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油价今年上演过山车 2019年将面临四大不确定性

2018-12-27 13:49:03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油价在2018年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虽然油价的起起伏伏在意料之中,但无论以什么标准来衡量,油价今年的波折都是不同寻常的。展望2019年,油市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包括美国页岩油产量、OPEC+的减产、美国制裁伊朗以及全球经济放缓。

  2018年油价经历过山车行情

  在经历了数年的低迷和OPEC+一年多的减产后,石油的供应过剩终于消退,油价在2018年1月攀升至多年来的高点。

  石油库存正在迅速下滑,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也出现急剧下降,这预示着更多的石油产量损失。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70美元/桶,似乎还在继续走高。

  但是,谁也没有预料到接下来几个月油市的发展情况。

  国际能源署预计,2018年美国的石油日产量将增加130万桶,而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的增幅为100万桶/日。事实上,美国2018年的日产量增加约150万桶。初步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12月的石油日产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160-170万桶。

  相比美国和其他国家间的贸易争端,与油市直接相关的事件是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

  2018年初,有明确的警告信号表明,美国可能会退出该协议,因此这并不完全令人意外。但很少有人预料到,美国制裁伊朗最终会成为2018年石油市场的主导因素之一。比制裁伊朗更让人惊讶的是,美国11月份向8个伊朗石油买家发布了一系列豁免令,这似乎代表特朗普政府屈从于高油价。

  2018年初,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强劲库存下降和油价上涨后,OPEC+正获得信心。到2018年年中,OPEC+开始担心可能过分收紧市场。由于预期伊朗石油出口将在11月大幅下滑,OPEC+在6月份决定提高石油产量。

  这导致油价在9月和10月出现上涨,11月开始出现暴跌。在2018年年底,OPEC正处于比2018年初更糟糕的境地——油价直线下跌,美国石油供应飙升,OPEC再次试图控制供应过剩的油市。

  今年的另一个重大意外是“全球经济同步增长”的结束,金融市场动荡的回归,以及经济全面放缓的危险迫在眉睫。今年年初,全球股市一片繁荣,美国的GDP看起来与过去几年任何时候一样强劲。

  2019年油市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多

  随着时间慢慢进入2019年,油市的不确定性来源并不比2018年少。分析师对美国页岩油的看法可能稍显谦逊,对其增长速度的预测可谓多种多样。

  多数预测人士承认,美国的经济增长可能再次超过预期。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WTI原油价格已经跌破每桶50美元,2019年页岩油产量可能会出现下滑。

  2019年,OPEC+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虽然OPEC+决定从2019年开始每日削减120万桶石油产量,但并没有被交易员视为对当前油市困局的充分回应。

  美国已经对伊朗实施了制裁,但给予8个伊朗买家的豁免权将于5月到期。在制裁伊朗这个问题上,试图预测特朗普政府可能的做法都是轻率的。但是,油市正面临供应下滑幅度加大的局面。

  油市不确定性的最大来源来自全球经济的裂痕。利率收紧、股市和债市波动、汇率波动以及经济增长放缓,都可能给油市带来麻烦。此外,贸易争端的风险尚未完全散去。

  2019年初的前景与一年前大不相同。油价处于低位,表现异常疲软。而在一年前,油价多年来出现首次走强。当前,全球经济非但没有增长,反而在恶化。OPEC+正寻求扩大其减产规模,而不是计划如何解除减产。与此同时,美国页岩油的增长可能开始放缓至更为低的水平。而在一年前,美国页岩油开采的速度还在加快。

  毫无疑问,到2019年底,现在给出的许多预测将被证明是错误的,甚至可能大错特错。这也许是我们可以确定的一个假设。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12月27日讯,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903夜盘收涨7.25%,报383.1元/桶。...

12月27日 10:39

延续夜盘涨势,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涨停。  国际油市强势回暖,WTI 2月原油期货收涨3.69美...

12月27日 09:26

  周四(12月27日),亚盘交易时段,油价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原油价格周三大幅拉升,因美国股市反...

12月27日 09:17

  27日讯,国际油市强势回暖,WTI 2月原油期货收涨3.69美元,涨幅8.68%,报46.22美...

12月27日 08:38

  曾警告过2014年高油价不可持续的STA Wealth Management合伙人和首席投资组合...

12月26日 20:48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谨慎持有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

12月26日 17:23

中油网讯:美国和伊朗的矛盾由来已久,2018年美国推出伊核协议,重启伊朗能源制裁进一步恶化双方之间的...

12月26日 16:33

人民币原油期货于2018年3月26日上市,至今已有9个月整。这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进一步改革开放的需...

12月26日 16:30

中油网讯:相信很多开车的朋友对成品油价的变动极为关注,10月以来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实...

12月26日 15:03

  周三(12月26日),因圣诞刚过,市场仍未从假期中苏醒过来,油价交投清淡,从此前的大幅下跌中反弹...

12月26日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