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经济衰退噩梦重挫需求预期 油价熊市明年或更惨烈

2018-12-26 08:32:14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尽管OPEC及其盟友产油国在12月初紧急祭出新一轮每日120万桶的联合减产计划,却仍无法阻止油价继续崩跌。而业内能源分析专家就此一针见血指出,油价崩盘的原因更多在于投资者对2019年可能出现的全球经济衰退局面心存恐慌。

  国际原油自2018年10月份起就经历了戏剧性的持续暴跌过程,自10月初以来,国际油价已经自年内高位水平跌去逾四成,光在上周,NYMEX原油就累计下跌了11%创下2017年夏季以来新低。

  尽管OPEC及其盟友产油国在12月初紧急祭出新一轮每日120万桶的联合减产计划,却仍无法阻止油价继续崩跌。而业内能源分析专家就此一针见血指出,油价崩盘的原因更多在于投资者对2019年可能出现的全球经济衰退局面心存恐慌。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全球商品分析师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对于在2019年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前景,市场已经表现出了极大、极大的担忧,而正是此状况重压了能源市场。

  而克罗夫特的观点正在华尔街引发共鸣,由于对经济增速放缓所带来的需求滑坡担心有加,国际油市正在熊市中越陷越深。虽然,此前投资者一度将油价下跌元凶归咎于各国的过剩产能,但眼下,大家似乎达成了共识:需求下滑预期才是油价戏剧性崩跌的真正祸根。

  虽然,从经济数据领域来看,当前还没有证据能够显示全球经济衰退已经迫在眉睫,但近期美股的暴跌浪潮却似乎已经向市场释放了不详信号。这令大家回想起了2007-08年时的状况,当时,在美国股市同样从历史高点开始崩盘下跌的同时,NYMEX原油也从140美元暴跌至32美元/桶,与之相伴的便是全球金融的浪潮。

  而已有近半数的投资经理人相信,随着全球贸易局势恶化,连同美国股市的盛极而衰,再加上美联储继续加息回收流动性的冲击,经济在2019年底之前进一步恶化或是在所难免。

  日本瑞穗金融的首席油市分析师桑基(Paul Sankey)近期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认为需求不振,而非供给过剩,才是油市崩盘的真正元凶。他表示:美国GDP预期正在被不断下修,经济衰退风险因而持续上升,这在股市走势中已有所反映。而在实体经济危机进一步加深时,避险交易会让美元指数不跌反涨,这对于以美元计价的油价将是雪上加霜的打击。在此背景下,任何减产行动看起来都会无济于事。

  此前,国际能源组织(IEA)预计2019年全球将新增140万桶/日的需求,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则预计会增加150万桶,虽然,OPEC此前已经识趣地将需求增速调降至130万桶/日,但这在预测机构看起来仍旧太乐观了。华尔街巨头摩根大通指出,全球石油需求在未来一年充其量仅会增长110万桶/日,而这还及不上美国一国的潜在新增产能。

  而摩根大通预计,即使到了2020年,全球油市需求不振的状况仍难有所改观,增速可能进一步下滑。这意味着油市的“漫漫熊途”还只是开了个头而已。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际原油自2018年10月份起就经历了戏剧性的持续暴跌过程,自10月初以来,国际油价已经自年内高位水...

12月26日 08:47

  国际油价暴跌,美油周一大幅收跌6.34%,报42.7美元,创18个月来新低。布油亦大跌6.23%...

12月26日 08:30

【财联社】(研究员 卞纯)上周,美国原油下挫11%。为拯救油市,周末OPEC暗示或加大减产力度,但市...

12月25日 11:40

周二(12月25日),因圣诞假期,国际原油市场休市。原油周一暴跌逾6%,跌至一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因...

12月25日 10:49

「入行10多年,从未见过油价如此崩盘式下跌景象。」一位美国大宗商品型对冲基金经理感慨。截至12月19...

12月25日 10:13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短线暴跌近3美元,自45美元上方跌至42美元附近,后市有可能跌至40美元“地板...

12月25日 09:43

国际油价周一(12月24日)盘中继续走低,双双跌至年内低位,因全球股市股市继续走低拖累了其他风险资产...

12月25日 08:40

周一(12月24日)纽市盘中,油价大跌,美油一度跌逾3%,创2017年7月11日以来新低至44.10...

12月25日 08:36

  此前OPEC+达成了减产协议,但是近期油价依然呈现出持续下滑的走势,这是因为美原油产量仍有进一步...

12月25日 08:31

周一(12月24日)纽市盘中,油价大跌,美油一度跌逾6%,创17个月收盘新低至42.36美元/桶。O...

12月25日 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