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沙特欲待油价上涨再增加出口 同时要顾及美国感受

2019-05-22 22:1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沙特阿拉伯不急于增加石油产量和出口,担心供应增加可能导致库存再度升高,进而压低油价。

  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周一称,“我们倾向于维持产量管控,使库存继续稳步温和下降,但一定是朝着正常水平下降。”

  沙特的政策制定者们正在努力达成平衡,一方面要满足与白宫保持良好关系的外交需求,另一方面要让出口收入维持在足以支持本国预算的水平。

  沙特在推行国内经济改革的同时还要对抗外敌伊朗,如此一来利雅得同华盛顿的关系就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高层决策官员已经与白宫方面达成共识,要确保油市供应充足,以换取美方在政治和军事上的保护,以及对伊朗的严厉制裁。

  不过,从财务角度看,除非油价上涨,否则沙特也没有动力进一步增加产量和出口,这预示着油市实货原油供给仍短缺。

  出口收入

  OPEC的产量协议是对国内产量的具体要求,但就全球供给和价格而言重要的是出口量。

  自去年以来石油供给下降,多归因于委内瑞拉和伊朗原油出口的意外中断,而非沙特和其他OPEC 产油国计划中的减产。

  根据递交给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的官方数据,今年第一季沙特原油出口仅较2018年同期减少了不到1%,较2011年初以来的平均水平低2.5%。

  然而,出口收入则较上年同期下降了约7%,主要缘于1月和2月布兰特原油价格实在太低。

  第一季收入约为每日4.8亿美元,基本与上年同期一致,但低于10月触及的近期高位6亿多美元,并且只是2014年油价滑坡前水平的一半略多。

  从收入最大化角度来看,只有当市场存在明显供应缺口时,增加出口以限制油价受到的影响才是合理的。

  前景不确定

  当前而言,沙特政策制定者和原油贸易商不能确定,今年下半年是否会出现供应缺口。

  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俄罗斯输油管道问题、利比亚出口再次面临中断等因素,都使市场供应趋紧。

  而且供应势必进一步趋紧,因为美国炼油厂扩大原油加工量,以满足夏季驾车季增加的需求,并为明年1月开始实施的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燃油新规做准备。

  但全球经济增长在减速且货运量正在下降,这或许预示着今年稍晚石油消费增长将放缓。

  鉴于石油期货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大逆价差,加上现货价格仍远低于去年高位,交易员似乎认为任何供应紧俏局面都将是相对短暂的。

  一位熟悉沙特计划的海湾消息人士本月稍早对路透表示,预计沙特6月原油出口量将保持在700万桶/日以下。

  此外,一旦OPEC及其他产油国当前的减产协议到期,沙特可能会将原油出口量增加10万至30万桶/日,但若增幅大于这个数据,可能会令市场再度供应过剩,从而导致石油收入减少而不是增加。

  沙特目前的首要目标,是说服其产油国盟友不要增加出口,特别是俄罗斯。

  在此同时,就算原油现货价格上涨,白宫也会鉴于当前的外交挑战而站在沙特这边。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年迄今,受减产协议和产油国的非自愿减产的影响,油价已上涨了33%,而沙特等产油国却还想继续推高...

05月22日 21:31

  油价周三(5月22日)下跌,此前行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同时沙特承诺将维持市场平衡。 ...

05月22日 19:5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5月22日 14:5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5月22日 14:57

在5月初阿联酋富查伊拉港的油轮袭击事件发生后,能源交易领域的大牛Gary Ross就知道,油价不得不...

05月22日 14:53

  4月25日以来,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回落。机构人士指出,油价下跌将利好航空运输汽车、物流等行业,而不...

05月22日 13:14

  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上涨态势,尽管涨幅并不明显,但依旧带动国内参考...

05月22日 10:54

  周三(5月22日)亚市盘初,国际原油价格继续承压,进一步扩大跌幅。WTI和布伦特原油隔夜分别收跌...

05月22日 09:47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5月21日)公布报告称,API原油库存再次意外增长,同时库欣库存也继续攀...

05月22日 09:18

  美东时间周二,国际油价涨跌不一。截至收盘,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0.11美元,跌幅0.17%,...

05月22日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