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66):套利盈利原理

2019-09-19 15:02: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66讲:套利交易原理。

  说到套利交易原理,先给大家介绍几种套利交易的分类。一种套利交易就是违规型的套利交易。

  也就是说我们在看到交易套利的图形在上涨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下跌,下跌一段时间会出现上涨。因为很多套利的图形是在一定的区间之内震荡的。

  这种套利图形它会有一种日内的图像。我们看到在日内套利的走势相对来讲,大多数情况下是比较平稳的。

  而有一些即便是在日线级别上套利图形也是有一定的区间的,那么在比较高的位置可以做卖出,然后比较低的位置做买入。

  最关键的就是套利的波动幅度呢相对比单边图形单边走势要小得多。

  



  而且对于大多数的品种,或者是跨品种套利,或者是跨期套利,它的区间都是有一定的幅度限制很少超出这个区间,那么在这个边界区域就可以进行相对安全的操作。

  而对于其它的套路走势,除了回归的这种套利,另外还有一种就是发散的套利。

  发散套利的走势近似于单边的行情就是有一定的趋势性,或者是出现会出现大幅的震荡,并且在走势上会出现没有套利,就是平常我们所看到的这种套利的边界,可以走出比较大的趋势,或者是在日线级别上比较大的这种区间之内走出上涨或者下跌的情况。

  刚才介绍了套利的两个主要的分类,一个是回归,一个是发散。

  那么我们进行套利的原理,基本上就表现在这两种走势特性或者是表象的过程之中。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套利我们大多数指的是同一个品种的跨期套利,那么不同月份的走势,它不会因为有成本以及各种相关性的要求。

  那么它的价差空间不会出现很大的意外,而且有的时候是在跨品种套利的时候,那么品种之间的相关性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强的,那么他们之间也是有一定的这种区间的。

  比如油粕比就是豆油和豆粕的比值,但它也是一种套利,那么这个之间是有一定的空间,不会说错的特别的多。

  不管是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也可能是暂时的短期的供求关系,或者是政策的影响,或者是一些事件的影响,以及季节性的影响。

  因为不同的合约的季节性表现是有所不同的,这样形成的价差变化如果走到一个极端情况的话,那么进行反向的套利操作大多数情况下风险相对比较小。

  因为从历史统计上看,套利相关性比较大的时候,套利的区间性都比较明确一些。

  说到这里大家听明白套路的盈利原理,那么就是因为品种或者合约之间的相关性。

  所以说在进行违规套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相关性比较强的品种,但是有一些品种,或者是相关品种之间,它的区间比较大一些。

  那这个时候,除了可以进行回归套利之外,还可以根据情况进行发散的套利。比如刚才所提到的油粕比。

  因为它的波动幅度比较大一些,所以说它就有两个特性,一个是回归,另外一个是发散。

  而对于发散套利大多数情况下是存在相关性稍微强一些,但是又有一定的区别。

  那么这一类品种之间可以说在套利上面区间不是很明显,而会经常走出比较大的单边行情。

  通常的表现就是同一个信息会出现不同的影响,并且对于行情走势有两种影响,一种是正反的影响,就是对一个品种利多,对另一个品种是利空。

  还有一种就是强弱的关系,就是对于一种品种的影响都比较大,另一个影响度比较小,那么影响多大它的上涨或者下跌的幅度大,影响比较小的一个品种它都上涨或者下跌的幅度就要小一些。这样就形成了套利的机会。

  所以说到这里,大家能够明白发散处理原理就是同一个信息,对于不同品种的影响度不同,或者甚至有些时候是在同一个品种不同月份的跨期套利当中,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相对要少一些。

  今天的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焦炭2001:昨日焦炭早盘围绕1980一线震荡整理,午盘时段小幅度探高1999.5后开始承压,昨天鑫...

09月19日 13:14

沪铜1911 下午46350-466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50-46950-47...

09月19日 10:54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9日中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价格在12000之上做多单,11850之...

09月19日 10:54

猎鹰解期:9月19日橡胶交易建议 天然橡胶 ...

09月19日 09:54

猎鹰解期:9月19日沥青交易建议 沥青 ...

09月19日 09:54

猎鹰解期:9月19日螺矿交易建议 螺矿 ...

09月19日 09:54

猎鹰解期:9月19日乙二醇交易建议 乙二醇 ...

09月19日 09:50

猎鹰解期:9月19日焦煤交易建议 煤焦 ...

09月19日 09:50

猎鹰解期:期货“超级星期四”来了!美联储降息又降准,美元升涨黄金续跌,静待三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 2...

09月19日 09:50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9日早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价格在11880之上做多单的在12000...

09月19日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