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市校长:今日夜盘和1月8日重点期货品种操盘策略

2019-01-07 16:36:06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市校长 专栏

  铜:圣诞节以后市场情绪在多重利好因素提振下实现暴力反弹,预计短期市场情绪的改善,但是短期反弹不改经济长期下行趋势,且供需结构走弱也是较为确定。回头来看,美元加息逐步走向终点,19年美元再加快加息的话,确实会出现“猪一样的政策”引发的局部金融危机,所以这样考验世界经济发动机的反馈机制是否还灵验这个问题。中美贸易战是18年世界经济重要影响因子,任何风吹草动都成倍数的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这也是大宗商品微观和宏观冲突时,以宏观因素占据上风的根本原因。伦铜只要在6000这个荣枯线以上,就可以积极看多,对应到沪铜主力合约则是48000一带为支撑,回落期间可以积极看多,趋势行情走势比较纠结,短线操作乐此不疲。

  镍:近期沪镍引领金属反弹,市场压力仍在国内外镍铁产能释放,以及不锈钢利润率下降后钢厂产量调降的风险。目前不锈钢市场交投仍未见明显起色。镍价低位徘徊震荡,交易上可做波段反弹行情,暂时以86000为支撑,95000为初步压力震荡操作。

  螺纹:螺纹热卷最近持续流入资金,行情碎步上涨,络绎不绝,具体支撑看3400一带,压力3500一带,另外现货市场也出现试探拉涨提价,贸易商冬储计划可见端倪。前期转势比较曲折,一单形成采购热潮,参照高炉之下买焦炭期货多单,苹果树下买苹果期货多单之积极态度,另外螺纹新国标的实施也跟以往很大不同,卷螺价差要小于200元,这也是做策略需要注意的地方。

  焦炭:焦炭品种屡屡被作为最重要的角逐战场,这跟它自身的品种特点有很大关系,当头的就是焦炭保证金容量比较大,隔夜相关性比较好,同时也处于产业链中间,上下游关联度好,同时是受环保政策影响较大,炒作空间巨大。目前现货价格暂时持稳,钢焦博弈持续。临近年底,空气质量转差,在年底环保压力下,唐山、徐州、邯郸等多地限产加强;钢厂检修增多,焦炭需求边际减弱,焦企库存增加,但未明显累积。下游钢材价格企稳,焦炭利润已收窄较多,在需求走弱情况下,预计焦炭现货短期内将弱稳运行,期价将维持震荡操作。

  铁矿:由于国内外部分高成本矿山提供边际减量支撑,且近年来铁矿 石估值仍然相对偏低,使得 2019 年铁矿石底部支撑较为坚实,难有独自大幅下 跌空间;同时,2019 年铁矿石供需基本面存在改善空间,且在成材等黑色系市 场情绪良好背景下,若铁矿石基本面出现阶段性、区域性供需错配时,其相对 低估值下可能出现阶段性高弹性的行情机会。铁矿石价格重心将保持基本稳定,且其低估值使其具备阶段性高弹性的可能行情。05合约技术上以500一带为中枢震荡操作为主。

  甲醇:甲醇是化工产品中的龙头炒作产品,动辄几百点震荡范围,投机氛围浓厚,空间极其巨大,原油行情一旦企稳,甲醇仍然重拾上涨趋势。现在被均线压制,时有布局资金突兀建仓引领化工品种上涨,短期以2300为支撑,2500为初步压力震荡操作,等待原油趋势企稳明朗,方可积极进场。

  橡胶:橡胶弱了两年了,近期的反弹使人容易联想到橡胶是否会继续持续.橡胶虽然价格偏低但不代表可以上涨,目前市场环境比较复杂,橡胶缺乏长期资金炒作的信息,橡胶多空持仓比较散乱。因此短期难走出单边机会。波段走势上,当前压力在12000一线,支撑在11000附近。整体区间内波动,上方压力附近高空为主。

  PP:底部空间并不大。宏观面的悲观给市场很大压力,在库存增加之前,低库存仍是支持期价的重要因素,短期宏观风险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技术上看,价格仍在震荡区间,短线震荡操作,等待原油方向企稳明朗。   

  豆油:当前价格下跌已至趋势线在5500一线支撑附近,就势头来看,节奏上有反弹需求。尽管如此,而就波段走势看,5600破位后,下跌走势已开启,未来价格将会逐步走低,节奏反复在所难免,但只要价格反弹在5600压力之下,仍为空头趋势,短线交易上以反弹高空为主。

  豆粕:受制于全球大豆供需宽松以及 2019 年上半年南美大豆可能迎来丰产,全球大豆价格预计仍将低位波动。进入 2019 年美国播种季后,美国农民大概率将减少种植面积,由此开启全球大豆的去库存之路。过去 5 年全球大豆经历了 良好的气候周期并带来全球性的丰产,2019 年夏季美国种植季天气值得关注。若美国面积减少+美国夏季天气面临异常,则全球大豆价格可能探底回升。短期豆粕反弹至2700技术压力, 前期受整个市场下跌情绪带动,豆粕持续下跌,下跌力度超出预期,目前来看豆粕还会继续反弹,暂时以2700为初步压力持有多单方向。

  苹果:市场的投机热情开始再次点燃,这也导致波动率会大大加大,19年整体走势上寻找合适价格做空为主。盘面上来看,11000区域成为主要压力位。由于供需两端存在太大的变化,因此资金助推价格突破震荡平台11000。短线操作上继续寻找日内做空机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文华商品今日收涨,日内沥青、鸡蛋领涨,苹果、淀粉领跌,指数走势符合预期,短期以多头反弹为主导,有望逼...

01月07日 16:35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1月8日布局策略【春节大礼】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计划: 【燃油走强反弹...

01月07日 16:35

商道论市 卷螺多单继续,动力煤趋势上涨 【黑色】螺纹本周一再次大幅拉升,支撑3380附近线多单暴力收...

01月07日 16:27

商品期货周一延续小幅反弹,但空头趋势思路不变;周二重商品延续顺大势,择反弹压力位卖出空单操作。重点关...

01月07日 16:27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上周末央行降准靴子落地,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上扬,其中沪指收...

01月07日 16:14

沪铜1903 晚间48150-4865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8150-47150-46...

01月07日 16:09

日内,国内期货市场涨多跌少,主要受央行降准政策影响,黑色系全线收涨。截至收盘,螺纹钢收3520,涨6...

01月07日 16:00

商品期权夜盘及股票期权1.8交易计划 (1)豆粕期权1905 豆粕三连阳,有点看不大懂了,等着高空比...

01月07日 15:50

期货夜盘及股指期货1.8操作建议 (1)股指上证50操作建议 从消息面看,在大盘关键位置,央行成护盘...

01月07日 15:48

冉茂银:1月8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不...

01月07日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