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急跌4.67%,今日油价将跌破45美元?触及“地板价”?

2018-12-20 18:03:01 来源: 作者:佚名

  中油网讯:国际油价刚刚大幅下挫,WTI原油价格下跌4.67%,报46.55美元/桶,下方45美元大关岌岌可危。国际油价突然性的急跌又是为何,下方40美元“地板价”是否会被触及?

  自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国际油价下跌33%,今日油价又突然性下跌4.67%,笔者认为其原因在于市场对2019年经济放缓的预期以及产量持续攀升、缺少OPEC减产信心等。

  ①2019年经济放缓

  全球经济放缓是众所周知的事,美联储虽持续加息,但美国经济市场低迷,劳动市场前景堪忧,强劲的美元更是令美国经济恢复无望。而欧洲央行、中国央行、日本央行等也因美联储加息的决定所影响。

  此外,全球贸易紧张情绪导致各国GDP表现不及市场预期。中美两国三季度的GDP表现不佳,特别提醒美国GDP将于明日公布,鉴于美股、美债市场的表现,第三季度GDP恐难取得亮眼表现。

  经济放缓对于国际油价而言,直接影响全球各国对原油的需求,市场需求的疲软自然影响油价的涨跌。

  ②原油产量持续攀升

  原油产品的攀升不单单是指美国页岩油,还有俄罗斯,在美俄这场石油竞争中,美国持续增产,俄罗斯紧随其后直接导致OPEC+延长减产计划化为无用功。

  截至发稿时,两大产油国也未释放任何减产的信号,这进一步加剧油市看空的情绪和对2019年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今日油价边短线急跌4%。

  ③缺乏对OPEC减产的信心

  虽然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连连释放利好消息,比如说明年4月提前召开会议商讨延长减产计划,或者说1月开始增加减产规模等,但市场对OPEC减产的信心并没有想象中的雄厚。

  先不论美国和俄罗斯两国的外在影响,就说OPEC产油国内部,卡塔尔明确提出2019年1月将退出OPEC组织,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也因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增产,伊朗在被制裁后持续增产,这些OPEC产油国便导致延长减产计划的实施难上加难。

  单凭沙特一方支撑减产计划,恐难实现油市的供应平衡。而且还得面临OPEC非产油国的持续增产,所以,市场对OPEC减产缓解供应过剩的信心十分缺乏。

  由此可见今日油价午后暴跌超4%并非意外现象,后市有可能持续下跌刷新低点记录。在此笔者额外提醒一点,12月28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就目前的情形来看,油价下调的可能性非常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四(12月20日)中国原油主力期货SC1903以398.1元/桶收盘,跌2.43%,再创上市以...

12月20日 17:35

  2017年,OPEC重振油市的大胆减产战略出人意料地取得了成功,但他们为2019年推出的减产却受...

12月20日 15:2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2月20日 14:4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2月20日 14:44

  周四(12月20日),亚盘交易时段,油价再度走低。尽管EIA原油库存的下降为油价提供了一定的反弹...

12月20日 14:44

国际油价近日接连大跌,令产油国损失惨重,其中包括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数据显示,沙特2019...

12月20日 14:37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中东局势便是全球金融市场的关注焦点,也紧牵着国际油价的涨跌方向。这不在12月19日...

12月20日 12:13

油价持续下跌,沙特要破产? 摘要:国际油价从10月份开始就一直下跌,以石油出口为生的沙特经济快要撑...

12月20日 09:43

  在周二经历暴跌后,国际油价在周三出现强力反弹,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疲弱且供过于求的现状依然忧心忡忡...

12月20日 08:16

虽然油价暴跌后出现反弹,但分析认为投资者情绪尚未完全出现好转。美国页岩油产量高企,OPEC+减产协议...

12月20日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