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海指南针:苹果探底反弹,焦炭冲高回落,燃油大涨3.21%

2019-01-10 16:54:1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海指南针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以回落调整为主,黑色系除了线材和焦煤小幅收涨,其他商品收跌,焦炭、铁矿石、硅锰跌逾1%;化工系走势相对分化,原油和燃油保持强势,燃油收涨3.21%,原油收涨2.26%,沥青收涨逾1%,其他PCV、乙二醇和橡胶收跌逾1%;有色金属方面震荡分化,沪金、沪银、沪镍、沪锡小幅收涨,其他商品小幅收跌;农场品方面豆类、油脂收跌,农副产品收涨,苹果收跌逾1%。今天整体盘面相对较弱,毛衣站没有谈妥,加上钢材近期库存表现不给力,短期黑色系依旧有下行风险。

  



  甲醇1905:近期甲醇装置开工率处于高位,且远高于历史同期水平。同时,西北-华东套利窗口打开,西北货源流向华东,对华东产生明显压力。由于近期国际装置较为正常,进口持续增加,近期港口库存仍较高。除此之外,西南、华南地区甲醇库存亦有明显增幅,库存压力增大。从需求来看,下游需求没有明显恢复。但近期国际油价止跌反弹对化工品价格产生支撑作用。

  


  技术面:近期在原油持续反弹基础上,甲醇反弹力度相对其他化工品稍弱,日线图上今天再次试探2530的压力被打下来,短期上方形成双重顶,附图MACD多头量能放量减缓,短期还是关注3530的压力,操作上建议还是以高空为主,破位可以顺势追多。短期操作区间2450--2500.

  


  焦炭1905:库存方面,焦炭港口库存继续小幅攀升,焦炭多发往终端钢厂贸易商近期寻货较为积极,有抄底想法,终端方面,钢厂库存相对充足,到货情况较好,个别钢厂对焦炭仍有继续打压意向,短期来看焦炭市场或稳中偏弱运行。

  


  技术面,焦炭主力合约今日整体偏弱震荡,上方反弹1960后承压回落,下方受5日均线支撑有所反弹,短期上方压力和下方支撑较为明显。操作上建议还破位空或高位空为主,下方关注1925的破位情况。

  


  苹果1905:目前全国各产区冷库入库率大幅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总库存处于五成的水平附近。而销区走货仍以中等、次果货源为主,优质果货走货相对较慢,整体上关注后市各产区库存的消耗速度。替代品橘类丰收,与苹果销售时间趋同,使得低价销售的柑橘类挤占苹果需求。节后大部分客商主要以前期备货消化为主,走货速度放慢的节奏。

  


  技术面:苹果主力合约今日再次试探10500的支撑后反弹,日线级别走出口头排列形态,上方继续关注10900的压力,短期期低位震荡,震荡区间10500--10900.操作行可高空低多。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行情综述: 股指期货再次冲高回落,继续保持空单操作思路;原油及化工板块涨跌互现,行情再次进入震荡调整...

01月10日 16:54

铜:中美贸易谈判时刻让市场牵肠挂肚,节后市场情绪在多重利好因素提振下也实现暴力反弹,预计市场情绪有所...

01月10日 16:54

【螺纹钢震荡走强注意节奏】 【基本面】昨日市场整体成交较差,商家售货情绪不高,随着北方进入需求淡季...

01月10日 16:54

沪铜1903 晚间48150-4865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8150-47650-47...

01月10日 16:23

商道论市 卷螺回调企稳继续多,郑煤回落560继续多 【黑色】螺纹依旧强势,继续以多为主,但谨慎回调继...

01月10日 16:20

文华商品今日收跌,日内燃油、沥青领涨,苹果、焦炭领跌,指数走势符合预期,逐步逼近压力位,多空分歧变大...

01月10日 16:19

冉茂银:1月11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01月10日 16:02

甲醇区间震荡还将冲高回落 【基本面】今日甲醇弱势整理区间震荡反弹40多点报收2508一带阳线...

01月10日 13:11

沪铜1903 下午48150-4865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8150-47650-47...

01月10日 11:00

...

01月10日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