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股市“春天”一日游,商品期货震荡区间操作勿追单

2018-10-23 16:29: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股市“春天”一日游,并不是我觉得行情不好,事实上的确是不好的,两市未能延续昨日强势,上午弱势震荡,下午加速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2.26%,报2594.83点,深成指跌2.24%,创业板指跌1.74%。盘面上,权重股重挫,酿酒、保险板块跌逾3%,电信运营、银行、半导体、石油等板块走低,证券、环保逆市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环比减少4.62%。

  



  在昨天我就说过不要以为一根大阳线就带动了行情的起飞,以为牛市就要来了,都长点记性吧,韭菜养好了该割的时候手是不会留情的,所以理性看待,奉劝股友们,不要满仓干,被套的也要学会释放资金,做差价,就跟我们在期货市场滚动操作是一样的,增加资金的利用率,不要想着坐以待毙,真的想把账户传给下一代,那是不可能的。

  市场概况:

  周二,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不一。黑色系分化一般焦煤领涨;有色金属分化明显,沪铝、沪金、沪锡、沪银小幅微涨,沪镍、沪铜跌近1%;能化板块、农产品整体偏弱,锰硅、橡胶、沥青跌逾1%,菜粕跌1.11%,早稻跌0.94%,白糖跌0.86%。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煤2.36亿,橡胶1.66亿,沪镍9791万;资金流出前三:焦炭2.50亿,PTA 2.08亿,郑醇1.52亿。今日期市资金流入流出都不是很大,市场的氛围可能没有前面的好,我在想可能是昨天的一日游行情,带动了一波资金进入了股市,但是今天又没有出来,被套了

  消息面汇总:

  1:河北省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效果明显,对冲研投讯,据河北政府网,记者从河北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今年1-9月,全省优良天数153天,同比增加12天;全省平均重污染天数11天,同比减少12天;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3%。

  2:环保特别排放限值不达标 明年10月1日起焦化企业将被停产,对冲研投讯,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严格控制焦化建成产能,力争全省(山西省,下同)焦炭年总产量较上年度只减不增”,近日,我省出台《山西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10月1日起,全省焦化企业全部达到环保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到2020年,全省焦化行业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40%以上,炭化室高度5.5米以上焦炉产能占比达到50%以上,焦化装备水平明显提升。

  3:据新华社,10月中旬,我国北方地区陆续进入集中供暖季,煤炭需求量逐渐攀升。由于当前阶段下游取暖用电需求未完全开启,主力电厂前期采购库存充足,煤炭市场供需趋于平衡。

  4:受山东10月20日龙郓煤矿冲击地压事件影响,为防止此事故的再次发生以及煤矿安全的方面考虑,山东地区42处受冲击地压威胁严重的煤矿于10月22-23日陆续收到停产的通知,并且进行相关检查,制定相关防范措施,直到相关部门检查通过为止。

  独家分析:

  
苹果在昨日的分析当中我们提出短线存在反弹的机会,早盘我们也在10750附近短多一下到了10900附近提示止盈,随后行情震荡下跌,尾盘杀跌随后空平反弹收尾在10741一线,整个交易日表现震荡,但是从整个趋势来看还是偏弱,长线操作可以继续持有空单,短线操作暂时观望即可。

  
焦炭最近一直围绕2375附近上下震荡,操作就不要追涨杀跌,根据前面的行情判断,在2420-2330区间会有一段时间的震荡,但是就目前的短线来看,个人偏向于后市继续震荡上扬的走势,下午给的2375附近多单可以带上止损继续观察看看,晚间重点关注螺纹是否杀跌带动行情。

  


  PVC连续下跌之后,日线孕线之后继续收阳线,小时图也存在短线反弹的可能,所以在操作上面可以进行短多一下,目标不看太远,也就看到6600附近。后市行情演变根据盘中情况定夺。

  


  最后说一下菜粕,菜粕的走势整体偏弱,在2520附近震荡许久,但是小时图半年线也已经跌破,可以依靠黄金分割线2515的阻力位做空,下方支撑2480-2450,短期操作可以继续逢高测试空单。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乾大管家独家发布QD情绪指数,QD情绪指数通过对螺纹、橡胶、豆粕、铜、甲醇等20余个活跃品种量化统计...

10月23日 16:25

铜:现在市场的焦点在于人民币何时破7的问题,同时美国加息的步伐正在市场预期下稳步进行,难有突...

10月23日 16:23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 src=http://fxstg.pic.cnfol.com/...

10月23日 16:08

周二行情反复震荡洗盘黑色系最为剧烈,有色冲高回落化工呈现弱势。从盘中氛围看整个市场多空氛围交流,交易...

10月23日 16:08

冉茂银:10月24日期货交易提示 【期货投资四规则】 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

10月23日 16:07

沪铜1812 晚间49550-497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700-50200-50...

10月23日 16:02

行情分化,区别看待;品种虽多,不可都做,应当筛选过滤后选出重点理性参与;当做则做,当忍则忍,方向不明...

10月23日 15:50

PTA:原油期货周五上涨,日盘震荡偏强,国内原油期货震荡走高。今日PTA价格先涨后跌,成交量...

10月23日 15:49

周二商品震荡走低,波段还是洗盘下跌趋势。周三延续两基三步开仓法,重点关注黑色、PTA、PVC、苹果等...

10月23日 15:28

沪铜1812 下午49740-499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950-50350-50...

10月23日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