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1月15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2019-01-15 08:41: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1月15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550,会在3530-3580之间运行。周一夜盘期螺高开低走,窄幅盘整,仍守住3500整数,收平,收于3553。

  昨日螺纹钢现货受周末钢坯下跌影响,市场情绪偏差,价格出现松动。早盘多地价格暗降开盘,但在期螺上攻3550后,市场低价资源成交有所好转,盘中部分城市价格低位回升,全天成交明显回暖。从目前情况来看,钢厂冬储政策偏向于保价和锁价政策,订货成本偏高,对价格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终端需求虽差,但市场对投机需求存有预期。

  当前钢厂库存压力有限,挺价较为积极,商家考虑到春节假日临近,在需求萎缩下觉得用降价来换取成交量的意义不大,所以报价普遍坚挺。同时,废钢价格不断震荡走高,随着短流程钢厂利润的压缩,后期供应压力将回落。预计短期现货市场价格仍将盘整运行。

  但期螺昨晚夜盘并没有延续日盘强势,而是高开温和走低,交投清淡,显示多方信心持谨慎态度。不过因山西将开展为期半年的煤矿安全检查,对焦煤焦炭仍构成较强支撑。估计今日期螺还会偏稳震荡盘整。

  今日1905rb操作建议:估计期螺1905会开在3550附近,上看3580短压力,下看3530的短支撑。今日可在回探353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上抽358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止损20个点。

  二、焦炭:1905j今日会开在2010附近,会在1980-2030区间运行。周一夜盘期焦窄幅盘整,收高15.5个点或0.78%,收于2010。

  昨日焦炭现货市场持稳运行,焦企心态转稳,主流地区累计下跌650元/吨左右,山西有部分地区出现超跌资源,近期山西部分地区受重污染天气影响,部分焦企有临时性限产现象。贸易商方面近期询价有所增多,但囤货意向依旧较弱,采购相对谨慎。下游钢厂焦炭库存处在中等偏高水平,采购积极性一般,多按需采购为主,短期预计焦炭现货市场持稳为主。原料方面受安全检查影响,临汾等地煤矿按要求提前放假,预计20号左右大部分矿井将停产放假。因而提振期货市场走强。

  期焦经过二天拉涨后,昨晚夜盘显得滞涨,估计今日期焦将转为区间震荡运行,单边上拉态势可能会暂时歇息。

  今日期焦1905j操作建议:估计1905期焦会开于2010附近,探低会在1980附近有短支撑,抽高2030会有压力。今日05j可在回探198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203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1905jm今日会开在1241附近,会在1230-1255区间运行。周一夜盘焦煤窄幅整理,整个交易时段不足10个点,高点1246,低点1236.5,比上日结算价仍收低1个点,收于1241.5。

  昨日炼焦煤现货市场持稳运行。山西地区焦煤供应继续收紧,临汾全市煤矿拟于本月20日之前停产放假,届时各煤矿陆续开始安全检修,年底前焦煤生产受限。煤矿事故频发之下焦煤供应量明显下滑,优质焦煤市场供应更是紧张,山西地区焦煤市场成交稳定,预计年前价格持稳为主。

  期焦煤昨晚窄幅整理,但基本面支撑仍在,估计今日期焦煤还将偏强震荡。

  今日日盘01jm操作建议:1905jm今日日盘会开于1241,探低会在1230附近有支撑,抽高1255会有短压力。今日05jm可在回落123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25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短线设损10个点。

  四、橡胶:1905ru今日日盘会在11400-11600区间运行。会开在11480附近,探低会在11450获短支撑,上看11600的短压。

  周一夜盘期胶下探80点或0.59%,收于11485。当前东南亚产区逐渐从旺产季转向过渡期,全球天然橡胶原料供应将迎来低产期,支撑原料价格上行。主产国为了提振胶价,拟陆续推出相关政策。据悉三国橡胶联盟将于本月19-20日在曼谷举办会议探讨相关橡胶挺价的措施。不过挺价相关消息未得到确认之前,市场仍偏弱运行,因需求方面未见明显亮点。估计今日期胶还会区间震荡盘整。

  今日建议作如下操作:1905ru预估会开在11480附近,向上看11600短压,向下看11450的短支撑。今日日盘可在抽高1160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11450附近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14日,美豆03合约跌0.66%收904.4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跌0.31%收12.72...

01月15日 08:36

周一商品黑色上涨强势其他分化,外盘金属原油美豆小幅回落。青石昨天按早评计划提示开多黑色商品并浮盈留仓...

01月15日 08:36

周一煤炭板块受安检趋严消息提振,集体表现强势,有色、化工板块恢复震荡下行走势,走势呈现一定分化。对于...

01月15日 08:36

姜涞看盘:1-15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反弹至高位再次高位回落,国内商品近期...

01月15日 07:10

周一煤炭板块受安检趋严消息提振,集体表现强势,有色、化工板块恢复震荡下行走势,走势呈现一定分化。对于...

01月15日 07:01

市场概况: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普涨带动市场,焦炭、动力煤涨超 3%,焦煤涨近3...

01月14日 20:49

焦炭1905操作建议;周一焦炭高开高走行情突破2000压力后尝试尝试更高压力,盘中做多氛围浓厚。格局...

01月14日 19:49

【焦炭强势反洗谨防大幅跳水】【基本面】今日焦炭强势反洗50多点报收2015一带走势行情,上周焦炭...

01月14日 17:25

今日期市涨跌互现,煤炭板块期股联动,焦炭、动力煤涨超3%。陕西神木矿难致21人遇难,国家煤矿安监总局...

01月14日 17:16

文华商品今日收跌,日内焦炭、郑煤领涨,豆粕、原油领跌,指数走势无明显变化,逐步逼近压力位,多空分歧变...

01月14日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