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2月20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2019-02-20 08:30: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2月20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640,会在3630-3700之间运行。周二夜盘期螺震荡盘弱,收低34个点或0.93%,收于3639。

  昨日现货市场,螺纹钢指数报157.43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3%,商家开盘平稳出价,市场观望心态为主。盘中随着期螺冲高回落,部分资源小幅暗降。不过市场交投仍在逐步复苏之中,商家多选择依据自身库存情况对价格作出相应调整,幅度不大。从近期基本面情况而言,原材料价格依旧高企,钢厂生产成本明显抬升,高炉企业微利,电炉企业部分亏损,导致开工率上升缓慢,产量提升空间有限,当前库存表现为由钢厂向社会转移。不过商家心态趋稳,元宵佳节之后或迎来开工潮,对钢材价格或有利好。

  期螺昨晚仍震荡盘弱,但随着元宵节过后开工率增大,市场需求也将增大,或会引导期市走稳。

  今日1905rb操作建议:估计期螺1905会开在3640附近,上看3700短压力,下看3630的短支撑。今日可在回探363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上抽37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1905j今日会开在2085附近,会在2070-2120区间运行。周二晚夜盘期焦偏强震荡,收高14个点或0.68%,收于2083.5。

  昨日焦炭市场暂稳运行,首轮提涨100元/吨已基本落地,下游多数钢厂已接受涨价,涨后焦企发运、订单状况良好。山西临沂要求焦企环保限产,延长结焦时间至48小时,现多数焦企已开始限产,将逐步限产至50%,个别将焖炉,部分焦企趁限产时间内检修,预计限产时间到3月底。此次限产对供应构成一定影响。今日山西焦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洪洞县环境保护局下发的的文件,要求公司自2019年2月16日起至3月31日止,焦炉结焦时间不少于48小时。结焦时间延长后,公司焦炭和其他化工产品产量将会减少。

  昨晚期焦延续震荡盘稳,料今日日盘还将偏强震荡。

  今日期焦1905j操作建议:估计1905期焦会开于2085附近,探低会在2070附近有短支撑,抽高2120会有短压力。今日05j可在回探207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212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1905jm今日会开在1258附近,会在1250-1290区间运行。周二夜盘期焦煤窄幅盘整,收低1.5个点或0.12%,收于1256.5。

  昨日焦煤市场总体持稳运行,煤矿方面,近日煤矿仍在继续复产过程中,炼焦煤供应端依旧偏紧,个别煤种价格有小幅探涨,预计正月十五后煤矿集中复产,供应紧张问题或有缓解。运输方面,随着天气转好,雨雪天气对交通影响减少,出货较前期有所改善。目前煤矿发运正常,出货较顺畅,但部分资源依旧偏紧。目前各港口限制炼焦煤进口,晚上不允许卸船,短期内对炼焦煤价格也构成支撑。预计后期炼焦煤现货市场持稳为主,不排除个别地区炼焦煤价格将上涨。

  昨晚期焦煤窄盘整,虽一度翻红,无奈期螺走弱拖累,但当焦炭提涨顺利落实,加上焦煤现货基本面支撑较强,估计今日日盘期焦煤仍会偏稳震荡。

  今日日盘01jm操作建议:1905jm今日日盘会开于1258,探低会在1250附近有支撑,抽高1290会有短压力。今日05jm可在回落125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29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短线设损10个点。

  四、橡胶:1905ru今日日盘会在12200-12450区间运行。会开在12300附近,探低会在12200获短支撑,上看12450的短压。昨晚夜盘期胶没有延续日盘强势,而是在日盘创下的高位12370小幅回落,涨幅收窄至145个点或1.19%,收于12320。

  本次沪胶上涨主要受到消息面的提振:国际三方(泰、马来、印尼)橡胶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将要在2月21-22日召开,印尼将在会议上提出限制橡胶出口(AETS)的措施,推升市场供应紧缺预期。其实国内沪胶基本面暂未有改善,国内天胶库存压力依旧较大。不过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原料胶水供应逐渐减少,胶厂收购价格略有回升,惜售情绪有所升温,原料价格较为坚挺。

  今日建议作如下操作:1905ru预估会开在12300附近,向上看12450短压,向下看12200的短支撑。今日日盘可在回探12200附近获支撑时继续择低接短多,抽高12450承压时择高入平多反手短空,回落低点再接回多。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

02月20日 08:27

周二商品及夜盘有色石化强势黑色分化,外盘金属原油上涨走高。商品昨日分化明显,有色及部分石化品强势黑色...

02月20日 08:20

周二工业品进入分化走势,有色板块维持反弹上扬节奏,黑色板块以成材表现较为疲弱,化工板块进入阶段横向洗...

02月20日 07:20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横盘震荡日内触底反弹波动不大,国内商品近期有色金属强势黑色钢材反弹,弱...

02月20日 07:10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尾盘反弹收涨,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炭尾盘反弹收红,焦煤、动力煤收...

02月19日 19:45

猎鹰解期:2-20商品期货夜盘及操作建议 【原油1903多单获利,稳中做多关注445一带支撑】 【猎...

02月19日 19:44

【原油1903多单获利,稳中做多关注445一带支撑】 【猎鹰解期】原油昨日高开高走盘中保持相对强势报...

02月19日 19:44

今日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源化工板块表现不俗,橡胶午后猛攻收涨逾5%领涨商品,玻璃、PP等涨逾2%;黑...

02月19日 19:44

行情综述: 股指期货上涨步伐放缓,谨防技术回调,近期多单可逐步止盈离场;原油及化工板块重回强势,继续...

02月19日 19:44

期货:焦炭1905周二午后拉起,收2085(涨17),总减仓7千余手,成交量微降。前二十名资金流向:...

02月19日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