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老虎套利:今日钢材上涨原因,调价激发市场做多人气

2019-03-12 16:14:11 来源:老虎套利 作者:佚名

  老虎在昨日的文章中说,黑色的调整已经到位。未料今日刚才十分配合,热卷大涨90点,螺纹涨88点。

  老虎的螺纹热卷套利也有不小收获,群内虎友多有喜色。

  其实,老虎昨日预测上涨,无非从技术层面判断。一般来说,一轮上涨之后,回调百分之三十左右是很正常的。但今日的大涨在技术上是不成立的,上涨原因得益于昨日宝钢发布的最新调价消息:

  消息称:经研究决定,宝钢股份宝山、东山、梅山基地及青山基地冷轧系列、电工钢内销价格2019年4月份在3月份价格基础上调整公告如下(以下除特殊注明外,均为不含税价):

  一、 厚板(宝山、东山)基价上调300元/吨。

  二、热轧(宝山、东山、梅山)基价上调300元/吨。

  从昨日下午宝钢出台4月指导价价格后,钢材贸易商情绪有所转变,扬言停止接单。

  看看以上消息,热卷上调300元,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虎友应该了解今日钢材上涨的原因了吧。

  另外昨日公布的钢材库存也有明显下降,其中热卷降4.55%,螺纹降3.61%。从以上数据和消息分析,今日热卷强于螺纹的原因是不是找到了呢。

  

老虎套利:今日钢材上涨原因,调价激发市场做多人气


  因为宝钢调价对市场刺激较大,老虎相信本周的钢材市场应该表现相对强势,各位可在前高附近注意减仓即好。

  套利方面:

  今日老虎分别降05螺纹和热卷10少许加仓,尾市看效果还是很满意的。

  菜粕价差今日以外大幅下跌,老虎今日在-10附近适量接单。菜粕和菜油的市场心理仍然会偏向多头。

  沪锌套利方面,因为昨日单量不大,今日继续小幅加仓。

  化工方面:甲醇老虎昨日搞了一把正套,有虎友认为逻辑上并不配合,老虎也深知。但考虑到技术层面有调整要求,做把短线还是可行的,今日分别在-37点、-35点、-31点三个价位全部平仓,利润虽然不大,在大饭店撮一顿的钱还是够的。

  今日持仓:

  螺纹10/01,热卷10/01继续持有。

  螺纹5/10和热卷10,老虎今日做了一点蝶式,因为操作较为麻烦,老虎群内未公布。

  沪锌今日少量补仓,持有。

  甲醇今日在-37、-35 、-31全部平仓。

  虎友如觉得文章对您有益,麻烦点赞打赏,老虎感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上攻态势,深成指与创业板指齐创本轮行情新高。具体...

03月12日 16:08

日内,国内期货市场大部分商品收涨,能化沥青、燃油线材领涨,黑色板块商品反弹,但两煤较弱,螺卷领涨超2...

03月12日 16:02

冉茂银:3月13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03月12日 15:29

海浪期货:2019年03月12日尾盘观点。铜1905合约:今天留单,夜盘价格在20日均线之上做多单。...

03月12日 15:05

【螺纹钢弱势行情 调整冲高回落】【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强势反弹拉升80多点报收阳线,昨天螺纹钢再...

03月12日 13:14

沪铜1905 下午49650-4995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650-49150-48...

03月12日 11:14

海浪期货:2019年03月12日中盘观点。铜1905合约:价格在20日均线之上做多单。锌1905合约...

03月12日 10:34

沪镍,夜盘打出了空方炮形态,空单走势流畅,白糖处于日线多头波段初期,多单按照计划位置止损。 夜...

03月12日 09:44

...

03月12日 09:20

海浪期货:2019年03月12日早盘观点。铜1905合约:价格在20日均线之上做多单,下破60日均线...

03月12日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