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占据全球原油总产量15%的它 注定还会继续在油市称霸

2019-11-05 10:28:1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一,空头再次受挫。伊朗油长赞加内表示,预计在下一个欧佩克会议上将达成进一步减产的共识。油价闻讯上扬,美布两油双双涨逾1%。晚间WTI原油一度涨至57美元/桶,刷新9月25日以来新高。

  还没等到12月大会的到来,原油空头在欧佩克官员的连番轰炸下已经开始落荒而逃,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欧佩克在12月的会议上应当实施更大规模的减产。上周五公布的CFTC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当周,纽约原油投机性空头仓位减少13884手合约。  


  众所周知,原油供应过剩一直以来是原油空头的指望,其中有赖于一度如火如荼的美国页岩油行业。根据最新的EIA数据,美国原油生产量为全球第一,达到1260万桶/日。和沙特相同,美国几乎全部原油产量都由国内油企提供。

  金十此前有文章指出,美国“页岩气浪潮”正走向终结:

  首先,由于资金短缺,今年申请破产的页岩油企业数量同比激增,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已有33家页岩油企业申请破产。

  其次,钻井数和页岩油产量预期正不断下降。据EIA,2019年9月美国页岩油开采量的增幅年化月率已降至10%,而2018年同期增幅还在30%以上。

  尽管在美国国内,页岩油生产似乎已遇上了瓶颈;然而,事实上,美国原油生产的势力触角已经伸向国外。很多美国石油巨头仍然活跃在大洋彼岸,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公司都有在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和卡塔尔设厂产油。

  当然,美国石油公司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较几十年前已经减弱。然而,部分油田还是亟需外国的资金和技术以协助开发,在这一过程中,美国石油巨头就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了。  

  原油分析师JulianneGeiger指出,事实上,美国原油公司的全球影响力是首屈一指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公司的石油产量占世界原油总产量的15%以上。全球排名前10的原油生产商的原油供应量为3473万桶/日,而美国最大的两个原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的产量就达到413万桶/日,占据全球总产量的11%。

  除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公司外,美国其他主要石油公司还包括康菲石油公司、西方石油公司、EOG资源公司、阿纳达科公司等,这些产油商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开展业务。

  由此看来,就算美国页岩油行业深陷危机,但是由于美国原油公司控制着很大一部分全球总产量,美国未来还会继续在油市称霸。JulianneGeiger指出,2018年美国原油生产增幅占全球总产量增幅的98%,这种趋势很可能还会持续下去。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国WTI 1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9月23日)收盘上涨0.4美元,涨幅0.69%,报58.4...

09月24日 10:27

  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小幅收涨。截止收盘,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0.55美元,涨幅0.95%...

09月24日 08:15

  上半年,油价屡屡受挫,加上电气能源不断发展,让不少油气企业都承受了巨大压力。甚至有市场人士表示,...

09月24日 08:1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周一(9月23日)收涨0.55美元,或1%...

09月24日 08:12

周一(9月23日),油价仍然在跳空缺口上方徘徊,等待基本面给出的进一步指示。美原油基本面在上周大幅震...

09月23日 17:43

尽管在沙特阿美袭击事件发生后的几天里,油价出现了波动和回落,但石油市场的供应中断可能还没有结束。设施...

09月23日 15:39

  尽管在沙特阿美袭击事件发生后的几天里,油价出现了波动和回落,但石油市场的供应中断可能还没有结束。...

09月23日 15:34

  尽管在沙特阿美袭击事件发生后的几天里,油价出现了波动和回落,但石油市场的供应中断可能还没有结束。...

09月23日 13:29

为调控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空气质量,从10月1日起,山西省将在太原、阳泉、长治、晋城4市要求使用...

09月23日 13:15

现在很多人即使房子买不起,也一定会考虑买车的问题,因为要是有一辆车的话,那么出行就会非常方便,那就再...

09月23日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