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永斌看盘:苹果期货步入下降通道

2019-07-24 08:47: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刘斌

  苹果1910合约步入下降通道,价格很可能要低于2001期货合约;此前出现一种将苹果价格上涨嫁祸期货市场的声音,在不了解期货市场运行机制的情况下,片面认为所谓“一手金融炒作,一手囤货居奇”是苹果价格上涨的主因。

  这种说法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基本事实:苹果价格的上涨,主要因为天气原因导致减产。2019年居民主要消费水果品类如苹果、梨受气候因素导致减产,价格上浮显著。苹果几大主产区如山东烟台、陕西洛川、云南等地,遭遇了冻害、冰雹等灾害,导致苹果减产60%。梨主要来自于河北、新疆库尔勒等产区,同样在4月份遭遇了倒春寒,气候原因导致减产达70%。

  因此,不仅苹果,包括梨、荔枝等一众水果都受到天气影响,价格曲线上涨类似。根据中国农业信息网的数据,2019年以来水果价格持续上涨,价格涨幅最大的常见水果分别是荔枝、葡萄、椰子、梨,以及苹果,截止到4月份,较2019年年初的价格涨幅分别达到了130%、、80%、以及50%。

  5月份,农业农村部重点监测的6种水果批发均价每公斤为元,环比上涨,同比上涨。其中,鸭梨、巨峰葡萄、富士苹果、菠萝环比分别上涨、、、。鸭梨、富士苹果、西瓜、巨峰葡萄、菠萝、香蕉同比分别上涨倍。

  目前,期货市场中,只有苹果期货和红枣期货。由此可见,苹果现货价格的上涨,有着水果涨价的共同主因,不该让期货市场来“挨板子”,期货,老师微信:abw3696 让期货市场来为价格波动背锅,并不是一个新故事。由于期货市场是一个小众而专业的市场,往往被不懂行的人拉来做“替罪羊”。

  其实,从期货市场发现价格的基本功能来讲,期货市场好比测体温的那支温度计。正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名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强调的那样,期货指数永远都是一个先行指数,期货市场总是第一个信息反应者。因为期货市场的效率、与实体经济高度关联性以及期货市场中每个参与者都能即时在期货市场上做出自己的判断和反应,所以期货市场总是最早收到风声的,由此,便产生了期货市场发现价格的基本功能。这好比医生给病人体检,放一支体温计看体温。如果看到体温计读出来的温度高,就怪罪于体温计,这肯定是不对的。

  那么,具体哪些因素会影响期货市场价格走向?一般来说,供需决定期货价格总趋势,平均成本决定价格的上下限,平均生产成本决定期货价格下限,下游承受能力决定期货价格上限;而资金量决定价格的波动幅度,往往体现出水涨船高;而政策改变供需和预期,市场情绪决定价格的运行节奏。从这几个方面来考量,就能理性看待苹果期货的价格走势。

  因此,我们不仅要尊重市场之手,理性看待苹果期货的走势,同时也要理性客观看待苹果现货市场价格的波动,正确理解期现货之间的逻辑关系。

  在横盘调整两周之后,7月23日午后,苹果期货主力1910合约画风突变,价格出现快速下滑,最低至9185元/吨,创下7月5日以来新低,收报9215元/吨,跌355元或3.71%,并随着仓量双增,其中成交量增17.9万手至36.2万手;持仓增12382手144272手。

  截至7月23日收盘,与商品苹果期货相关的A股方面多数走高,其中朗源股份、宏辉果蔬、长城电工、国投中鲁均收涨,仅新洋丰小幅走低。

  截至7月18日,全国苹果冷库去库存率为85.51%,其中山东苹果冷库库容比为14.50%,环比减少0.6%;陕西冷库库容比为2.10%,环比减少0.30%。目前全国苹果去库存情况优于去年同期,但单周总出库量小于去年同期。替代品水果方面,桃子的尝鲜风头逐渐消退,杏、李子等水果也逐渐退出市场,但市场上西瓜、葡萄等水果上量逐渐增多。同时,秦阳及嘎啦苹果颇受青睐,客商询价较多,削弱富士苹果需求。技术上,苹果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短期均线系统有向下倾斜,且MACD红色动能柱转为绿色柱,技术指标走弱,短期期价或进入下跌通道。操作上,建议逢高抛空思路对待。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股指IF1908】短期继续关注下方支撑位长期维持震荡偏多 股指IF1907周二日盘高开微跌收盘,...

07月24日 08:46

其实在这个市场想要站稳脚跟,最重要的“活着”,也就是要做到小亏活着不亏,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沉舟侧...

07月24日 08:46

23日,美豆11合约跌0.24%收903.2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涨3.37%收11.96...

07月24日 08:46

沪铜1909 日内46200-466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00-47000-47...

07月24日 08:46

...

07月24日 08:46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震荡走高至3980一线,高位震荡整理后,最终受PTA跌停拖累期价大幅收低报收带上...

07月24日 08:45

周二IF重心震荡下移,预计周内仍应有惯性杀跌实现,仍需留意提示下跌目标,做好杀跌空单离场计划。工业品...

07月24日 08:45

姜涞看盘:07-24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美原油继续调整回落,TA再次跌停。昨日继续提示螺纹进空,早盘提...

07月24日 08:41

有色金属 【沪铜】关注20日均线支撑 中国6月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11.8%至80.4万吨,为2008...

07月23日 20:32

猎鹰解期:7月23日操作建议 甲醇提示空单扩大利润【布局策略】甲醇1909,目前甲醇蓄势剧烈波动整理...

07月23日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