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12月10日中金在线期市前瞻

2018-12-10 09:10:32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昨日以及隔夜商品市场品种市场行情和重大财经事件回顾,今日投资者需要聚焦哪些重大事件?

  周五(12月7日),“双焦”期货本周大涨,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收涨逾5%,周涨近13%,创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周涨幅,焦煤涨超3%,周涨超9%;原油跌近4%,燃油跌超3%,沥青跌超2%,豆一、豆油、玉米、纸浆跌超1%。

  煤炭品种表现强劲,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收涨逾5%,周涨近13%,创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周涨幅,焦煤涨超3%,周涨超9%,动力煤涨超1%。

  

12月10日中金在线期市前瞻


  一、大宗商品行情简要回顾

  黑色系

  近两年限产政策影响主导了焦煤市场,从今年8月份环保检查开始,焦煤因供给大幅缩减一路上涨,直到11月中旬受黑色产业链整体下滑拖累有所下跌。近期伴随焦炭价下行,焦企利润有所收窄,对于原料煤的采购积极性减缓,使得不同煤种之前价格略有分化。主焦煤因供给偏紧价格坚挺,配焦煤则价格开始松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0月份原煤产量30513.1万吨,环比减少88.2万吨;10月份炼焦煤产量为3596万吨,环比减少98万吨。考虑到临近年底煤矿均以保安全为主,产量增加有限,国内供应或持续偏紧。

  动力煤方面,受近期气温下降和水力发电逐步减弱影响,火电负荷有所增加,沿海地区六大电厂日耗涨至56-58万吨,存煤可用天数降至32天。此外,进口煤受限,今年最后一个月,进口煤数量同比将出现1000万吨左右的减少,很多外贸煤需求将转向国内煤炭。

  此外,煤矿安监政策正在收紧。国务院安委办决定对6类高风险煤矿高风险煤矿开展一次安全“体检”,2019年6月底前完成。要求逐矿开展安全“体检”式重点监察,停关一批高风险煤矿。

  山西省工信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焦化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要不折不扣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列入2018年省级淘汰过剩产能目标任务的9户企业502万吨产能焦炉关停淘汰和验收工作。

  有色金属

  钢矿品种午后小幅回暖,铁矿石、热卷翻红。唐山市生态环保组通知称,唐山截止12月6日仅有33台烧结机、球团设备通过了超低排放验收。要求钢铁企业于12月7日至12日限期验收,对逾期未通过验收的烧结机和球团设备实施停产整顿至12月31日。

  西本新干线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当周,全国主要钢材品种库存总量继续下降至808.44万吨,较上周下降24.37万吨,降幅达2.93%,连续九周下降。

  同时发布的国内铁矿石港口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当周,国内铁矿石港口存量为13877万吨,较上周下降175万吨,续创年内最低水平。

  能化

  大商所早间公布乙二醇期货挂盘基准价,各合约的挂盘基准价均为6000元/吨。下周一(12月10日)乙二醇期货将在大商所挂牌上市。乙二醇期货的上市,给聚酯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定价选择,其势必成为行业定价的重要参考。据企业反馈,聚酯企业对煤制乙二醇的接受程度并不高。大商所此次交割质量标准排除了煤制乙二醇,符合当前现货市场的使用习惯。

  农副

  豆类期货普遍弱势,豆一跌近2%,豆油、纸浆、玉米等均跌超1%。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称,在当前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大幅减少的条件下,预计阿根廷2018/19年度对华大豆出口量料跳增至1400万吨纪录高位。

  据国是直通车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在推特上转发了中国商务部的声明。中国商务部6日称,对中美未来90天内达成经贸协议充满信心。特朗普对此表示:“我同意”。

  商务部在京召开2018年贸易救济与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提出,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合规实施贸易救济措施,维护产业安全,妥善处理贸易摩擦,推动对外经贸高质量发展。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周五(12月7日)欧佩克代表称,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同意减产120万桶/日的协议,略高于预期的100万桶...

12月07日 23:37

【今日期货市场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焦炭大涨逾5%,焦煤收涨3%,锰硅、沪锌涨逾2%,郑煤...

12月07日 15:59

在周四(12月7日)结束备受关注的会议后,欧佩克没有就减产多少原油做出决定。其盟友俄罗斯拒绝承诺沙特...

12月07日 14:06

燃料油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2月7日讯,今日早盘开始,燃料油期货就迎大行情,开盘后燃油跳水跌近...

12月07日 13:45

如果是在其他任何时候,每周700万桶的原油需求和美国原油出口的首次创纪录可能会推动国际油价飙升。 ...

12月07日 09:50

周四(12月6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沥青跌近3%,原油、燃油、沪铝跌超1%,动力煤...

12月07日 09:40

据报道,由于欧佩克同意减产,但没有决定欧佩克将减产多少原油,这原油价格周四(12月6日)下跌了约3%...

12月07日 09:25

由于主要产油国尚未就预期的减产达成协议,周四(12月6日)欧市盘中,国际原油价格再次暴跌。美、布两油...

12月06日 20:58

周四(12月6日),因在OPEC会议召开前几个小时,其减产的规模不确定,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该组织不...

12月06日 17:28

【今日期货市场收盘】周四,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菜粕收涨2.6%领涨,郑煤、PTA、焦煤、豆粕涨...

12月06日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