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油价飙升对其他资产影响几何?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

2019-09-16 13:09: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油价飙升对其他资产影响几何?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 长期影响或有限!

  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油价飙升。以美元计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涨幅,并突破每桶71美元。而在股市和汇市方面,周一亚洲时段的交易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冲击。

  袭击事件令投资者更加担心该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也进一步恶化。这些担忧推高避险资产价格,而全球股市则承压下挫。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早盘小跌至515.4。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E-迷你道琼斯指数期货跌0.3%。

  “此次无人机袭击后引发任何报复性行动,可能导致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如果这种担忧导致风险偏好崩跌,一些新兴市场可能会面临双重压力,”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新加坡的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说。“在亚洲,对风险最为敏感的货币是印度卢比、印尼卢比和菲律宾比索。”

  在主要货币中,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推动日元兑美元上涨0.4%至107.64日元,加元兑美元受油价上涨预期推动涨0.5%。欧元兑美元几无变动,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英镑兑美元位于上周五触及的两个月高点附近。美元指数下滑0.15%至98.15。

  花旗研报表示,在周末沙特阿拉伯发生的事件后,俄罗斯卢布和哥伦比亚比索将会跑赢大盘,土耳其里拉和印度卢比将在受油价上涨冲击最大的新兴市场之列。市场需要更高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石油价格大幅上涨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冲击,可能会重新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

  亚洲市场早盘,10年期美债期货上涨0.3%,表明现货交易开始后公债收益率可能下滑。“我们当前的问题是这次袭击是否会推动通胀预期,从而加剧本月债市的抛售,因为通胀预期通常对油价敏感,”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Ray Attrill称。“或者是避险情绪将主导市场而压低收益率吗?注意这一点。”

  不过,也有不少策略师指出,从长期走势而言,石油对股市和汇市的连锁效应可能比这种大宗商品价格急涨看上去的更为有限。策略师表示,虽然此次袭击扰乱了能源市场,但多资产投资者应着眼于更宏观的状况。

  “股票最初出现的任何抛售都有可能成为买入机会,”Saxo Capital Markets Pte驻新加坡的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称。总体而言,“石油与美国股市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如果沙特和盟国做出某种回应,能源仍有可能继续受到买盘追捧。值得注意的是,形势也是非常动态的,毫无疑问他们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修复。”

  随着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等央行决议将发布,本周市场本已十分忙碌,而此次袭击事件无疑又为本周增添了新的一笔。纽约Canaccord Genuity LLC股票策略师Tony Dwyer表示,“这可能会在美联储决议之前造成一些波动。很明显,石油正在爆发,但如果真的有人担心,股市期货似乎会下跌得更多。”

  Cambiar Investors LLC首席投资长巴里什(Brian Barish)则建议保持冷静。“据我所知,这是一个短期的一次性事件;我当然不会在这个基础上做出任何重大决定。能源市场总体上仍然供过于求,因此这只是短期的缓解,但我不认为这会改变大局。”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一(9月16日)受突发事件影响,国际。上周六,全球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两处石油设施受到无人机攻击后...

09月16日 13:09

  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在多空消息面交织影响下维持宽幅震荡。不过,近期因沙特阿美石油...

09月16日 10:33

  原油市场突然飞出了一只巨大“黑天鹅”。上周末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

09月16日 10:12

  图为原油日线走势,价格高开于63.00附近,现已突破2018年10月高点以来下行趋势线阻力,鉴于...

09月16日 10:12

上周六(9月14日)国际油价上周收跌,因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盖过了贸易取得进展的迹象。油市似乎在...

09月16日 10:12

周四(9月12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11,以436.5元/桶收盘,下跌13.9元,跌...

09月12日 17:31

  周四,IEA公布最新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IEA将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11万桶/日至89...

09月12日 17:02

明日车友们将迎来中秋小长假,此次假期正好处于本轮油价调整的最后几个工作交易日之间,所以对于本轮油价调...

09月12日 15:49

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精炼油库存意外...

09月12日 14:32

9月12日讯,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今天汽油价格调整最新消息_最新汽油价格查询(2019年9月12日) ...

09月12日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