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期货概念板块迎大利好 机构称这些个股值得关注

2019-05-23 15:38:01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佚名

  5月23日,期货概念板块盘中异动,弘业股份快速封板,截至发稿,弘业股份、物产中联收获涨停,中国中期、美尔雅、民生控股等个股短线拉升。

      新华社5月23日发文称,5月14日,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在深度和广度上再进一程。近日,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也将公布第一批A股的纳入名单。与此同时,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金融衍生品对外开放也备受市场期待。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现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时机已经成熟,尤其是股指期货的对外开放。股指期货对外开放有助于提升我国股票市场的运行质量,有助于为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有助于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据数据宝统计,A股中有逾20家非券商上市公司在最新财报中披露了控股或直接参股期货公司。其中,华丽家族的联营企业华泰期货的年报披露的净利润超过一亿元,利润规模为20余家A股上市公司参股的期货公司中最高。弘业股份、远达环保、物产中大、新黄浦、五矿资本参股的期货公司的营收规模较大,年营收均超过3亿元。

  川财证券认为,股指期货交易安排经四次调整后,结算业务标准已基本回到2015年水平。整体来看,股指期货保证金比例已经几乎接近限仓之前的水平;从平今仓手续费看,平今的进一步下调有利于刺激股指期货日内交易,市场成交量有望再度增长。同时,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有利于发挥积极的市场功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有三点积极影响,一是实现可用衍生品工具的多元化;二是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定;三是有利于激活对冲基金行业,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

  银河证券称,随着期指放开,更多的金融衍生品会纷至沓来,中国的资本市场会越来越越国际化。更重要的是,期货公司在等待四年后,要迎来A股IPO开闸了,这对期货概念股无疑是个大利好。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中国中期,被称为“期货第一股”:2019年1月,公司公告拟收购国际期货78.45%股权,这也是其近年来对国际期货发起的第四次重组;建议关注财通证券、浙江东方、物产中大:根据永安期货2018年三季报,分别持有其33.54%、12.7%、2.1%股权。永安期货2015年10月开始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净利润8.88亿元,今年3月起因涉及重大事项而暂停转让。此外,建议关注美尔雅:持有美尔雅期货45.08%的股权。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