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中东局势紧张之际 油价缘何反而跌跌不休?

2019-07-23 21:2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原油市场上周对一系列牵涉伊朗的事件反应温和,这似乎颇为反常——美国基准原油价格上周伊始还位于每桶60美元上方,到上周五早间,仅略高于55美元。这种走势似乎与中东发生的重大事件并没有形成呼应,那些头条消息本应导致能源市场惶惶不安。

  上周早些时候,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谴责英国在直布罗陀附近扣押一艘伊朗油轮是海盗行径,英方的理由是该船违反制裁规定向叙利亚输送原油。

  伊朗还驳斥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关于伊朗准备就导弹项目与美国展开谈判的说法,该声明一度安抚了原油市场。上周四,据报道又发生两起事件,一是伊朗在其海域附近扣押了一艘外国油轮,另一起是美国海军船只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但德黑兰方面否认美方击落了其无人机。

  原油市场的反应是:油价持续稳步下跌,这显示出市场似乎并不在意中东局势,仍聚焦于全球其他地区的疲软需求和充沛供应。国际能源署(IEA)正在修改其对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因贸易紧张局势和经济增速放缓都造成了影响。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称,该机构将把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从上月刚发布的每日120万桶下调到每日110万桶,而IEA最初给出的预估值为日均增加150万桶。

      与此同时,美国的石油生产并未放慢步伐。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在最新的短期展望中重申,美国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某个时间成为原油净出口国。预计今年美国日均石油产量将从去年达到纪录水平的1100万桶攀升至1240万桶。也就是说,仅美国石油供应的增量就超过了全球需求的增量。

  今年6月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就延长限产协议至明年春天达成协议,这给油价带来短暂提振。但上周IEA的一份报告对这个欧佩克+联盟在不进一步减产的情况下是否有能力对抗基本面提出质疑。

  IEA报告称:“显然目前市场的问题不是供应紧张,石油市场的再平衡过程似乎需要更长时间。”该机构估算,到明年3月份欧佩克限产协议到期时,全球石油库存可能增加1.36亿桶。

  在伊朗周边水域采取军事行动、进而真正扰乱供应,这将推动油价飙升,但小打小闹带来的升势只能持续几个小时。

  这给了白宫继续对伊朗放狠话而不必担心给国内汽油价格带来上行压力的空间。不过,从中长期来看,这对于全球经济前景来说是一个问题。美国政府在贸易方面的强硬声音可能正在抑制需求。相对于爆发热战,投资者当前更加担心的仍是贸易局势。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策略分析师Chris Kimble周一撰文表...

07月23日 20:24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7月23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

07月23日 15:52

  7月22日,英国呼吁要有一个欧洲牵头的海运保护任务,以确保霍尔木兹海峡安全通航。前几天,伊朗在霍...

07月23日 14:59

  周二(7月23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小幅走高但涨势有限。因投资者担心伊朗上周扣押一艘英国油轮后,...

07月23日 13:4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23日 13:2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23日 13:21

上半年,宏观面与基本面共振,油价出现数次大涨大跌行情。下半年,出于对宏观面的谨慎预期,下半年供需博弈...

07月23日 11:11

7月23日晚24点将迎来今年第十五轮国内成品油调整,前十四轮成品油调整呈现9涨4跌1搁浅。前期国际原...

07月23日 11:00

  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周一(7月22日)收涨0.46美元,或0.8%,报56.22美元/桶。布伦...

07月23日 09:26

伊朗方面21日证实,沙特阿拉伯方面“放行”一艘遇险获救的伊方油轮;那艘油轮正在返回伊朗。交通部长穆罕...

07月23日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