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64):操作效率和第3浪的重要性

2019-09-17 15:27: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六十四讲操作效率和第三浪的重要性。

  什么是操作效率,就是我们在进行操作时候所产生收益的时效性和幅度。也就是说在入市之后尽可能最快的产生盈利,或者是有一个比较大的运行幅度。

  在短期就能得到你想得到的操作效果,那么这个就是操作效率。

  在入市有两种情况,入市之后有一种情况那么就是很快的能够产生盈利,就是达到想要的操作目的。

  还有一种是在操作之后要等待一段时间根据行情的变化,产生未来的盈利,这两种区别实际上就是在入市之前对行情判断或者你的目标是行情运行的哪一种情况。

  比如在突破操作它要求的效率就是比较高的,因为在突破之后行情的变化是比较大的。

  运行的幅度也相对要大一些,整体的操作就说你所承担风险的时间比较短,如果连续一段时间都没有获利的话,那么这个操作可能就会存在问题。

  即便它后面也可能是有行情或者是有风险这个时候你可能要考虑先平仓规避风险,因为没有达到你所要求的这种操作效率。

  而对于有些操作比如逆势的操作,那入市之后很大情况下要等待它未来出现行情。

  还有一些比如横盘的区间之内,预期行情未来有可能是上涨或者下跌,提前进行入市防止未来踏空,或者是想多获获利一些价位。

  那么它的效率就是相对要低一些,所以说操作它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操作方法是不是要求高效率的。

  



  第二个是你自己的操作意愿是想要高效率的操作还是想要相对低效率的操作,这两点一定要分清楚。

  因为在操作的时候,如果你不能分清你的操作目标,也不能分清你的操作方法它的特性,那么对于操作经常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失误,或者是各种情况应对就没有很好的一致性。

  一般来讲,我建议是操作效率比较高的这些行情或者是相对操作效率稍微高一些的这些行情进行操作,采用相应的操作技术,并且对行情的预测也要相应的采用相对应的效率。

  详细的说就是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愿望,你是想进行高效的操作,还是不要求那么高的效率。

  那就是有些朋友就想我一入市,那行情立马就要进行顺应自己的方向的运动。

  有些朋友只是说我只是建仓,我等待它未来会有一个好的行情,这个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内心里面一定要明白自己的要求,或者是对哪一次操作是有不同的要求。但是这个一定要分清楚。

  第二个就是你的操作技术,你产生的是哪一种操作技术,这种操作技术是它本身就是适合于进行高效率操作,还是进行不那么高的效率操作,这是不一样的。

  比如突破操作就是高效率,或者有一些macd或者是移动平均线交叉产生的入市点,那么也是相对来说高效率的,但是有一些是属于建仓性的。

  比如逆势的操作或者是判断区内的操作,或者是感觉价位到了一定程度,要有一种新的变化了,或者是指标产生了它特有的特性。

  那这个时候入市,未来有可能有多种的变化,那么这种就是不要求那么高效率的操作。

  但是你一定要知道你的交易方法是属于高效率的还是低效率的和你的愿望是不是匹配。

  这里面有一个注意的问题就是你是希望高效率的操作,但是你使用的方法当中也有高效率的成分,但是它有可变的成分,这一点是一个非常大的区别。

  要注意到一点所有的操作技术,不是说一定是什么样有效率的,但是有些比如突破它一定是高效率的,但是有些操作方法有可能出现低效率的情况。

  比如均线的交叉macd的交叉,或者是指标的特性等等。

  它有高效率的部分,但是它也有低效率的部分,这个你是要知道的。

  如果你要是采用高效率的,就是意愿上是想进行高效率的操作,而你采用的方法不是高效率的话,那么这一点要注意,既需要继续分辨找出新的入市条件和提高你的入市效率,你的入市方法的这个效率以达到与你的愿望相匹配。

  第三个就是所进行操作的行情它未来的变化是不是与你的愿望和你的操作方法相一致。

  因为在有些时候这个行情,它虽然表面表象上是有行情的,但是它有很多种变化,当然有的时候是你所期望的,但是它也可能会变为你所不希望的。

  那么这个时候你要分清楚是不是这种行情。大多数情况下,是你所期望的那种是高效率的,还是一般性效率的,还是可变比较多的。

  这点一定要分清楚,比如突破的行情一般都是快速的比较有效率的,而波段就是波动性的行情,在没有特定的方向或者是属于一种震荡的情况,那么它的变化情况就比较多,未来有各种各样的变化。

  你所想等待你想要的那一种变化,那可能不是说马上就能实现的,那么这种相对较低效率的操作,一定要知道这个行情是在哪里。

  但是大家大多数人都是主张高效率操作的,即便也采用了较低的操作效率或者你的意愿上不要求那么高的操作效率。

  但是总体行情上还是要处于高效率的操作,不管你是短线的也好,中间也好长线也的好。

  那么一定要相对的效率还是比较高一些,那什么样的情况下,效率比较高呢?

  可以说很多行情不同情况的好行情都有高效率的情况发生。但是有些行情它的高效率成分就往相对多一些,那么我们提出一点一个行情就是第3浪行情。

  什么是第3浪行情呢?我们经常研究波浪理论,波浪理论有1、2、3、4、5浪的这种区分,一般是称为趋势浪。

  另外还有abc三浪,那么不管你是哪一种浪,是趋势浪也好是调整浪也好,一定会有第3浪的。

  通常来讲第3浪它是前面的趋势的形成,因为第1浪它只是一种转向第2浪是一种调整,那么第3浪通常这个趋势已经定型。

  所以说第3浪,不管你是哪一种浪型,是5浪的或者是三浪型的,那一定是要有第3浪的,并且第3浪的幅度相对大一些。

  这里要解释一点,为什么不考虑波浪理论的第5浪或者是其它的浪型,当然第2浪或者第4浪或者是b浪都是属于盘整形态,而第4浪第5浪为什么不做考虑。

  主要原因大家都知道期货的波动它是非常大的随机性来,所以说完全按照波浪理论的这种波浪的划分方法是不太适合的。

  所以说把它说为3浪我们能够确定基本上会有这种第3浪的形态。

  而第3浪的形态,它一般来讲因为前期已经做了第1浪和第2浪的铺垫,那么第3浪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走出比较快速的幅度比较大的行情。

  那么盯住第3浪的操作可以找到非常高的操作效率,只是在进行短线或者中线或者长线操作,只是在不同级别上的这种浪型的分配分辨,但是总体上还是一定要重视第三浪,抓住它的未来的变化。

  好,今天的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格局多大自然行情就有多大,你看周五分析还是空头趋势,一个消息刺激上行就是改变三观,什么涨到哪里不知道...

09月17日 08:12

图文/张琅 近段时间以来,张老师发现有很多进入贵金属、外汇及股票市场的众多投资者,都有一种典型的投资...

09月16日 16:59

格局多大自然行情就有多大,你看周五分析还是空头趋势,一个消息刺激上行就是改变三关,什么涨到哪里不知道...

09月16日 15:59

格局多大自然行情就有多大,你看周五分析还是空头趋势,一个消息刺激上行就是改变三关,什么涨到哪里不知道...

09月16日 15:58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63讲:一般性波动与特殊波动。 大家知道期货走势都是具有波...

09月16日 15:22

有时候在遇见一个商品出现大涨大跌的时候,你必须知道大家一定会认为,已经跌了那么多没必要再杀低了,这...

09月16日 11:17

——贵金属有话说—— 大家下午好,今天也是来的有点晚,但是早间醒来的时候有安排了一张97附近的短多...

09月13日 16:28

同是一块石头, 一半做成了佛, 一半做成了台阶。 台阶不服气的问佛: 我们本是一块石头, 凭什么人们...

09月13日 08:26

同是一块石头, 一半做成了佛, 一半做成了台阶。 台阶不服气的问佛: 我们本是一块石头, 凭什么人们...

09月13日 08:24

原油继续精准!都去看今天的分析!周一原油56.80和56.60最低点多大涨58.40大胜!周二5...

09月12日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