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1月14日,成品油价“6连跌”?欧佩克减产53万桶/日?

2019-01-03 11:33:01 来源: 作者:佚名

  中油网讯:国际油价震荡于45美元附近,欧佩克减产执行情况初步揭晓,油价昨日录得上涨超2%。国际油价的上涨是否意味着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呢?

  截止发稿,今日(1月3日)WTI原油价格下跌0.82美元,布伦特油价下跌0.33美元,缩减隔夜涨幅,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将于1月14日开启。

  一、欧佩克12月减产53万桶/日

  彭博调查数据显示,欧佩克在2018年12月减产53万桶/日至3260万桶/日,创2017年1月以来的记录,在这之中沙特阿拉伯原油减产42万桶/日。

  从彭博调查来看,欧佩克减产规模并未达到OPEC+减产120万桶/日的计划,也就说虽然沙特等产油国在执行减产协议,但欧佩克120万桶/日的减产计划并未全部执行,油市供应过剩问题未能得到有效缓解,国际油价才会出现隔夜大涨今日大跌的“过山车”行情。

  二、1月14日成品油价“6连跌”?

  国内成品油价格在2018年经历了“5连跌”格局,在2019年1月14日首次调价窗口开启时,能否继续下跌实现“6连跌”格局呢?

  彭博调查虽显示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但距离减产120万桶/日的目标相差甚远,减产不及预期的情绪必然打压国际油价,预示油价有概率跌至40大关。但从国际油价行情走势来看,窄幅震荡于45美元附近,若后市未能延续下跌行情,本轮成品油调价也有可能以“搁浅”结束。

  三、原油“三巨头”沙特减产、俄罗斯和美国增产

  众所周知,国际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油市供需面不平衡,供应过剩打压油价。而OPEC减产计划便是为平衡油市供需面所提出的,但就几大主要产油国而言,国际油市供需面很难达成平衡状态。

  沙特暂且不提,俄罗斯能源部1月2日数据显示,2018年产量攀升至1116万桶/日,创30多年以来的最高产量纪录。而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也显示,美国2018年10月原油产量1153.7万桶/日。

  意味原油三巨头中,近沙特减产维持油市供需平衡,俄罗斯和美国对于低油价并无不适,持续增产加剧供应过剩问题,所以国际油价在面临任何利好的提振下,很可能继续上演先涨后跌的尴尬走势,降低了1月14日成品油调价上涨的概率。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一波三折之后,全球主要产油国终于在2018年末达成新的减产协议。受此消息刺激,国际油价出现短暂反弹,...

01月03日 10:52

回顾2018年原油市场,整体表现先扬后抑,在“国庆”期间欧美原油创下近三年新高,而SC也接近600元...

01月03日 10:26

2日,深圳航空发布《关于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通告》,宣布自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出票日期),...

01月03日 09:08

  油价周三在震荡交投中上涨约2%,受美国股市小幅回升支撑,尽管市场仍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损及石...

01月03日 09:06

  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塔里木油田2018年生产石油液体(包括原油、液化气、轻烃等)...

01月03日 08:56

  2018年全球原油价格先大涨后大跌的局面令全球投资者记忆深刻,许多分析人士都开始从方方面面寻找原...

01月03日 08:55

  据金联创船期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山东及天津港口到货地炼及其他石油公司进口原油突破10...

01月03日 08:55

  钢材  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 49.7,2017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预期 50.2,...

01月03日 08:53

不怕制裁?欧洲110家公司继续与伊朗合作,为什么? 欧洲110家公司声援伊朗,将继续合作,不怕制...

01月02日 18:03

中油网讯:国际油价日内震荡下行近2%,跌破45美元大关。但这并非最重要的,据彭博报道,俄罗斯2018...

01月02日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