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美国油市窘状:WTI原油价格涨了美国却高兴不起来

2019-08-20 21:03:0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随着越来越多的石油从二叠纪盆地流向墨西哥湾沿岸,美国石油出口今年早些时候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但最近WTI和布伦特原油的价差收窄可能会令美国石油出口增长受阻。

  近年来,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但由于管道运输能力有限,WTI的交易价格往往低于布伦特原油。随着出口的增加,它起到了泄压阀的作用,将更多的石油运出美国,并缩小了两个原油基准之间的价差。

  最近,长久困扰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二叠纪盆地管道运输问题开始得到解决。Cactus Ⅱ管道已经开始运营,将运输能力提升至每日67万桶,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石油从二叠纪运输到墨西哥湾沿岸。而且在第三季度,还有另外2条管道也将投入运营。此外,运输能力为90万桶的GrayOak管道也预计将于第四季度投入运营。管道运输能力是逐渐上来了,可是现在出口又遇到了难题。

  随着美国原油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差异逐渐消除,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的价差也越来越小。反过来,二者间价差的收窄又会对美国石油出口造成威胁,限制其出口量的增加。从下图也可以看到,美国石油出口明显下滑。      美国银行表示,为了确保美国墨西哥沿岸的原油在出口市场上进一步出售,布伦特与WTI在麦哲伦东休斯顿码头的原油价差必须进一步扩大。换言之,为了增加出口,美国墨西哥沿岸的原油出口价格可能不得不进行下调。

  造成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差缩小的一种说法是,二叠纪石油生产商正在想方设法提高原油售价。他们也的确有这种动机,目前,美国页岩钻探商的健康状况正受到密切关注。

  页岩油气勘探和开发近来不被华尔街看好,很多该行业公司的财务压力都很明显。钻井速度放缓,钻井平台数量减少,开支削减也在激增。在页岩钻探面临的诸多问题里,勘探开采活动面临运营问题更为突出。比如,Concho Resources公司23口油井的密集开发项目的表现远逊于预期,这引发了人们质疑页岩开采是否已达极限。

  但美国银行却不认为这意味着美国页岩油生产率增长的终结。该投行表示,最近勘探开发业绩表现和该行业专家的评论,已引发了人们对美国页岩盆地生产率增长终结的担忧,但他们认为服务效率及生产率均在不断提高。美国银行还表示,到目前为止,钻井效率和压裂效率分别上升了14%和11%。

  然而,即使取得了这些成就,但钻探活动仍在放缓。美国银行称,随着钻井活动和完井活动的放缓,这导致页岩盆地的产量增长显著下滑。从总体上看,美国原油产量近几个月基本持平。但美国银行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更快的增长,这有助于重建美国页岩油供应的上升轨迹。

  另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是,贸易局势不断升级,也可能给美国石油出口带来压力。

  从长远来看,美国页岩油的出口将会继续增长,数十亿的资金将会继续流向墨西哥湾。但由于出口类别、价格差异、管道运输能力等因素存在复杂的动态关系,准确的出口水平仍将继续波动。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本周一有市场消息指出,伊朗方面表示,希望针对英国油轮的处理程序能尽快取得进展。此外,伊朗外交部发...

08月20日 17:50

8月20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涨跌参半,整体交投较往日有所降温,仅沪金、沪镍主力合约成交超千亿...

08月20日 15:27

8月20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整体多数主力合约走强,原油、燃油、聚丙烯涨幅居前,硅铁、鸡蛋及铁矿石...

08月20日 13:06

USDA发布的8月供需报告显示,美豆整体种植情况不佳,产量和期末库存不及预期;近期阿根廷比索汇率下跌...

08月20日 11:10

  USDA发布的8月供需报告显示,美豆整体种植情况不佳,产量和期末库存不及预期;近期阿根廷比索汇率...

08月20日 11:09

  沪胶 弱势盘整   沪胶自上市以来,三次牛市都是依托10000元/吨支撑而产生的,据此可...

08月20日 11:09

  受益于上周末宏观面利多消息的提振,本周一国内能化商品呈现集体反弹的走势。其中,沥青期货1912合...

08月20日 11:08

  产业优胜劣汰速度加快 基差贸易正在崭露头角   当前,一些黑色系产业链企业在巩固现货贸易优势...

08月20日 08:56

  三季度将过,焦炭的表现却差强人意:现货价格涨跌幅缩至3轮以内,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上下振幅甚至未突破...

08月20日 08:52

虽然昨日大连豆粕等农产品(000061)市场价格运行平稳,但大连玉米主力合约期价却出现了较大跌幅。有...

08月20日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