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7月15日至7月21日)

2019-07-14 10:18:10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在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声之后,下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中国二季度GDP、英国通胀和零售、美国房市数据、美国工业产出、美国消费信心、加拿大通胀等。此外,美联储降息前景、中东局势、英国脱欧等焦点仍然有可能被市场重点炒作。接下来让我细数下周重磅事件的时点。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一览

  7月15日周一关键词:中国二季度GDP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10:00

  中国

  第二季度GDP年率(%)

  6.4

  10:00

  中国

  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8.6

  10:00

  中国

  1-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YTD(%)

  6

  10:00

  中国

  1-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YTD(%)

  5.6

  21:00

  加拿大

  6月成屋销售月率(%)

  1.9

  22:00

  加拿大

  截至7月12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58.8

  10:00 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7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20:50 美国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7月15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各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可能在周末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会给加剧市场开盘的波动。接着,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中国二季度GDP,以及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的7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当前全球经济就笼罩在将要减速的阴影当中。此前IMF公布的《世界各国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速。警告目前全球经济缺乏稳定性,而且几乎处于“同步减速”的状态之中。而较大的经济体中,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等,都被下调了GDP增速预期。但是,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GDP增速预期却被上调。全球都在对中国经济的稳定性做出肯定的判断。如果中国二季度GDP再度录得良好表现,那么应该会大大缓和当前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

  欧洲时段,经济数据比较稀少,各主要品种的走向更多倾向于技术上给出的方向。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加拿大的两项重要数据。近期加拿大数据表现改善,分析师纷纷上调加拿大经济增速预期,不过鉴于近期全球的不确定,以及贸易风险,加拿大央行在政策决定上依然比较谨慎。整体来看,加拿大的良好经济数据可能会延续,这将会给加元带来支撑。

  除了加拿大的数据,投资者还是要关注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的讲话,也要关注晚间美国股市的走向,从而把握市场风险情绪变化的方向。

  7月16日周二关键词:英国就业数据、美国零售、美国工业产出、API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6:45

  新西兰

  第二季度CPI年率(%)

  1.5

  1.7

  16:30

  英国

  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3.8

  16:30

  英国

  6月失业率(%)

  3.1

  17:00

  德国

  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1

  -25

  17:00

  欧元区

  5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153

  17:00

  欧元区

  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2

  20:30

  美国

  6月零售销售月率(%)

  0.5

  20:30

  美国

  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0.3

  -0.5

  21:15

  美国

  6月工业产出月率(%)

  0.4

  0.2

  22:00

  美国

  7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64

  64

  04:30

  美国

  7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813

  ——日本海洋节,休市一天。

  08:30 澳洲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3:30 美国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现状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7月16日亚洲时段,日本因海洋节休市。投资者早间先关注新西兰CPI数据,近来新西兰国内通胀较低迷,其中房价较弱给通胀带来拖累,市场期待新西兰联储更多的刺激政策,本次通胀数据会给纽元带来短线影响。此外,投资者稍加留意下澳洲联储7月货币政策纪要,虽然该纪要对市场影响可能有限,但投资者可以在纪要中找到澳洲联储未来政策前景的一些线索。接着,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即可。

  欧洲时段,英国方面,投资者密切关注英国就业数据的表现。最近的英国数据显示,虽然市场并不看好英国经济,但英国薪资增速却加速,同时就业放缓幅度减少,失业率维持在1975年以来最低水平,这增加了英国央行在明年升息的概率。虽然目前英国就业率高企,但是,脱欧的不确定性无法使经济拨开乌云。在未来调整与欧盟供应链的背景下,英国经济整体停滞不前,未来几个月仍然衰退的风险。

  欧元区方面,投资者关注贸易帐和经济景气指数两项数据。近来受欧洲前三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的拖累,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下滑,这为欧元区经济健康拉响警报。分析认为,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在过去半年均不断回落,是对欧元区经济健康程度发出的警告信号,将为欧洲央行在未来几个月重启宽松货币政策提供论据支持。

  纽约时段,市场迎来一系列密集的美国经济数据,随着月底逐渐临近,美联储决议降息时间迫近,投资者对于美国数据的表现也会更加敏感,因为美联储强调未来的政策前景还要看数据表现。其中美国零售数据值得关注,上月非农录得强劲表现,新增22.4万个就业岗位,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零售商却在裁员,服装和配饰品牌门店共裁减了5500个工作岗位,百货公司则削减了3400名员工。如果本次零售数据表现不佳,那么会增加美联储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压力。除了一系列美国数据,交易原油的投资者还需要关注API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指引。

  7月17日周三关键词:英国通胀和零售数据、加拿大CPI、美国房市数据、美国EIA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16:30

  英国

  6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1.3

  16:30

  英国

  6月CPI年率(%)

  2

  2

  16:30

  英国

  6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3

  2.9

  17:00

  欧元区

  6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1.2

  1.2

  20:30

  加拿大

  6月CPI年率(%)

  2.4

  2.1

  20:30

  美国

  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0.9

  0.32

  20:30

  美国

  6月营建许可月率(%)

  0.3

  0.12

  22:30

  美国

  7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949.9

  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

  7月17日亚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市场表现即可。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英国通胀和零售数据。上个月5月份,英国通胀温和增长,增长幅度为2%,和英国央行设定的目标一致。当前汽车费用,其他交通费用,以及房价可能是拉低英国通胀的因素,英国的零售近期也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在脱欧不确定的背景下,很多行业缩减规模,英国零售可能不会录得亮眼的表现。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两项房市数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主要城市的房价指数上涨幅度继续收窄,已经调整至六年半来低位。目前,美国的房价水平仍被投资者认为比较高。据报道,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房价和2011年相比上涨了70%。在一些城市,如产业集群汇集、就业增长强劲的城市,房屋价格甚至被认为已不可持续。如果本次数据表现低迷,那料对美元构成一些压力。

  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需要密切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影响。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度减少,更多可能是季节性消费旺季的因素。夏季来临,美国汽车出行高峰期到来,可能会出现一些原油的季节性需求。

  周四凌晨2点,投资者也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报告,这份报告对月底的美联储决议有着重大的指引作用,投资者需要仔细揣摩报告中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描述,从中寻找美联储月底政策决定的线索。

  7月18日周四关键词:澳大利亚就业数据、美国初请数据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7:50

  日本

  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9671

  -12000

  09:30

  澳大利亚

  6月季调后失业率(%)

  5.2

  5.2

  09:30

  澳大利亚

  6月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4.23

  1.0

  16:30

  英国

  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0.5

  -0.5

  20:30

  美国

  7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2.1

  02:15 美国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7月18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澳大利亚的就业数据。虽然此前5月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尚可,但5月份的就业数据,或受到了澳大利亚大选的影响,当时聘请了很多临时工作人员来帮助投票活动。在当前工资停滞不前以及房价下跌财富缩水的形势下,澳洲的就业似乎很难录得更为良好的表现。市场对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仍然存在,澳洲联储希望推出更多刺激促使来增加就业。虽然澳洲其他数据表现低迷,但澳洲的就业应该不会录得较差的表现。

  欧洲时段,投资者关注英国的零售销售数据,而市场的走势更加倾向于技术给出的方向。

  纽约时段,投资者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的表现,另外关注美国股市给市场风险情绪带来的指引。

  7月19日周五关键词:加拿大零售数据、美国消费信心数据、美国钻井平台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7:30

  日本

  6月全国CPI年率(%)

  0.7

  0.7

  20:30

  加拿大

  5月零售销售月率(%)

  0.1

  0.2

  22:00

  美国

  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98.2

  97.9

  01:00

  美国

  7月19日当周总钻井总数(口)

  7月19日亚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市场表现,稍加留意日本数据即可。

  欧洲时段,数据较为稀少,市场的走势更倾向于技术给出的方向。

  纽约时段,投资者关注加拿大的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会给加元短线走势带来影响。重点关注美国的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而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不要忽视晚间钻井平台数据给油价中期走势带来的指引。另外,临近周末投资者要调整好头寸,尽量规避周末可能发生的风险消息给账户带来的冲击。

  7月20日-7月21日周六和周日:无重大数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2019年,水果价格涨幅时刻牵动着消费者的神经,何时能够实现“水果自由”?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

07月14日 10:18

  周五(7月12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410关口下方,走势短期无明显方向,等待下一催化...

07月13日 16:59

  本周国际油价受供给端多重利空消息叠加影响大幅上涨,但是由于需求端前景依然不明,分析人士认为油价涨...

07月13日 12:30

  一季报业绩普遍下滑的钢铁企业,半年报也不容乐观。近日,华泰证券发布研报,预计钢企二季度利润同比下...

07月13日 12:29

去年国际现货白银大跌逾8%,但是今年这种状况有望逆转。白银价格已经筑底,下半年将迎来白银“大放异彩”...

07月13日 09:18

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忧虑、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地缘局势紧张以及多国央行增持成为黄金市场运行的焦点...

07月13日 09:18

  美东时间周五,国际金价走高。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2日比...

07月13日 09:14

  美东时间周五,美油微幅收涨。截至收盘,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0.01美元,涨幅0.02%,报6...

07月13日 09:14

   白银近期的表现令人失望。通常情况下,白银的波动性几乎是黄金的两倍,因此,当金价自去年12月底以...

07月12日 19:52

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同意,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12日宣布在湖北省正式启动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

07月12日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