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周评:担心减产成空头支票,油价低位徘徊期待IEA预测成真

2018-12-15 16:56:3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本周油价总体维持在低位震荡,因美国、沙特和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均创出新高,令市场担忧OPEC减产的努力或难以消除市场供应过剩。同时全球经济有所放缓,令市场担忧或导致原油需求下降,加剧供过于求的局势,进而施压油价。

  不过本周公布的三大原油月报,对于市场的需求预期有所改观,其中国际能源署(IEA)甚至认为如果OPEC遵守减产协议,那么2019年预计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或推升油价。

  因此短时间市场多空因素交杂,油价走势偏震荡,市场将关注伊朗的原油产量是否会进一步下滑以及OPEC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    输油管道问题稍见曙光,资金流入二叠纪美原油或产量续增

  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当周美国贝克休斯原油钻井数较之上周减少4口。同时考虑到本周美原油库存结束了10周连涨的态势,这可能会对油价形成小幅的支撑,但预计总体影响有限,因钻井数仍居于多年的最高水平位置。

  事实上美国的产量似乎还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此前有消息称,消息称,德克萨斯州向西部延伸的sunrise石油管道的启动时间将早于预期,将推动俄克拉马荷州库欣原油的流量和库存转移的能力提升至近一年的高点,同时交易商正在准备明年的进一步建设;

  此前由于输油管道瓶颈的限制,这使得大量的原油滞留原产地,这对于美国的原油出口产生了负面影响。不过随着sunrise管道的建设,将会推动更多二叠纪生产的原油进入美国原油期货的交割点——库欣。

  据悉,上周库存的库存量已经达到了3820万桶,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美国整体库存连续10周增加的原因之一,加剧了市场对于供过于求的担忧情绪。根据Genscape数据,2018年11月从二叠纪到库欣的流量约为62万桶/日,而去年同期约为48万桶/日。    除了输油管道建设将推动美油出口外,近期国际油价大跌也导致更多的资金涌入了美国的二叠纪盆地。因页岩油较低的开采成本吸引了资金的涌入,推动了美原油产量的进一步上升。

  康菲石油公司表示,它将把2019年预算的一半用于美国大陆,而雪佛龙公司在美国国内的投资超过了十多年来的水平,仅二叠纪盆地就投入了36亿美元。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和赫斯公司这两家全球运营商计划将在美国资产上的支出增加40%以上。

  康菲首席执行官瑞安·兰斯(Ryan Lance)表示,近期油价暴跌导致“预算内出现了一些不同的配置”。“我们更倾向于美国的非常规配置。”他指的是页岩油。兰斯表示,仅康菲明年就将页岩油产量提高25%。这是在今年增长35%的预期之上。

  市场对于OPEC减产仍心存疑虑,经济放缓加剧供应过剩担忧

  国际原油自10月份峰值下跌以来,跌幅累计已超过了30%,为了支撑油价,OPEC、俄罗斯及其他盟国上周同意从1月起减产120万桶/日。

  但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该协议可能不会达到OPEC所希望的效果。

  能源咨询公司FGE的费斯拉基在一份报告中表示,OPEC主导的减产可能“不足以在2019年第一季度结束前的3个月目标期内消化库存”。

  这是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将导致2019年原油需求出现明显的回落,市场对于需求下降的担忧超过了OPEC减产的利多作用。分析人士称,OPEC可能需要每日减产170万桶至190万桶才足以抵消市场供给过剩,因此当前减产的力度仍显得力道不足,因此油价仍走势疲软。

  事实上本周OPEC公布的月报显示,尽管,11月OPEC原油产量减少1.1万桶/日至3296.5万桶/日,但沙特11月原油产量增加至1109.3万桶/日,创纪录新高。

  同时俄罗斯减产的意愿也不甚强烈,伊拉克仍寻求出口量的进一步增加,这可能会使得OPEC的减产目标大打折扣,从而施压油价。    石油资讯专家坎普近期表示,石油消费前景疲软加上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不断增加,以及美国对于伊朗制裁比预期疲软,这使得大多数的交易商确信原油市场已经陷入了供过于求。

  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当周基金经理一共卖出了3200万桶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在过去10周一共卖出创纪录的3.6亿桶;

  目前基金经理持有看涨头寸创出了17个月的新低,空头头寸则从9月底的2700万桶上升至1.17亿桶,为2017年 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于原油价格的悲观情绪同时还反映在对于汽油等馏分油的市场情绪中。数据显示,基金经理近一周又卖出了2000万桶欧洲汽油,过去8周一共卖出8200万桶,因为投资者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市场对于原油的需求。

  IEA认为OPEC遵守承诺将会使得2019年原油供不应求

  尽管市场的情绪总体偏空,但是仍有部分市场人士对油价预期持乐观立场。能源署(IEA)在其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OPEC与俄罗斯签订的产出协议和加拿大决定削减产量可能会导致明年第二季度石油市场供应短缺。

  该机构认为鉴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国的产量下滑,OPEC的实际减产幅度可能两倍于计划中的80万桶/日。受到经纪危机的严重拖累,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仍在不断下滑,而随着美国逐步加强对伊朗的制裁力度,该国原油产量也将继续下降。

  IEA月报指出,现在判断OPEC+减产是否会成功还为时过早,将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分别维持在130万桶/日和140万桶/日,将2019年OPEC原油日需求量提高30万桶/日,至3160万桶/日,将2018年非欧佩克的石油供应增长预期下调41.5万桶/日,至150万桶/日。

  经合组织商业石油库存10月份增加570万桶,至2872亿桶,高于5年平均水平。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测,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5%,这将使石油需求增长减少约10万桶/日。如果OPEC遵守减产协议,全球原油市场在2019年第二季度前将转入供不应求。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IEA的预期成真,明年第二季度全球原油库存将大幅缩减,从而帮助油价显著回升。

  除了国际能源署,另外两大国际能源机构对于原油需求的前景也有改观。OPEC原油月报对于原油需求预期与上个月持平,而EIA则小幅上调了需求预期前景。

  伊朗的原油出口仍持续下滑,美国制裁余威尚在

  尽管美国实施制裁豁免令市场认为美国制裁伊朗的效果将大打折扣,这或导致原油供给过剩。但是近期一些信号显示,美国制裁伊朗的效果正在逐渐显现。

  据俄罗斯《新闻报》12月13日援引认识俄石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3名消息人士报道,该公司曾计划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开展联合项目,目前已改变主意。有消息人士表示,由于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威胁,2018年夏天停止了会谈。

  与此同时,需求方面,11月印度从伊朗的原油进口跌至了1年低点,因伊朗原油的制裁豁免将在明年5月到期,迫使印度减少对于伊朗原油的依赖。

  多重因素累加可能导致伊朗的原油产量进一步下降,加上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等产油国产量的下降,或加剧供应紧张情绪。

  技术分析

  月线级别来看,近两个月收出大阴,跌破关键的上升趋势线,除非尽快收至60.28美元上方否则美原油持续回落的走势将会延续,下方最直接的支撑是45.76美元,任何时候跌破这一点位将会出现加速下行的走势。

  日线图上,短时间美原油于低位震荡,上方最直接的压力区间是53.39美元至54.7美元压力带,只有明确站上这一区间上方,将会改变当前中性偏空的立场,并进一步试探58.87美元的压力,否则美原油将做横盘整理。

  一旦跌破近期低点49.6美元附近需关注是否会有进一步下行的走势。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四季度以来,原油价格持续下跌,NYMEX原油累计跌幅已接近30%,近三周则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未...

12月15日 08:50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资深经济学家贾斯汀·斯默克(Justin Smirk)解释说,原油...

12月15日 08:49

  过去两周,多空势力在原油市场上演起一场拉锯战,油价陷入了非常狭窄的交易区间。令人惊讶的是,油价实...

12月15日 08:49

今晚油价四连跌,依然在“6元时代”,国际油价“涨不动”? 摘要:今日是本轮成品油价调整周期的第10...

12月14日 19:03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12月1...

12月14日 17:25

周五(12月14日)INE原油收盘原油小幅下跌,日内自三日低点416.8元/桶大幅反弹,主力合约SC...

12月14日 16:4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2月14日 13:53

伊朗失算,继中石油暂停投资后,俄罗斯也放弃与伊朗合作? 摘要:伊朗挺过了美国的两轮制裁,本以为靠着...

12月14日 13:5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2月14日 13:48

  周五(12月14日),油价有所回吐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在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投资者开始预期...

12月14日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