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抱紧美国“大腿”?卡塔尔退出欧佩克后,将对美国投资450亿美元!

2019-01-14 23:03:01 来源: 作者:佚名

  抱紧美国“大腿”?卡塔尔退出欧佩克后,将对美国投资450亿美元!

  摘要:卡塔尔在退出欧佩克后,就对美国投资了200亿美元,如今卡塔尔将这一数字追加到450亿美元,这与当初卡塔尔称“退群”发展天然气似乎有不符。

  |卡塔尔一“退群”就对美国投资200亿

  2018年12月份,在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之前,成员国卡塔尔宣布“退群”。卡塔尔能源国务大臣、油长——萨阿德·卡阿比表示,卡塔尔退出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天然气,“卡塔尔决定退出欧佩克是因为有意专注于发展天然气开采和将液化天然气产量从每年7700万吨增加至1.1亿吨。”。

  确实,卡塔尔的天然气比该国的石油更有优势。

  不过,就在卡塔尔退群后,卡塔尔石油公司(QP)就宣布会在未来几年内对美国投资200亿美元。

  |将200亿扩展至450亿?

  据悉,目前卡塔尔对美国的投资已经达到了300亿美元。根据商业和工业部的数据,卡塔尔投资局持有房地产和一些美国公司,并在美国银行投资了几只基金以及美国的夹层基金。

  而卡塔尔投资局CEO曼苏尔伊布拉辛马哈茂德表示,卡塔尔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将目前对美国投资的300亿美元增长到450亿美元。不仅如此,卡塔尔还答应美国在该国扩建军事基地。

  卡塔尔贸易部长表示,卡塔尔与美国之间的双边贸易价值在10年内翻了一番。2018年1月至10月期间,卡塔尔与美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60亿美元。

  |卡塔尔“退群”另有原因?

  我们可以发现,卡塔尔退群后并没有着重于天然气方面,而是在抱美国的“大腿”。

  一方面,卡塔尔要发展天然气,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之一。以此来看,卡塔尔抱美国“大腿”无可厚非。

  另一方面,特朗普一直对欧佩克不满,想尽办法要治一治欧佩克。美国正在准备的"NOPEC"法案如果得到通过,美国政府就可以起诉欧佩克操纵油市,欧佩克也将面临反垄断诉讼。这样来看,卡塔尔的退出其实是提前脱身,避免受到牵连。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最新消息称,本周伊朗原油将抵达韩国,这是自2018年9月韩国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以来,伊朗原油首次抵...

01月14日 20:49

  周一(1月14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03,以414.8元/桶收盘,下跌8.9元,...

01月14日 19:43

  周一(1月14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布伦特原油跌破60美元关口,因中国进出口数据疲软。中国...

01月14日 19:41

  周一(1月14日),油价延续了上周末以来的回落走势,因部分乐观预期消散,以及经济数据面暗示增速放...

01月14日 19:40

中油网讯:今日成品油调价结果已经揭晓,据发改委最新消息显示,1月14日国内成品油调价按机制上调105...

01月14日 18:03

中国原油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月14日讯 今日上海原油期价全线下跌,日内跌幅一度达到3%。午后...

01月14日 15:2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1月14日 14:3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1月14日 14:38

中油网讯:今日北京时间24时过后,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依据近期国际油价的表现来看,本轮国内成品油...

01月14日 14:13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全年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4.619亿吨,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

01月14日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