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7月12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7-12 08:13:28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建议逢低承接

  最新SMM干净矿现货TC报55-59美元/吨,均价为57美元/吨,TC一再下行。矿端出现干扰:Codelco旗下铜矿罢工,KOV露天铜矿发生坍塌。铜消费端-电线电缆:2019全年国家电网的计划投资额为5126亿元, 较2018全年完成额4889.4亿元增加4.84%。铜消费端-汽车:汽车、金融这些领域,开放的措施还会扩大。吸引一批又一批的外商投资重大项目落地。沪铜1909,昨日早盘微幅回调后窄幅震荡,午后探底回升,夜盘缩量调整,但是量没有放出来,这是制约当前盘面上涨的主要一个因素,从调整的角度来看,大幅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这一次的筑底基本已接近尾声了,但是需要这个位置在继续盘整一下,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无单者建议逢低承接。

  【沪铝】上方继续关注60日短线压力位 

  基本面方面,内外氧化铝价格持续下跌,电解铝成本支撑减弱;减产复产交替出现,广西信发、营口忠旺减产,新增及复产增量缓慢;8日SMM铝锭库存报102.2万吨,较上周四下降0.6万吨,去库存呈放缓态势;5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53.6万吨,4月出口为 49.8 万吨,6月出口预期下降;淡季需求恶化态势明显,铝厂铸锭量上升,基差走弱。沪铝1909,昨日白盘延续跌势下滑,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低开震荡整理,技术上看日线,上方抛压较重,但底部存在较强支撑,激进者回调做多,上方继续关注60日短线压力位。

  黑金品种

  【焦炭】近期关注2000整数关口支撑

  第三轮降价陆续落地,焦企利润收缩明显,挺价意愿增强;焦煤市场弱稳运行,下游焦企采购积极性下降,部分煤种价格继续下调,整体供应相对宽松。随着唐山环保限产政策的陆续落地,钢厂高炉开工大幅下滑,对煤焦等原料的需求减少,施压焦价的意愿强烈,现货价格连续三轮下调。但近期山西环保措施有所加强,市场普遍预期后期焦化厂开工将受到影响,从而支撑焦价,加之近期贸易商及期现公司低价锁单数量增多,一定程度上也利好当前市场。焦炭1909,昨日早盘延续夜盘横盘震荡整理,午后出现较为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日内收长上影阳线,夜盘继续缩量调整,目前多空因素交织,偏空因素略占上风,但盘面看仍有较好支撑,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2000整数关口支撑。

  【螺纹】20日线之上多单暂时持有

  生态环境部:坚决禁止督察期间紧急停工停产等“一刀切”行为。邯郸和武安市分别发布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方案,执行时间2019年7月5日—2019年8月31日。生态环境部8日发布的全国空气质量状况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1%,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142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同比增加20个。螺纹1910,昨日早盘多空表现谨慎,呈现震荡走势午后直线拉高上冲,尾盘震荡回落,回吐部分涨幅,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夜盘震荡回调,目前行情依然处在上涨趋势当中,操作上,前期盈利多单减仓暂时持有,击穿20日线全部离场。

  能源化工

  【橡胶】短期将考验下方10000整数关口

  沪胶进入3季度,沪胶面临后期集中交割压力,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期货连续下跌,当前胶价已经跌至历史低位,后期受成本等因素支撑也在逐渐加强,沪胶继续向下空间有限。橡胶1909,昨日早盘虽有上冲动作,但最终难掩下跌走势,午后跳水,还好跳的不多,微调整后直线拉回,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夜盘回落整理,目前反弹力度来看,持续性不强,不能突破11000点则反弹结束,将再次下探,10000仍是调整目标。

  【原油】强势加速反弹上涨多单减仓持有

  英国石油(BP.N):开始撤离员工并关闭墨西哥湾四个钻井平台的生产;API 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813万桶至4.614亿桶;沙特阿美将维持原油产能在1200万桶/日。原油1907,昨日白盘强势加速反弹上涨,尾盘收于高位,夜盘震荡回调,目前行情已涨至60日短线压力位,此位置是一个关键阻力位,值得观察,不过这波反弹强度较大,成交量和上涨幅度都强于上一轮,因此还是有较大可能趁着短期趋势突破前期高点的,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

  【PTA】仍以低吸潜伏为主不要追高

  目前由于涤丝价格太高,织造环节出现亏损,涤丝销售迅速变差。尽管涤丝工厂库存依旧偏低,但涤丝市场流通量大量增加,一方面是贸易商抛货,另一方面是下游织造厂卖出。目前织造企业仍有不少备货量,少则半个月,多则一个月甚至以上,短期将先消耗备货为主,涤丝产销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持续表现清淡,聚酯工厂库存将快速回升,PTA供应紧张的情况将逐步缓解。PTA1909,昨日白盘缓步上行,日内收长下影阳线,夜盘窄幅震荡,行情重启升势,但短期创新高的话难度较大,操作上仍以低吸潜伏为主,不要追高。

  【甲醇】观望

  基本面来看,国内供应仍有继续回升的预期,甲醇进口量将维持高位,叠加传统下游行业进入淡季,新建MTO装置运行不稳,甲醇供需驱动仍向下为主,但目前甲醇部分生产企业已陷入亏损状态,成本支撑或有所显现,预计甲醇继续下跌空间或有限,关注甲醇生产企业开工情况。甲醇1909,昨日白盘跌幅加深,夜盘低开下探,成交量继续一个缩量的状态,操作上,短期观望。

  农副产品

  【豆粕】高位回空单全部止盈暂时观望为宜

  因天气改善以及担忧中国取消美豆订单。目前未装运的美豆数量超1000万吨,创下了近20年来的新高,其中 54%的订单属于中国。也就是说如果中国取消这部分订单,减产导致库存下降的逻辑将被打破,19/20 年度美豆仍会面临极大的库存问题。豆粕1909,昨日早盘小幅拉高后承压震荡回落,午后小幅下探,尾盘出现反抽,日内收红十字星,夜盘震荡上行,操作上,高位回空单全部止盈,暂时观望为宜。

  【鸡蛋】行情向好多单持有

  基本面上,蛋鸡存栏虽然处在持续恢复,但仍在历史低位,蔬菜价格指数和猪肉价格等替代品同比上涨较多,一定程度上利多鸡蛋消费,鸡蛋需求替代作用加强,未来供应虽然增加但9月前有限,鸡蛋期价升水现货,中秋前属于鸡蛋传统需求旺季,加上即将开始的高温天气,特别是持续10-15天以上的高温,将使蛋鸡的产蛋率下降5-10个点,同时鸡蛋的净重下降,减少市场鸡蛋供应。7-8月份全年中最热季节的到来,再加上厄尔尼诺的影响,北方容易出现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产蛋率和单重,从而导致鸡蛋市场供应的减少,市场方对远期价格上涨存在较强预期。鸡蛋1909,昨日期价早盘高开上冲无果震荡回调,午后又出现向上反拉的动力,日内收长下影阴线,目前调整还是强势调整,预计回调后继续震荡上行,操作上,低位多单继续持有,回调逢低加仓。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股指IF1907】短期继续弱势回调筑底长期维持震荡偏多 股指IF1907周四高开微跌收盘,K线走...

07月12日 08:13

姜涞看盘:07-12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继续小幅反弹的走势,国内商品的...

07月12日 08:13

周四IF顺利在提示压制区域冲高回落,目前横向支撑逐步转弱,应有进一步杀跌实现,重点观察提示下探目标回...

07月12日 08:13

【股指】:一周4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被抓 涉性侵、诈骗等花样百出。康得新。*st鹏起等上市公司一系列违法...

07月11日 21:29

猎鹰解期:夜盘及7月12期货主力操作建议 投机成功的原则是建立在一个假设基础之上,那就是人们在将来...

07月11日 21:29

猎鹰解期:7月11燃油涨停巨幅获利280点及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投机成功的原则是建立在一个假设基...

07月11日 21:29

铁矿09----铁矿近几日窄幅盘整,今日虽有反弹,但日线指标仍旧背离走向(KD死叉运行,MACD 高...

07月11日 21:29

1为什么做交易95%的人被市场打败出局 做趋势的人多数...

07月11日 19:46

波段为王交易策略:2019年7月12日 化工板块 化工指数周四震荡偏强,板块走势较为分化,外盘原...

07月11日 19:46

2019年7月11日夜盘及明日走势预测豆一1909合约,3360-3370区间做多,止损设置3350...

07月11日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