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IEA:减产不会立竿见影 油市平衡尚需时日

2019-01-22 21:03:01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OPEC+本月开始的减产可能会为油价提供支撑,但是减产促使石油市场达到平衡需要时间。

  即使OPEC+宣布减产,原油价格仍在12月份出现下跌。这反映出对全球经济轨迹的悲观看法,以及对油市即将迎来另一轮暴跌的担忧。虽然这些担忧被夸大了,但至少就油市而言,减产发挥作用尚需时日。

  OPEC最近发布的石油市场报告显示,该组织产量在减产协议生效前锐减,12月减少了75万桶/日。其中沙特减产幅度最大,减少了46.8万桶/日,其减产努力也得到了伊朗(减少15.9万桶/日)、利比亚(减少17.2万桶/日)和委内瑞拉(减少3.3万桶/日)的支持。

  事实上,这三个国家的产量在过去两个月大幅减少。OPEC+的协议以10月产量为基准,要求每天削减120万桶。由于几个国家处于动荡,减产正在顺利进行。在11月和12月期间,伊朗产量下滑56.1万桶/日,利比亚损失19万桶/日,委内瑞拉减少5.8万桶/日。总体而言,非自发性减产超过80万桶/日。

  这令沙特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该国此前承诺将把产量较10月水平削减80万桶/日。

      IEA在报告中称,俄罗斯的想法仍不太明朗。该机构指出,俄罗斯可能在12月把产量提升至115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而1月份的减产则可能会慢慢地分阶段进行。沙特油长法利赫近日表示,减产“比我想要的慢”。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四称,该国将设法加快减产的速度。他对记者表示:“存在技术性限制,但我们的目标是达到商定的水平。”

  与此同时,今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继续增长,使OPEC+减产的努力复杂化。IEA维持对美国石油产量增幅在130万桶/日的预期不变。

  需求是2019年的一个关键问题。IEA将需求增长预估维持在130万桶/日不变。该机构称,虽然全球经济氛围并不欢快,但油价下跌及美元走软有助于提振需求。

  最后,对下游产业来说今年是重要的一年。炼油厂正在为由国际海事组织(IMO)制定的全球海洋燃料相关规定做准备。该规定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全球船队淘汰肮脏燃料将导致中间馏分油的需求激增。与此同时,今年炼油船队预计将会大幅增加。“加工能力将提高260万桶/日,这将是四十年来的最大增幅。”

  “到今年年底,所有业者,无论上游还是下游,都可能觉得他们参加了一场马拉松”,IEA总结道。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油气技术顾问公司DNV GL的调查显示,美国油气行业的高管对行业前景比2018年乐观得多,近一半...

01月22日 20:38

  东方财富网22日讯,国际油价跌幅扩大,因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引发了对未来需求的担忧。行情显示,布...

01月22日 19:46

  周二(1月22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3以434.5元/桶收盘,下跌1.4元,跌...

01月22日 19:43

  周二(1月22日),油价盘中走低,因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引发了对未来需求的担忧。OANDA高级分...

01月22日 13:5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1月22日 13:3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1月22日 13:38

中国是原油进口大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度较高。国家统计局1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中国...

01月22日 13:26

周一(1月21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3以438.8元/桶收盘,上涨14元,涨幅为3...

01月22日 10:38

   2018年年底原油走出V形反转行情,重回OPEC宣布减产时的振荡区间。这是市场对之前迅速下跌的...

01月22日 09:38

  分析师Chris Vermeulen表示,原油将在50美元之上遭遇非常强的阻力,此外,若油价反弹...

01月22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