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资产负债表成焦点

2019-02-20 17:15: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四(2月21日)凌晨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相对保持谨慎。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

  投行表示,鉴于目前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基本上已向市场低头,关注焦点大多集中在资产负债表。

  近来全球央行“鸽”声不断。欧洲央行官员已经放出重启TLTRO的风声,而美联储,似乎也在接近调整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的最后期限。

  美联储目前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缩减了超过4000亿美元,至4.03万亿美元,目前仍然在“自动驾驶”的缩表状态。

  美联储理事Brainard在上周四表示,她认为美联储的缩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本月早些时候,费城联储主席Harker 也在接受MNI采访时提到,美联储正在接近缩表终点。

  费城联储主席Harker提到,预计银行准备金的规模需要在1-1.3万亿美元之间,来缓冲流动性的波动。银行的准备金直接受到美联储缩表的影响,成员银行减少自身流动性来消化被抛售的美债资产。

  对于美联储来说,利率仍然是最主要的货币工具,但资产负债表的角色也不容忽视。目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宽松有两种可能,一是停止加息,二是停止缩表。

  按费城联储Harker的预测,目前美联储准备金的规模为1.6万亿美元,每月下降约500亿美元,按这一速度,到2019年年底准备金将降至不到1.1万亿美元:年内结束缩表是情理之中。

  虽然暂停加息备受投资者关注,但缩表结束却有可能是对投资者影响更明显的货币决策。一旦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还有可能启动新一轮的量化宽松,再次“扩表”。

  市场已表示担忧,资产负债表的缩减正与加息一道,收紧金融环境。尽管美联储官员坚称,资产减值将在市场扰乱最小的情况下发生,但华尔街的感觉却并非如此。

  去年四季度,美股持续下跌,美联储的缩表被一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是股市下跌的元凶之一。尽管美联储坚称并不认为缩表是罪魁祸首,但对缩表何时结束的讨论已经摆上台面。

  1月议息会议过后,美联储特地发布了关于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的声明,强调了“必要时毫不犹豫作出调整”的立场。声明表示,如果未来经济状况需要“并非单独降息所能达到的、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也有可能“调整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组成”。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鉴于美联储近期的态度已经非常鸽派,1月政策会议纪要令人关注。我们认为由三大要点需要密切关注:

  第一、为什么美联储会在12月暗示进一步加息后的仅仅六周内就在1月政策会议上预示可能不会进一步加息?

  第二、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主要考量因素是什么?全球经济数据?还是金融市场表现?

  第三、美联储是如何看待缩表进程的?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持有IF1903多单  今日早盘三组期指高开后在...

02月20日 16:55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出炉:做好“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

02月20日 16:44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上扬,橡胶、焦炭、锰硅及硅铁期货领涨,其中,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涨2.34%...

02月20日 15:18

19日,甲醇主力1905合约低开后,在空头减仓影响下,期价呈振荡上行态势。此时,部分多头借机减仓离场...

02月20日 14:35

自春节假期过后,豆粕行情深处魔咒怪圈,是大气不敢出,小气不敢有,短短5天时间国内豆粕报价跌至2730...

02月20日 14:28

欧盟内部终于就颇受争议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项目达成了统一,后者的存在、...

02月20日 13:39

  东方财富网20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涨跌互现,豆粕、螺纹、铁矿石期货领跌,其中螺纹钢期货跌超2%...

02月20日 13:15

中金在线期货2月20日讯,今日豆粕期货主力合约1905速跌,跌幅达2%,达到三十四个月以来低点。今日...

02月20日 11:32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办近日召开的专题会议认为,2018/2019年榨季以来,受国际市场食糖价格低迷...

02月20日 10:49

中金在线期货2月20日讯,近日铁矿石多空博弈激烈,昨日钢材期货夜市收盘后,铁矿空头发起突袭,期价跌破...

02月20日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