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美国放生沙特土耳其却穷追猛打,油市且看另外两国脸色

2018-10-24 08:29:57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持续两周,连续发酵的哈舒吉事件,事情真相似乎越来越清晰,土耳其方面首次公布案情,土耳其总统称,遇害沙特记者死于政治谋杀,这不是偶然,这是有计划有预谋的,土沙关系似乎将陷入紧张局势,而市场认为当前决定油市的并非此事,而是除此之外的另外两个OPEC国家。

土耳其官方首次公布卡舒吉遭谋杀案情
    周二(10月2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本月初在伊斯坦布尔遇害的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死于政治谋杀,这不是偶然,这是有计划有预谋的,沙特在卡舒吉死前已经对“暗杀计划”谋划数日。在卡舒吉死前一天,3名沙特人组成的勘察小队出现在伊斯坦布尔附近的森林里。案发当天,又有一个15人的小组抵达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这些人抵达领馆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拆除馆内的监控摄像设备,监控录像硬盘也在事后被拿走。“这显然是一起政治谋杀”。

  埃尔多安称,沙特国王已在电话中承认这是谋杀,并称有18人被捕,然而沙特给出的嫌犯人员名单与土方的调查不相符。埃尔多安说,他不怀疑沙特国王的信誉,但将罪责推在几个安全人员身上的说法,不能令人满意。

  埃尔多安还表示,卡舒吉案仍有许多疑问待查,包括到底是谁给这些杀人者下的命令?为什么沙特领事馆不立即向土调查人员开放?为什么沙特对卡舒吉事件给出了这么多不同的表述?目前卡舒吉尸体到底在哪儿?沙特政府必须回答所有这些问题。

  中东在线”新闻网站称,埃尔多安的讲话是土耳其官方第一次正式对外公布卡舒吉遭谋杀的案情。此前,只是土耳其媒体和警方“剑指沙特”,并没 有来自土耳其政府的正式声音。埃尔多安这次明确表示这是“事先有预谋的残忍杀害”,不啻为这一案件定了性,将使沙特和美国更加被动。

  埃尔多安发声让沙美更加被动

  据悉,尽管在国际的压力下,美国财长姆努钦没有参加10月23日在沙特举行的“未来投资倡议”大会,但姆努钦10月22日却在沙特会见了王储小萨勒曼。

  美国《大西洋》杂志警告称,特朗普政府对沙特的“溺爱”和支持是“一种病”,将使美国在国际上失去道德制高点,让世界重新回忆起美国当年支持众多独裁者盟友的暴行。

  英国《卫报》称,白宫在用疯狂的努力减少此事的影响,敦促埃尔多安不要往沙特王储脸上抹黑。

  德国《每日镜报》称,对特朗普来说,沙特1100亿美元的军购大单将为美国国防工业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沙特还能控制油价上涨以免危害美国经济,在中期选举的关键时刻,特朗普不会冒险。土耳其则紧追不放:一方面土耳其可以趁机削弱区域争霸的对手;另一方面,埃尔多安也需要以此要挟富裕的沙特,土耳其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它需要大量的资金。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称,在土耳其的一名西方高级外交官说,这是“上帝赐给埃尔多安的礼物”。报道称,在传统上,土耳其和沙特一直争相充当着美国在中东的掮客,但是埃尔多安的独裁倾向以及与俄罗斯的合作使得美土关系变得紧张。土耳其希望以此迫使特朗普改变主意。虽然这是一个成功机会很小的尝试,但是土耳其至少在这件事上在美国获得了新的支持。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日前就表示,沙特王储必须得“走人”,“沙特,如果你在听,有很多人可供选择,但是小萨勒曼已经玷污了你的国家。”

  油市一定程度处于中性状态

  但是,从油市来看,市场仍然不相信哈舒吉的遇害会导致冲突,从而减少沙特的石油供应。

  分析师表示,在本月油价上涨后,交易员正在获利回吐,而投资者则在大盘抛售高风险资产之际卖出原油。

  Gasbuddy.com资深石油分析师Dan McTeague称,"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处于中性状态。"他表示:“我认为,市场正在稍作喘息。”

  Nasdaq Corporate Solutions能源和公用事业部门主管Tamar Essner表示,过去两周油价持续下跌并不一定表明交易员已转向看空油价。相反,它们显示,在原油期货今年大幅上涨后,交易员正在抛售高风险资产并获利回吐。“从基本面角度看,石油的故事以多种方式而言,有可能在短期内供过于求但供不应求明年初,根据需求发生了什么,所以有更少的信念看好但不是实质性的信念,石油会滑。”

  油市走势或还得看这两个国家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商品策略全球主管Helima Croft表示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两国的情况会在油市扮演很重的角色,因是两国即将召开选举,且产量在近几年十分不稳定。

  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的领导层更替将威胁到现任政府与国内武装分在两年前达成的安排,利比亚长期以来和反对政府之间的能否在选举之后有所改善同样是未知数

  加拿大皇家银行警告客户,上述两国的供应可能会阶段性下降每日50万桶,而选举可能让情况更严重,虽然50万从全球来看很少,但是在伊朗制裁即将启动的情况下可能加剧恐慌情绪,如果委内瑞拉产量持续下降,伊朗供应下降100万桶,那市场会无法承受更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周二(10月23日)亚市盘中,国际原油价格徘徊在5周低点附近。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预计将在...

10月23日 15:19

尽管美国在11月4日就开始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制裁,市场情绪紧张,但在沙特阿拉伯承诺在能源市场扮演“负...

10月23日 15:01

尽管EIA预言2018年将是页岩行业扭亏为盈走出困境的一年。但这份报告却显示:油价上涨、运营改善、十...

10月23日 14:55

由于沙特阿拉伯表示不再将其石油作为还击美国的政治武器,加上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上涨,周二(10月2...

10月23日 14:24

今日汽油价格调整最新消息:全国92号汽油价格调整2018年10月23日汽油价格最新消息油价行情,20...

10月23日 13:49

今日汽油价格调整最新消息:全国95号汽油价格调整2018年10月23日汽油价格最新消息油价行情,20...

10月23日 13:49

尽管投资者担心美国即将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的制裁行动将使原油供应紧张,但由于沙特阿拉伯承诺将原油产量提...

10月23日 11:30

美国WTI原油12月期货周一(10月22日)收涨0.08美元,或0.12%,报69.36美元/桶。布...

10月23日 11:16

据彭博周一(10月22日)报道,在记者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遇害后,沙特阿...

10月22日 21:02

伊拉克正在迅速的成为全球石油生产大国,在今年超过加拿大成为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之后,它在欧佩克中的地...

10月22日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