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520都在晒啥,苹果都贵到吃不起了

2019-05-20 19:42:1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专栏

  

特殊的日子,有的人说生活就需要过得平淡一点,有的人这样的日子没有激情,还是需要一些浪漫,520到了,我该说些什么呢?既然做不了情人,做不了前任,做不了夫妻,做不了同事,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

  做我的客户,让我宠你。

  市场概况:

  周一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苹果涨超3%,甲醇、燃油、铁矿石涨超2%,原油、塑料涨近2%;棉纱一度跌停,郑棉、沪锌、鸡蛋跌超2%。资金方面流入前三:郑醇2.32亿,热卷1.96亿,沪锌1.31亿;资金流出前三:焦炭3.88亿,橡胶2.74亿,原油1.28亿。 

  消息面汇总:

  今日要闻

  ①今日苹果主力1910合约高开1.76%,午盘收涨3.50%。自5月份以来,该合约累计上涨逾17%。现阶段,旧季苹果供不应求,产区冷库存储量处于低位,存货商挺价惜售现象凸显。

  ②据中国天气网新疆站预计:5月下旬全疆大部气温略偏低,降水北疆偏多。低温降雨对棉花生长不利。

  ③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将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整治和涉气企业升级改造,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和生物质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④找焦网:焦炭市场第三轮价格提涨100元/吨开启,港口贸易商心理预期好转待涨情绪较浓。

  ⑤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将于2019年5月27日正式上线天然橡胶品种和定向挂牌功能。

  ⑥山西:到2020年,全省重点煤矿企业全部接入铁路专用线,煤炭,焦炭铁路运输比例达到80%以上,出省煤炭,焦炭基本上全部采用铁路运输。(对冲研投)

  前瞻预警

  ①关注红枣花期天气变化

  ②短期关注天气因素对糖价扰动

  独家分析:

  
螺纹1910区间整理,最高报3792,最低报3760,收盘3780,较上一交易日涨0.27%,今日主力合约前20名净持仓为净多41039手,主流持仓空单减幅大于多单,净多增加956手,螺纹钢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消化,整体库存继续减少,但产量持续增长又将限制反弹空间。短期在多空因素交杂的环境下,钢价行情或有反复,建议3730-3830区间操作。

  
焦炭1909日内探低回升,最高报2175.0,最低报2133.0,收盘2172.5,较上一交易日+0.88%,焦炭当日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量85056手,空头持仓量87317手,净空持仓量2261手,维持净空持仓,净空持仓量呈现减少。山西个别地区开始第三轮提涨,下游方面暂无答复。当前焦企开工水平继续上升,焦炭库存有所下滑。下游钢厂高炉开工略有增加,焦炭采购需求良好。港焦炭价格稳中偏强,出货压力仍在,港口库存仍旧维持高位,随着两轮提涨陆续落地以及对环保限产预期,心态短期继续偏乐观,如果破高了短期建议就逢低做多为主,参考点位2160,目标2210-2230.

  
沥青1912增仓缩量,期价延续区间波动态势。当日期价收于3486,较上一交易日-0.4%,前二十名多头持仓154172,+3127;空头持仓155316,+5703,多空同增,净多转为净空,近期国内沥青综合库存小幅上升,高于近年同期水平,主要因下游需求尚未明显恢复。不过开工率有所下降且仍低于近年同期水平,近期走势相对弱势,技术面在逐步调整,建议还是看3400-3520区间操作。

  
苹果1910合约增仓增量,期价创年内新高;最高9698,最低报9426,收盘9689,较上一交易日+3.50%,当日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68211手,+718;空头持仓69885,+2225;净空持仓略占优势,受南下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0日至23日,华南南部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前面一直关注9650的阻力位也再次到位了,建议还是逢低做多为主上方看9950.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如有转发请注明来处,否则按照侵权处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势赢观点】 焦炭1909—止跌续强 如期探高★★★★☆ 日K线形成上涨吞没形态之后持续走强,在创出...

05月20日 17:34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5月21日操作建议【崭新布局】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焦炭提示多单获利验...

05月20日 17:29

螺纹【操作策略】螺纹钢1910合约,螺纹钢行情剧烈波动整体依旧行情偏强,日线级别再度延续上涨形态走势...

05月20日 17:28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各类商品多数收跌,黑色系和化工系偏强震荡, 铁矿石收涨2.30%,双焦...

05月20日 17:27

猎鹰解期:夜盘及5月21日期货主力品种操作建议 上周推荐甲醇燃油沪锌PP等品种系统策略布局,新的一...

05月20日 17:27

...

05月20日 17:27

商道论市 卷螺强势对待,郑煤598多单建仓 【黑色】螺纹强势,回落密切关注3745线多单建仓,上冲3...

05月20日 17:23

沪铜1907沪铜今天日线收阴维持在底部运行,目前下方支撑看周二低点,上方看48200附近压力,区间内...

05月20日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