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沉寂多年之后 贵金属在负收益时代成功逆袭

2019-09-06 21:04:26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投资者正以多年来最快的速度涌入贵金属市场,全球债券收益率急挫促使投资者寻找能在困境中保值的资产。

  从央行到散户,大家都在购买黄金,推动金价升至六年最高点,一些知名投资者也在宣扬黄金在市场震荡期的避险作用。第三季度以来,银和铂跑赢所有其他主要资产,钯今年也上涨约30%。

  在市场热度突然上升以前,贵金属沉寂了多年,投资者预计经济稳步增长将使全球央行升息,结束债券低收益率时代。

  但随着贸易战不断升级,主要经济体前景几乎全部受到波及,许多央行面临更大的进一步降息的压力,甚至包括已经是负利率的国家和地区。

  这些因素提高了黄金等贵金属的吸引力。当全球经济前景稳定时,这些无息资产很难与债券竞争,但随着欧洲和日本的负利率情况愈发普遍,贵金属的吸引力随之增强。在这一宏观背景下,即便是经济增长放缓时也预计会支付高额股息的股票也引发了更多关注,例如公用事业股和消费产品制造股。

  芝加哥期货公司RJO Futures的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说:“现在有太多资金涌向避险资产,金属成为大量资金的去处。”

  Haberkorn说:“之前退出金属市场的交易员正在回归……而且很多新账户在大量买入。这对业务非常有利。”

  与此同时,不断下降的债券收益率以及围绕增长的担忧已拖累欧元、英镑、人民币等数种货币的汇率创多年来最低水平。不同于货币,黄金等贵金属不受全球各地任何央行影响,这让其吸引力进一步增加。

  此外,虽然股市仍接近纪录高位,但近期市场震荡频现已让许多投资者感到不安。困扰他们的还有全球范围内债券收益率的稳步下降,许多人都认为这是增长放缓的前兆。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跌至纪录低点附近,其背后是令人失望的制造业数据以及持续不断的贸易紧张局势促使投资者涌向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债券收益率与债券价格反向变动。

  在欧洲和日本,一些债券收益率已经数年处于负值,随着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推出更多货币刺激举措,投资者预计这些债券收益率将进一步下滑。全球目前有超过15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是负收益率,意味着这些债券的持有者本质上是倒贴钱政府的储蓄者。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Bart Melek表示,黄金收益率为零,但就是零也比负收益率好多了。

  黄金价格本周迄今上涨2.1%,至每盎司1,550.30美元,为201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性投资者正在押注金价进一步走高。他们将黄金的净多头仓位推升到2006年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开始编制这项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据Dow Jones Market Data,他们还推高了铂金和白银的多头仓位,这两种贵金属料将创下七年来最大单季涨幅。

  在这波涨势之前,贵金属有许多年乏人问津,特别是铂金,这种金属可用于汽车柴油发动机的排气过滤器。铂金价格此前大幅走低,因为环保担忧削减了全球柴油汽车的需求。

  但贵金属的这波涨势在7月份影响到铂市场,上周铂价录得八年来最大单周涨幅,上涨近9%。

  贵金属市场的上扬也带动了相关的矿业公司股票,对于散户来说,投资矿业股比交易金属期货更方便。黄金矿商指数NYSE Arca Gold Miners Index今年累计上涨45%,一些规模较小的贵金属生产商的股票涨幅甚至更大。Royal Gold Inc。今年累涨62%,First Majestic Silver Corp。飙升86%。

  INTL FCStone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市场分析部门负责人Rhona OConnell表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区间波动后,利率下行和经济活动低迷共同造就了贵金属类股在本季度的升势。

  她说:“这有点像一个高压锅。”“这股力量突然喷发出来,而且随着动量交易员的加入,这种势头开始具备了自我实现的能力。”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6日,记者从芝商所获悉,其新的液化天然气(LNG)期货合约美国LNG出口期货待监管审查后,将于1...

09月06日 17:46

  周五欧市盘中,COMEX期银延续隔夜大跌态势,现跌幅扩大至3%,报18.2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

09月06日 17:25

  大商所9月6日发布通知称,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规定,经研究决定,将在2019年中秋...

09月06日 17:25

  机构论市: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沪银、红枣跌停...

09月06日 17:22

近期菜粕期货主力2001合约冲高回落,国内沿海菜粕现货价格同样滞涨回调,中美贸易摩擦牵动着国内粕类的...

09月06日 16:07

国内棉花期货主力合约自8月26日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而再度盘中触及跌停尾盘收阴线之后,开始震荡缓慢修...

09月06日 16:07

  9月6日消息,贵金属期货临近尾盘快速走弱,沪银期货主力合约跌停,沪金跌逾3%。国信期货分析师称,...

09月06日 15:23

  9月6日消息,贵金属期货午后快速走弱,沪银期货主力合约跌停,沪金跌逾2%。国信期货分析师称,建议...

09月06日 14:58

   随着包括英国退欧在内的全球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迹象,隔夜全球风险资产全线上扬,避险日元、黄金等则纷...

09月06日 14:58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再次录得减少且降幅远超预期,同...

09月06日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