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道汇:夜盘及3月5日主力商品操作建议

2019-03-05 17:18:2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道汇

  商品日内收下影小阴线,震荡下跌略有反弹,目前整体走势依然是多头,短线调整.化工板块与商品整体一致,下影小阴线,短空中多.黑色板块同样的表现,并且日内回落重要支撑位置,后续重点关注.有色板块内部分化,镍创新高延续强势多头走势,其他均收跌,进入调整.农产品震荡调整.贵金属继续空头走势.  

  螺纹:中期涨势短线调整 

  临近两会,河北限产再度升级,但在电炉快速复产的情况下,螺纹产量依然在上升通道。前期市场对需求启动的预期主导了盘面偏强的走势,但螺纹高库存、高产量和低基差的格局依旧存在,对盘面价格的上涨构成压制。 

  螺纹1905,日内收下影阴线,行情回落调整获得支撑小幅反弹,后续重点关注日内低点支撑,如守住,行情将恢复涨势.操作上建议择机做多. 

  铁矿石:中多短线观望 

  巴西矿难影响供给或将在二季度体现,当前港口库存仍处高位,而环保限产下钢厂采购积极性不高,以消耗库存为主。上周市场预期需求向好,叠加淡水河谷高管辞职及处罚(后被证伪)消息刺激,矿价推至高位,但需求仍较疲软,预计盘面偏弱震荡运行,短线建议观望,关注限产执行力度及钢厂补库情况。 

  铁矿石1905,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阳线,运行调整行情.目前行情整体中期多头保持不变,短线进入复杂的调整阶段,建议观望. 

  焦炭:短空中多 

  受限产影响华北焦企开工略有下降,但全国焦企开工处于相对高位,全国高炉开工相对稳定。焦企出货一般,钢厂库存恢复至中高水平,贸易商采购谨慎,港口库存居高不下。综合来看,焦企二轮提涨受阻,钢焦博弈持续,高库存背景下预计焦炭现货市场将暂稳运行,期市偏弱震荡,建议暂时观望。 

  焦炭1905,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阴线,行情破位2100重要支撑后并未大幅下行,窄幅震荡下跌调整后反弹也并未再重新站上2100位置.短线行情震荡纠结,暂时观望,中期涨势暂未改变,择机做多. 

  焦煤:宽幅整理 

  随着内蒙矿难事故持续发酵以及两会临近煤矿检查开始增多,焦煤供给持续偏紧。焦企开工处于相对高位,焦煤需求稳定。 

  焦煤1905,日内行情收下影十字星,行情回落获得支撑.整体看,上方1320位置未站上,承压.目前短线获得支撑,整体行情为宽幅整理,预计后续行情短线继续震荡,波段关注1320承压的空单机会. 

  玻璃:回落空单机会

  国内玻璃市场观望气氛较浓,需求跟进缓慢,现货市场整体成交受限。沙河地区工厂库存偏高,华东地区平稳运行,华南以稳为主,厂家挺价心态明显,出货情况一般;华中地区部分工厂因库存高企价格下滑。整体来看,整体库存高企,需求偏淡,供需矛盾仍是制约玻璃走势的关键。

  玻璃1905,日内行情收小上影阴线,整体依然是回落形态,操作上可以关注空单机会,择机做空. 

  PTA:择机做多 

  一直关注的需求端受到利多刺激,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气氛火热,产销进一步回升。而供应面上,短期PTA面临供应量的增加,两套前期检修装置料将重启。综合来看,PTA短期氛围增强,但上方仍有库存压力,操作上短线多单参与,中线暂时观望。 PTA1905,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阳线,回落企稳后收复日内跌幅.整体形态看涨,操作上关注多单机会,择机做多. 

  沪铜:观望一天 

  宏观利多因素逐步被市场消化,且美元指数逐渐回升,叠加中国库存持续走高的影响,铜价上行呈现乏力未突破压力,市场对铜价走势也比较谨慎,预计短期铜价以区间震荡为主,合约近高远低的排列表明市场对降税预期很强烈。 

  沪铜1904,日内行情收上影阳线,行情跌破5000位置支撑后并未大幅下跌,但收盘也并未再重新站稳支撑,短线走势纠结.建议先观望一天,待后续行情明朗选择方向后再进场参与. 

  沪锌:波段空 

  锌炼厂正常出货,市场流通货量较为宽裕,以出货为主,贸易商持续贴水出货,下游畏高刚需接货,整体成交变动不大,预计锌价高位震荡。 

  沪锌1904,日内行情收小阴线,继昨天遇阻后日内继续震荡下行.大周期看,22350位置是宽幅整理通道上轨压力位,此位置遇阻后行情回落,后续有成为阶段高点的可能,行情再次冲高遇阻可以博取波段空单机会.小止损参与,四两拨千斤如能成功看至19600.  

  豆粕:空头压制 

  非洲猪瘟持续扩散,养殖需求低迷,养殖户补栏意向不高,全球大豆供给充足,巴西今年上市速度加快,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市场解读将增加国产大豆供给,油厂开机率回升,豆粕库存回升,多方利空持续压制连粕走势,连粕弱势运行,后市重点关注后续的宏观环境面、美豆采购进度及南美大豆情况。 

  豆粕1905,日内行情收上影小阳线,整体空头走势不变,有空单的持有,没有的盘中择机做空. 

  玉米:多单参与 

  今日全国玉米价格继续反弹,市场传闻国家临储粮拍卖延期到六月份,并下调每月300万吨。消息的炒作加上价格回暖对期货盘面价格起到了助推作用,两会期间玉米价格大幅下跌概率不大。 玉米1905,日内行情收阳.自站上1800后,行情有短期走强的迹象,支撑位上方波段操作可以关注多单机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商道论市 卷螺仍将上行,郑煤回落关注600线 【黑色】螺纹今日下探回拉,继续下探支撑3755附近线,...

03月05日 17:15

有色金属 【沪铜】反弹后继续做空 智利:1月铜产量为46万吨...

03月05日 17:14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3月6日操作建议【重大布局】 期货热门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IF强势...

03月05日 16:58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上扬,沪指收盘上涨0.88%,收报305...

03月05日 16:40

行情综述: 股指大盘基本面利多政策频出,涨势已确立,继续顺势取波段逢低进多操作;原油及有色等与外盘密...

03月05日 16:40

沪铜1905 晚间48550-490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100-49400-49...

03月05日 16:12

我们在一月的月报中提示,2月橡胶供需边际改善,叠加宏观预期向好,橡胶2月或偏强震荡。现在看,橡胶确实...

03月05日 15:56

冉茂银:3月6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不...

03月05日 15:50

海浪期货:2019年03月05日尾盘观点。铜1904合约:今天留单,夜盘价格在50000之上做多单,...

03月05日 15:33

螺纹钢蓄势调整耐心等待布局时机【行情分析】昨天螺纹钢再度高位调整蓄势行情有望上攻,上周螺纹钢再...

03月05日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