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产油国局势紧绷 布油今年夏季料再上80美元

2019-04-12 15:50: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自今年初以来,由于OPEC主导的减产、美国对石油出口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以及利比亚不断升级的战斗等一系列风险因素,自年初以来,布油和WTI价格上涨了约30%和40%。4月11月,加拿大皇家银行上调油价预测,认为布油夏天有望升至80美元高位。因油市供应愈发紧张,特朗普想不推高油价情况下削减伊朗石油出口的难度加大。欧亚集团认为,特朗普可能延长其中五个伊朗石油买家的制裁豁免。

  机构上调油价预测,今年夏天布油有望升至80美元

  4月11日,加拿大皇家银行称,OPEC大幅减产、石油需求强劲、地缘政治风险及投资者的头寸给油价留下充足的运行空间,决定上调油价预测。

  今年3月,OPEC的石油产量跌至四年来的最低。与去年不同的是,该组织无视特朗普提高产量和压低油价的呼吁。主要石油出口国沙特称,其将继续将日产量控制在1000万桶以下,低于去年11月创纪录的1110万桶。

  与此同时,主要产油国也面临着新的威胁。在持续的政治和经济危机、美国制裁以及大面积停电的压力下,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在3月份跌至74年来的最低点。利比亚正处于全面内战的边缘,邻国阿尔及利亚政局也动荡不安。受这些因素影响,4月9日WTI价格升至每桶64.79美元,4月10日布油价格升至每桶71.78美元,为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测,2019年布油平均价格将达到每桶75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69.50美元,今年夏天可能升至80美元高位。此外,该行还将WTI价格预期从每桶61.30美元上调至67美元。该行还指出,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限制石油产量从而推高油价,从而使布油价格保持在75-80美元的区间附近,许多国家需要油价达到这一区间,以此来平衡预算。

  该行认为,大西洋盆地的石油需求强劲,北海和西非地区的石油需求正在寻找买家,这些无疑是市场平衡良好的迹象。然而,该机构同时也警告称,全球石油消费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国家加起来占需求增长的近55%。尽管全球对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但石油需求对少数市场的依赖程度仍是一个未得到充分认识的风险,可能会推低油价。

  油价反弹后有望续涨,特朗普或考虑延长部分伊朗石油买家制裁豁免

  去年11月,特朗普总统给予8个伊朗石油买家制裁豁免权,防止油价飙升。不过,这轮豁免将在5月3日到期。因油市供应越来越紧张,让特朗普更难在不推高油价的情况下削减伊朗石油出口。虽然特朗普政府希望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但目前高企的油价不允许他这样做。

  就在一个月前,IHS Markit驻休斯敦的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在CERAWeek上表示:“当石油市场供应更好时,我们就可以加速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的水平。”不过自那以来,WTI价格上涨了12%,目前在每桶70美元以上,美国汽油平均价格每加仑上涨了30美分。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很简单:市场正在收紧。这意味着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正在枯竭,促使供需达到平衡,并使市场面临供应短缺的风险。

  4月10日,国际能源署表示,由于OPEC及其盟友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似乎越来越有效,第二季度的全球石油供应正在收紧。然而,石油市场供应紧张并不仅仅是供应问题。近几个月来,虽然需求弹性受到的关注度不及供应,但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油市的紧缩状态,使特朗普更难证明,大幅削减伊朗下月原油出口具有合理性。几周后,他必须决定是否延长给予伊朗石油买家的制裁豁免。分析人士怀疑,特朗普不会拒绝延长豁免期,尽管政府官员一再援引政府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的目标。

  4月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的压力下,要求停止发布豁免,这似乎表明,延长制裁豁免的行动并不迫在眉睫。但问题是,特朗普政府将允许多少伊朗石油出口至印度等主要买家。

  在油价出现大幅反弹,可能因市场收紧进一步上涨的情况下,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认为,对于过去的六个月里,利用免税政策进口伊朗石油的五个买家,特朗普将延长其豁免期限。这三个在此期间没有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来说,豁免条款可能会到期。这将使伊朗石油日产量在未来六个月的豁免期内降至90-110万桶左右。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12日 14:1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12日 14:07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4月11日)发布最新月报显示,沙特的原油产量已经下滑至两年来的最低,因沙特...

04月12日 13:44

  周五(4月12日),亚洲时段,油价坚挺,主要还是受OPEC减产以及美国对石油出口国伊朗和委内瑞拉...

04月12日 13:41

国际能源(IEA)周四公布了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原油市场正在趋紧,但由于经济增长受到威胁,全...

04月11日 17:27

  周三(4月11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5,以480.1元/桶收盘,上涨4.4元,...

04月11日 17:27

近期因为利比亚危机,委伊面临美国制裁,加上“OPEC+”实行减产,布油近期出现上涨。但是,高盛认为,...

04月11日 15:0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11日 15:0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11日 14:59

  周四(4月11日),亚洲时段,油价下跌,因美国EIA原油库存飙升至近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再加...

04月11日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