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4月2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4-02 08:56: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多单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赞比亚4月1日起实施新税制,届时赞比亚将以不可退销售税替代现行16%的增值税,加上新增矿业税后,矿企税率将达86.3%,矿税提高后,赞比亚铜矿生产可能将受影响出现减量。嘉能可赞比亚铜矿因事故暂停运营,重启时间未定。智利铜生产商Codelco表示加拿大SNC-Lavalin多次严重违反合同,已决定终止与加拿大SNC-Lavalin的工程建筑合同,并自行接管Chuquicamata冶炼厂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因此Chuquicamata冶炼厂重启时间将推迟至4月底。Codelco公司2018年铜产出180万吨,Chuquicamata产量约占Codelco产量的20%,目前日产量已在2018年11月后从1800吨增至2400吨,本次重启时间推迟预计将影响14万吨产量。并由于此炼厂停产,运往国内的二牌好铜大量减少,使得目前外贸市场上二牌好铜与湿法铜、平水铜价差拉大。沪铜1905昨日期价开盘跳空高开后震荡上涨,午后小幅回调后再现上攻态势,收涨1.69%,夜盘高开震荡回调,操作上,多单注意减仓,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多单减仓持有 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精炼锌进口量降至两年最低,因伦敦/上海两地价差不利。2月精炼锌进口量较1月锐减70.6%至20,350吨,为2017年2月以来最低单月水平。4月锌精矿加工费再度上调,当前炼厂高利润刺激下开工率逐步提高,但检修、搬迁、设备升级等生产瓶颈问题待解决,4月预期开工率进一步提高。消费端,下游多已逐步恢复生产,但收制于订单增量有限,叠加高锌价高升水,下游多刚需采购,整体消费偏淡。沪锌1905昨日期价早盘震荡上行,午后延续震荡上涨,尾盘涨势加速,收涨2.57%,夜盘高开大幅回调,技术上看日线,日线看多趋势明显,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黑金品种     

  【焦煤】回调关注做多机会   

  河北采暖季环保限产即将结束,钢厂复产在即,煤焦等原料需求即将启动,从而对价格形成支撑。但从近期当地出台的一些政策文件来看,环保限产并未完全退出,钢厂的复产程度恐弱于预。长治市焦化行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全面展开。山西灵石、吕梁、临汾等地煤矿陆续恢复生产或已验收完成,介休地区煤矿尚未复产,该地洗煤厂对焦企压价抵触情绪较强。下游焦化厂处于盈亏零界点,短期或继续向上游原料压价,短期焦煤或有降价预期。焦煤1905昨日期价开盘跳空上涨,小幅回调后直线拉升,最高触及40日线回调整理,午后依然运行于40日线之下震荡盘整,收涨1.5%,夜盘回调整理,操作上,今日回调关注做多机会。   

  【螺纹】短期或将迎来逐步震荡向上的趋势   

  据Mysteel公布,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601万吨,较上周减少78.84万吨,较上月减少266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872.28万吨。厂库小幅下降,社库下降速度减缓,整体库存降幅收窄,表明基本面好转速率减弱。目前税率情况仍在影响各个商家的成交。卷材方面,目前市场心态有所回落,下游认为在下周税点调整后价格或有所回落,所以压制了采购量基本按需取货。螺纹1905昨日期价开盘小幅跳空一路震荡上行,午后震荡走高,午后持续上涨,尾盘涨势加速,收涨逾2%,夜盘高开小幅回调整理,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铁矿石】前期高点可能是一个关键阻力位   

  河北采暖季环保限产即将结束,钢厂复产在即,煤焦等原料需求即将启动,从而对价格形成支撑。但从近期当地出台的一些政策文件来看,环保限产并未完全退出,钢厂的复产程度恐弱于预。长治市焦化行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全面展开。第一阶段3月21日至4月15日,为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阶段;第二阶段4月16日至7月31日,是集中检查和专项整治阶段;第三阶段8月1日至9月30日,是交叉检查和检查验收阶段。铁矿石1905昨日期价早盘小幅跳空上涨,微调后缓步的震荡上行,午后延续震荡上涨,临近收盘“突然袭击”放量大幅拉升,仅差1.5点触及涨停,暴涨4.67%,1906合约趋势强势尾盘封死涨停板,涨幅近6%,夜盘高开小幅回调整理,技术上看日线,目前已经非常临近前期高点,前期高点可能是一个关键阻力位,成交量和上涨幅度较大,有可能趁着短期趋势突破前期高点,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若有效突破前高,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能源化工 

  【原油】回调后继续震荡上行 

  上期所对清明节期间原油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进行调整:4月8日(星期一)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10%调整为9%,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由8%调整为7%。俄罗斯石油巨头RussNeft:计划今年产油780万吨;据外媒:哈萨克斯坦预计四月原油产量将下降至约23.1万吨/日;据外媒:北海布伦特原油5月份的装载量为4船;供给边际增量预期,短期库存依旧减少,成品油需求逐渐转好。原油1905昨日期价早盘小幅跳空拉涨,横盘整理后临近午收出现小幅度上攻,午后顺势上涨,尾盘小幅回落,收涨1.83%,夜盘高开顺势大幅上涨创出新高,收于高点,表明人气旺盛,行情向好,预计今日回调后继续震荡上行。 

  【橡胶】新进多单持有中 

  4月国内将陆续割胶,胶农割胶积极性取决于胶水的价格,一般来说,海南产区胶水价格在11元/公斤开割率低,云南产区胶水收购价低于7元/公斤,会大面积出现弃割,目前国内胶水价格高于这两个临界线,说明胶农依然会持续割胶。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升温,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弱势格局,国内高位库存背景下,沪胶持续拉涨难度较大,但是目前处于库存下降周期,供应青黄不接。橡胶1909昨日期价开盘跳空上涨,小幅回调后再现上攻态势,午后顺势震荡上行,尾盘小幅拉升,收涨1.6%,夜盘高开小幅回调后横盘整理,底部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多单暂时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PTA】偏强运行 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在PX成本端利空逐步反映后,PTA供需驱动下利多将会凸显。供应方面,利好不断释放。进入四月初,恒力石化220万吨PTA装置计划4月中上旬重启,虹港石化150万吨装置计划4月2日停车2天;桐昆220万吨装置计划4月6日附近停车检修;PTA开工率将会出现有效下降。需求方面仍需跟进,下游各产品库存需要进一步去化。PTA1905昨日期早盘跳空上涨,小幅回调后震荡上行,午后惊现大幅回落,最低下探至20日线遇震荡震荡收回,收涨1.55%,夜盘高开震荡上行,走势过于快容易遇到回调行情,现在不宜追多,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股指期货 

  【沪深300股指IF】强势上涨 多单减仓持有 

  3月官方制造业 PMI 重回荣枯线,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显示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进展。前期我们一直强调本轮上涨缺乏基本面的支撑,若经济真正企稳,则有助于本轮行情纵深发展,不过持续性尚需进一步观察,也需要 3 月其他宏观数据的印证。IF1904昨日期价开盘高开冲后全天维持高位横盘整理,尾盘上翘无回调迹象,收涨2.69%,多头趋势明显,走势过于快容易遇到回调行情,前期盈利多单减仓持有,等待回调加仓机会。 

  【中证500股指IC】短期有望保持强势 多单减仓持有 

  IC1904昨日期价高开后继续大幅上涨,高位横盘整理后尾盘再现上攻态势,收于高位,日线收出光头光脚中阳线,暴涨逾4%,多头力量猛烈攻击,有加速上涨的征兆,短期有望保持强势,操作上,上周新进多单减仓继续持有。   

  农产品   

  【棉花】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棉纱利润持续下滑至略亏,仓单方面,29日新棉仓单延续大增95 张,仓单加预报折 8.568万吨,目前仓库新花约合年度总产量14%,北疆棉花基差销售进度超过南疆,因南疆成本高,如价格走高且价格覆盖一定成本后,仓单预计仍将增加;棉花1905昨日期价小幅跳空震荡反弹,午后上行无果承压下滑,抹去全部涨幅,夜盘高开震荡上涨,短期期价呈现底部反弹态势,今日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白糖】量能放大 多单持有 

  目前榨季产糖已经进行了一大半,基本上糖厂在4月底之前就完成了收榨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广西已经收榨了24家糖厂,预计本周将有8-13家糖厂完成收榨。销售方面,4月下调增值税项的消息,将可能导致其4月销售价格出现下调,虽然处于消费淡季,但糖厂有可能“以降价换销量”,下游消费企业也大多以随买随用为主。白糖1909昨日期货开盘小幅拉高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收涨0.82%,夜盘小幅低开后持续上涨,量能放大,抄底意愿增强,操作上,多单暂时持有。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

04月02日 08:49

4月2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10rb今日会开于3485,会在3...

04月02日 08:46

沪铜1905 日内48750-490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100-49300-49...

04月02日 08:43

1日,美豆05合约涨1.40%收896.4美分/蒲,美11号原糖05月合约涨1.28%收12.67美...

04月02日 08:42

隔夜原油市场短线利好消息迎来井喷,投机多头情绪被点燃,国际油价大涨逾2%。美原油站稳60美元关口后继...

04月02日 08:10

周一商品整体强势黑色有色领涨,外盘有色调整原油美豆强势。青石昨天提示做多螺纹至夜盘开盘与镍高点止盈,...

04月02日 08:03

【早盘交易提示:玉米、淀粉】【内容】1、昨日华北部分地区玉米现货价格开始企稳回升。4、美国农业部周五...

04月02日 08:03

【早盘交易提示:菜油】【内容】1、ICE油菜籽:截止2019年4月1日收盘,加拿大温尼伯商品交易所油...

04月02日 08:02

姜涞看盘:04-02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本周一行情继续反弹,尤其是黑色包括螺...

04月02日 08:02

周一工业品延续上周五反弹节奏进一步上扬,部分品种涨幅可观,不过昨晚有色板块集体冲高回落,预示工业品反...

04月02日 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