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股市原油双双暴跌 还有这三件事吓坏原油多头!

2018-10-24 11:23:30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周二沙特再度暗示或将增产,伊朗重申美国制裁无法阻止其原油出口,沙特记者事件继续发酵,油价持续暴跌。油价下跌还受到美股早盘跌势的影响,股市抛售继续令大宗商品承压,另外的一个原因是API库存意外录得大增988万桶,之后油价跌幅甚至扩大至5%。于此同时,受国际原油影响,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12在10月24日上午开盘下跌3.5%,与之相关的燃油跌逾3%,沥青跌2.5%,郑油跌逾1%。

  美制裁无法阻止伊油出口 美提议与俄共同施压伊朗

  伊朗制裁方面,周二美国财政部表示对两名与伊朗革命卫队相关的伊朗个人进行制裁。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伊朗方面称伊朗不担忧维持石油产量。伊朗油长赞加内也再度表示,伊朗石油出口不会被阻止,对伊朗的制裁将带来市场波动。

  随着美国制裁的临近,伊朗驻俄罗斯大使迈赫迪表示,欧盟为与伊朗进行贸易而成立的金融机制将于11月启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是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的超过12份报告显示,伊朗忠实履行义务。欧盟也在努力制定与伊朗的贸易合作金融经济计划。该机制将于2018年11月启动。"

  上月,中国、欧盟和俄罗斯在纽约举行部长级会议后发表声明称,将建立促进伊朗进出口(包括石油)结算的“专门机制”,以帮助并确保经济实体与伊开展合法贸易。欧盟官网显示,欧盟将建立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实体,即“特殊目的工具(SPV)”,方便欧洲公司依据欧盟法律,与伊朗展开合法的金融结算交易来支持双方的贸易往来,这项机制也将对全球其他伙伴开放。

  伊朗石油工业设备制造商协会主席上周六表示,至少有110家欧洲中小企业“已宣布准备与伊朗公司建立合资企业,并开始在伊朗开展石油和天然气业务”。

  欧盟在8月启用“阻断法令”(Blocking Statute),以保护在伊朗境内运营的欧盟企业免受美国制裁。根据法令规定,欧盟企业可以根据欧盟法律和适用的国家法律自由开展它们认为合适的业务。

  因对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在11月将购买量降至零不抱期待,美国开始提议与俄罗斯共同施压伊朗。近日访俄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接受"莫斯科回声"采访时表示,美国对伊朗制裁对国际原油市场造成的影响,俄美两国都会从中获益。不过,俄罗斯目前也在受到美国的制裁,博尔顿想要联手一个受美国制裁的国家施压另一个受制裁的国家,结果估计不太理想。

  API意外大增988万桶 EIA登场多头恐再遭暴击

  数据方面,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988万桶,创2017年2月来最大增幅。这也使得油价在结算后交易中扩大跌幅至5%,再度跌破66美元关口,向下测试65美元支撑。API报告还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原油供应量则有所上升。此外,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大约增加了370万桶,库欣的原油供应量预测增加150万桶。

  

股市原油双双暴跌 还有这三件事吓坏原油多头!
图:10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数据概览(注:右边数字为刻度,不是数据)


  API公布,截至10月19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988万桶至4.184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97.1万桶。

  API公布,上周汽油库存减少285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235万桶。

  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94.4万桶/日至800万桶/日。

  而现在让人关注的则是今晚22:30将公布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预期为增加355万桶。上周EIA超预期大增649万桶,吓坏了原油多头。今日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也意外大增988万桶,投资者需警惕今晚也出现类似的场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周二(10月23日),由于沙特阿拉伯承诺应对任何供应短缺,以及风险规避情绪在全球市场蔓延,纽约原油价...

10月24日 09:53

持续两周,连续发酵的哈舒吉事件,事情真相似乎越来越清晰,土耳其方面首次公布案情,土耳其总统称,遇害沙...

10月24日 08:29

周二(10月23日)亚市盘中,国际原油价格徘徊在5周低点附近。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预计将在...

10月23日 15:19

尽管美国在11月4日就开始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制裁,市场情绪紧张,但在沙特阿拉伯承诺在能源市场扮演“负...

10月23日 15:01

尽管EIA预言2018年将是页岩行业扭亏为盈走出困境的一年。但这份报告却显示:油价上涨、运营改善、十...

10月23日 14:55

由于沙特阿拉伯表示不再将其石油作为还击美国的政治武器,加上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上涨,周二(10月2...

10月23日 14:24

今日汽油价格调整最新消息:全国92号汽油价格调整2018年10月23日汽油价格最新消息油价行情,20...

10月23日 13:49

今日汽油价格调整最新消息:全国95号汽油价格调整2018年10月23日汽油价格最新消息油价行情,20...

10月23日 13:49

尽管投资者担心美国即将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的制裁行动将使原油供应紧张,但由于沙特阿拉伯承诺将原油产量提...

10月23日 11:30

美国WTI原油12月期货周一(10月22日)收涨0.08美元,或0.12%,报69.36美元/桶。布...

10月23日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