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伊朗失算,继中石油暂停投资后,俄罗斯也放弃与伊朗合作?

2018-12-14 13:53:01 来源: 作者:佚名

  伊朗失算,继中石油暂停投资后,俄罗斯也放弃与伊朗合作?

  摘要:伊朗挺过了美国的两轮制裁,本以为靠着中国、俄罗斯和欧盟,可以继续无视美国的制裁。但是,没想到中国的中石油,俄罗斯的石油公司相继反悔,欧盟也提心吊胆,特朗普的计划就要得逞了?

  |中石油暂停投资

  法国道达尔因为害怕受到美国的制裁,在8月份表示退出伊朗的南帕尔斯天然气项目。上个月,伊朗正式宣布,作为第二大股东的中石油成为该项目最大的投资者,拥有该油气田的作业权。南帕尔斯油气田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天然气田,由伊朗和卡塔尔共有。在伊朗拥有的部分大约有14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和180亿桶天然气凝析液储藏。而我国又是天然气需求大国,中石油成为该项目最大的股东有利于中国天然气的进口。

  但是,就在12月12日,有中石油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已经停止了对南帕尔斯天然气项目的投资,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不过,在中石油暂停投资之前,中国烟台杰瑞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因为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被美国处罚280万美元。

  |俄罗斯也放弃与伊朗合作?

  在中石油暂停与伊朗合作的同时,俄罗斯方面也传出不再与伊朗合作的消息。

  13日,俄罗斯石油公司的3名内部人士称,该公司曾经计划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展开合作,但现在已经改变主意,打算放弃合作。

  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去年11月份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落实伊朗境内油气生产领域战略项目的路线图,这个合作项目的投资额高达300亿美元,产油量可以达到5500万吨/年。但由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该项目在今年8月份停止了谈判。其次,俄罗斯石油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俄罗斯将会把重心放在本国内部石油产量的提升。并称,因为还没有投入资金,俄罗斯的退出不会造成任何损失。

  |欧盟也撑不住了?

  除了中石油和俄罗斯石油公司,欧盟似乎也顶不住了。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宣布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之后,欧盟就表示会继续维护伊核协议,并且会建造一个避开美元的机制,继续与伊朗合作。但在美国对伊朗实施第二轮制裁之前,欧盟开始怂了,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带头建立。

  不过,最近欧盟又硬气了,表示会建立这一机制,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伊朗总统幕僚长表示,欧盟此前一直谋划建立的实体支付机制SPV将在未来2到3周内生效,借此拖延日久的特殊支付机制将完成。

  但是,1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警告欧盟,如果欧盟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美国也将会对欧盟采取限制措施。“这些制裁中会有一些例外,包括食品和药品。如果欧盟国家和伊朗之间的贸易与这些例外有关,那我们就不会实施制裁。但如果违反了我们对伊朗的限制措施,那我们就准备对任何一方实施制裁。”蓬佩奥向记者说道。

  之前,美国没有警告欧盟,欧盟还将SPV机制的建立拖延了一段时间,这次美国已经发出了警告,SPV机制的建立恐怕又要延期了。

  伊朗欧盟

  伊朗被制裁后,依靠着中国、俄罗斯和欧盟,能源出口的损失尽可能减到了最小。如今中国、俄罗斯和欧盟一个接一个反悔,伊朗如果接受不了,恐将再次利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谈判。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2月14日 13:48

  周五(12月14日),油价有所回吐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在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投资者开始预期...

12月14日 13:36

  多家机构预计,今日24时国内成品油限价将迎来“四连跌”。  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整体走势震荡...

12月14日 13:31

45亿管道项目被叫停?加拿大将石油卖给中国的计划破灭? 摘要:加拿大此前90%以上的石油都卖给美国...

12月14日 11:23

“四连跌”,今日成品油价将迎来第11次下调,降幅逾120元/吨? 摘要:今日,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年...

12月14日 10:23

  油价周四攀升逾2%,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库存下降,且投资者开始预期全球石油市场可能早于先前预期出现短...

12月14日 10:00

截至发稿,WTI原油上涨0.29%,报52.73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2.63%,报62.36美元。 ...

12月14日 08:53

油价波动的背后都是大国在博弈,俄罗斯伊朗沙特想挣钱,美国想节约钱,互相撕逼一直不间断。   现在卡...

12月14日 08:30

退出?中石油宣布暂停对伊朗天然气项目的投资,为什么? 摘要:中石油在上个月好不容易成为了伊朗最大天...

12月13日 22:33

  周四(12月13日)INE原油收盘原油小幅走低,跌幅居前,主力合约SC1901,以422.2元/...

12月13日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