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9月20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9-19 20:15: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短期关注20日线支撑

  中国8月份精炼铜产量74.9万吨,同比增长10.5%。世界金属统计局:1-7月全球铜市场供应短缺2.7万吨。全球矿山铜产量为1,162万吨,较去年同期低0.5%。全球精炼铜产量为1,326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3.2%,印度和智利产量显著减少,分别为减少9.6万吨和19.9万吨。全球铜消费量为1,329万吨,去年同期为1,378万吨,其中中国表观需求量为675.4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3.9%。沪铜1910,上涨动能不足,短期关注20日线支撑,如果这个位置形成破位杀跌放量,必然要去46000点以下,操作上,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沪铝】短期仍未出现止跌信号

  8月大幅减产致使去库存加速,但10月新增及复产将显著回升;氧化铝涨势停滞,开工显著回升,市场预期偏弱;16日SMM铝锭库存报97.8较上周四增加0.6万吨;8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6.6万吨,7月出口为48.7万吨,出口比价优势下降令出口数量下降。8月汽车产销环比大幅改善,进入产销回升期。沪铝1908,空头趋势,再次向下跌破,短期仍未出现止跌信号,建议继续保持谨慎,建议关注140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

  黑金品种

  【焦炭】调整回踩20日线支撑位概率较大

  焦煤市场整体运行平稳,部分煤种仍有降价压力,但优质煤种货源依旧紧张,整体价格偏稳。近期华北地区部分环保限产有所趋严,焦企开工率小幅下滑,焦炭供需结构有所好转,加之原料价格下滑后钢厂利润得以回升,继续打压原料价格意向减弱,煤焦现货整体有所企稳,但价格能否就此止跌反弹尚需观察。焦炭2001,今日期价继续弱势下跌,目前调整回踩20日线支撑位概率较大,短期依旧由空头主导,操作上反弹轻仓抛空。

  【螺纹】下跌趋势空单继续持

  基本面下游施工进入下半年冲刺阶段,市场对于近期需求释放仍较为看好,周度数据产量下降,库存去化兑现。当前市场支撑仍是国庆节前对于政策性临时限产的预期,市场价格自低位反弹幅度较大,进一步上行缺乏新的题材推动,期货市场价格弱势调整,减仓缩量,短期看涨人气趋弱,预计震荡偏弱盘整。螺纹2001,早盘横盘震荡,午后难掩杀跌走抛,一路震荡下滑,尾盘收于低位,日内收阴,下跌趋势,空单继续持有,等待加仓空单的机会。

  能源化工

  【橡胶】短期保持调整态势

  沙特遇袭装置有望短期恢复的消息令国际油价大幅回调,国内化工板块日内调整,沪胶跟随回吐昨日涨幅。沪胶基本面变化不大,未来四季度供应面压力逐渐加大,下游需求整体表现较弱,但是人民币近期走弱以及泰铢表现强势,在一定程度上支撑胶价。短期原油相关消息及化工板块整体表现对沪胶的影响较大,短期操作需保持谨慎。橡胶2001,早盘震荡整理,午后震荡下滑,期价处于弱势行情之中,短期保持调整态势。

  【PTA】关注5050一线支撑位

  需求端正在环比改善且下游利润尚可,开工回升,这种趋势还会持续,但是供给端近期检修复产的产能较多对价格带来一定压力,后面关键是恒力计划中的220万吨能否在近期检修,如果检修则有望提振 PTA 走势。PTA2001,早盘弱势调整,午后延续跌势下滑,日内收长阴,短期有继续下调的可能,操作上,下方关注5050一线支撑位。

  农副产品

  【豆粕】空单继续持有等待加仓空单的机会

  当前美豆远期盘面榨利仍有100元/吨左右,而南美大豆则处在亏损状态。未来成本变化仍是国内豆粕价格的核心驱动。离岸人民币汇率回升至7.0附近遇到阻力,南美大豆CNF价格持续下跌的空间亦有限。豆粕2001,低位窄幅震荡,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空单继续持有,等待加仓空单的机会。

  【白糖】短期向上驱动仍强多单继续持有

  中秋备货结束后,市场转向关注新增供应,新榨季甜菜开机、国储流出传闻以及加工糖月底即将恢复生产等预期压制盘面。不过南方产区本榨季工业库存压力不大,支撑现货价格维持高位。白糖2001,整体上攻态势不变,后面还有上涨空间,短期向上驱动仍强,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期货:螺纹钢2001周四暴跌,收3397(跌96),总增仓12.9万余手,成交量大增。前二十名资金流...

09月19日 17:29

猎鹰解期:夜盘及9月20日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豆粕震荡偏强多单验证 【操作策略】豆粕2001,...

09月19日 17:28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9月20日操作建议【再度大捷】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燃油剧烈蓄势做空思...

09月19日 17:19

期货:焦炭2001周四行情震荡下行,收1962.5(跌16.5),日增仓5万余手,成交量大增。前二十...

09月19日 17:18

白银疲软走弱还将走低 【基本面】今日白银疲软弱势下挫100多点报收4377一带大阴线走势行情,昨天...

09月19日 17:12

铁矿焦炭弱势回落空单验证 【行情分析】今日铁矿再度弱势下挫30点左右报收大阴线走势行情,昨天铁矿再...

09月19日 17:12

PTA破位大跌空单丰收 【行情分析】今日pta再度破位大跌110多点大行情利润走势,昨天pta再度...

09月19日 17:12

螺纹钢放量跳水有望延续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放量跳水100点左右报收3397一带大阴线走势行情,...

09月19日 17:12

商道论市 卷螺大幅下跌,郑煤下跌弱 【黑色】螺纹巨幅下砸弱,反弹压制3430线空单操作,下探3330...

09月19日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