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明看盘:1月3日商品期货行情分析

2019-01-03 09:04:0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大明看盘 专栏

  螺纹 

  昨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螺纹早盘平开,盘中冲高3420一线后,期价震荡走弱,低探3380一线洗多后逐步企稳,尾盘报收带上影阴线,均线系统的支撑作用仍然有效。

  夜间盘期价大幅上扬,报收中阳线,看意思主力借助假期利空因素完成节后洗盘后有望再度走强。预计今天期价早盘平开或者小幅高开在3435一线,然后围绕该价位震荡反复,短时支撑在3420-3410一线,尾盘期价还将进一步上翘,高点出现在3450一线不意外,今天尾盘上翘预示期价还将进一步走高。技术上站稳3350下一目标就是3500。

  建议:依托3420-3410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345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

  热卷 

  昨日热卷早盘短时冲高后期价率先破位下跌,尾盘报收破位中阴线,低点触及短时目标位3280一线。

  夜间盘期价没有顺势下跌,而是反弹上翘报收中阳线,收盘价逼近均线粘合阻力位3335一线,走势有点转强的意思,不过期价不能有效站稳3350之前,暂时还是看反弹比较好。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摸高3335一线出现震荡反复,短时支撑在3300-3310一线,今天关注收盘价,上翘报收在3350一线,期价有望进一步走强,站稳3350预示新的上涨空间打开;反之冲高回落报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期价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建议:早盘冲高3335-3345一线,短线多单减仓,然后关注收盘价,站稳3350,才具有买涨资格,之前该品种暂时适合观望,或者作为螺纹隔夜多单锁仓盘。

  焦炭

  昨日焦炭早盘冲高1910一线,然后遭遇现货月下跌拖累,期价震荡下跌,最终报收小阴线,相对于现货月暴跌,远月表现的相当坚挺。

  夜间盘主力刻意通过对敲的形式创新低,借机洗劫散户多单止损盘后,期价大幅上扬至均线粘合阻力位1940一线,相对于日内低点,接近百点上涨。

  百点洗盘是焦炭固有的日内较为狠辣的洗盘模式,也就是说今天早盘期价平开或者小幅上扬1935-1940一线,将遭遇获利盘和解套盘双重打压,期价出现冲高回落洗盘,短时支撑在1910一线,低探企稳后尾盘上翘报收大阳线的概率高,今天尾盘上翘,预示明天期价还将进一步上扬,近期期价将尝试突破均线最后阻力位1975,突破该价位预示新的上涨展开,下一步将是前期新高2050一线。

  建议:早盘冲高1935-1940一线,短线获利多单减仓,回落至1900-1910一线新多介入,尾盘上翘多单持有。

  焦煤 

  昨日焦煤震荡下跌,尾盘主力刻意打压期价击穿散户心理支撑1150,迫使其被动砍仓。

  夜间盘报收大阳线,一举收复日内全部失地,让散户砍仓盘情何以堪。日内涨幅有点大,预计早盘顺势摸高1175-1178一线后,期价遭遇解套盘和获利盘抛压,期价出现回落洗盘,短时支撑在1165-1160一线,低探企稳尾盘上翘报收大阳线的概率高。

  今天上翘报收,预示昨日就是主力刻意洗盘,期价将继续震荡走高。

  建议:早盘获利多单减仓,回落至1160一线新多介入,短线看1178,尾盘上翘多单持有。

  铁矿石

  昨日铁矿石早盘小幅高开后,期价震荡下跌,触及长期均线支撑488一线逐步企稳,最终报收大阴线,搞得散户多单心惊肉跳,好在收盘价没有击穿均线支撑,给市场留点想象空间。

  夜间盘依托均线支撑488上扬,报收大阳线,近期主力用实力在搞笑,不过就图形而言主力做好挑战新高500的准备。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498震荡整理后,期价尾盘将尝试率先突破500整数关,技术上突破500整数关,下一目标就是520。

  建议:早盘短线多单依托498一线部分减仓,回落至495-493.5一线再接回,尾盘上翘多单持有,站稳整数关多单加仓持有。轻仓多单可以持有不动,等10号左右,多单考虑离场,本次高点笔者倾向于出现在该时间节点。

  镍 

  伦镍早盘低探10500一线,然后期价开始上扬,尾盘上翘报收中阳线,而且还是在面对美元大幅上扬的前提下,预示夜间盘期价还将进一步走高,尝试挑战均线粘合阻力位10950,今天报收冲高均线受阻回落十字星或者小阳线都可以,也可以报收突破大阳线,技术上一旦突破均线粘合阻力位10950,预示新的上涨展开。

  昨日沪镍早盘小幅冲高88200一线后,遭遇电子盘下跌影响,期价冲高回落,最终走低报收破位大阴线,搞得散户多单不得不减仓或者锁仓。夜间盘低探整数关后,期价尾盘大幅上扬,报收大阳线,收复昨日全部失地。

  相对于日内低点,收盘价涨幅有点大,预示早盘平开或者小幅高开后,将遭遇解套盘和获利盘抛压,期价出现冲高回落,短时支撑在88000一线,出于对夜间盘走势良好预示,尾盘期价上翘报收大阳线,短时高点在比较吉祥的数字88800一线收盘,今天尾盘上翘,明天期价有望尝试挑战均线粘合阻力位89500,一旦突破该价位,新的上涨空间打开。

  建议:早盘短线获利多单可以部分减仓,回落至88000一线,新多介入尾盘上翘持有。

  原油 

  外盘原油低探后反弹,盘中摸高接近48一线后受阻回落,报收大十字星,预示短时冲高到位,期价将进一步下滑,短时支撑在46.10一线,击穿该价位下一目标45.50一线,今天报收中阴线的概率高。

  昨日国内原油早盘冲高382一线受阻回落,尾盘收地报收中阴线。夜间盘依托370反弹,短时触及397一线,接近本次反弹目标400一线,期价冲高回落报收大阳线,短时反弹到位,期价面临回调要求。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小幅低开在388一线,围绕该价位震荡整理后,期价进一步低走,短时支撑在385一线,击穿该价位下一目标382-380一线,今天尾盘进一步收低报收长上影阳线。

  建议:早盘多单离场,短线高手尝试依托388一线轻仓介入,短线看380-378,尾盘收低空单轻仓持有,赌明天期价还将低探。本次回落企稳,是长线买点。 

  PTA 

  昨日PTA早盘没有高开,反倒是出现小幅低开,显示期价下跌没结束,最终期价收低报收小阴线,距离前期平台支撑5500一线一步之遥。

  夜间盘受原油上涨刺激,期价大幅上扬报收大阳线,不过原油出现冲高回落,预计期价还将进一步下跌。受其影响,早盘期价小幅低开在5680一线,然后期价进一步走低,短时支撑在5650一线,一旦击穿该价位期价下一目标5600一线,今天报收长上影十字星的概率高。

  建议:早盘短线多单减仓,短线高手尝试依托5680一线短空,短线看5600,短线为好,不建议空单隔夜。夜间盘大幅反弹看,期价距离底部不远了,一旦低位再放量,可以尝试轻仓买涨了。

  甲醇

  昨日甲醇冲高2420一线后小幅回落报收十字星,是化工品中唯一红盘的品种,走势表现的最强。

  夜间盘冲击均线粘合阻力位2450一线,短时有点到位的意思,再加上原油将进一步回落,今天甲醇冲高出现回落洗盘比较合适。

  建议:早盘多单依托2450一线减仓,出于对甲醇未来走势乐观预期,期价回落至2400-2380一线,可以轻仓买涨,被套等回落至2350-2300一线加仓,该品种适合逢低买涨。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沪铜1903 日内47610-4793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7600-47300-47...

01月03日 08:59

农产品 【棉花】关注反弹高度 基本面上,北半球新棉供应量不断增加...

01月03日 08:59

期货想要在交易中获利看似困难,其实简单,每年行情必有两到三轮中线 每一轮都有至少30%的幅度,因为有...

01月03日 08:58

12月PMI跌破50分界点,符合市场和盘面弱势预期,但强调需要注意的是建筑业景气度持续提升,验证基建...

01月03日 08:54

周三工业品集体震荡回落,晚间惯性下探之后,黑色、化工板块强势反弹上扬,大部分品种收复白天回落幅度,有...

01月03日 07:30

  老K点期:1.2周三原油操作建议,反弹无力空开启美原油:昨日美原油行情再次延续走震荡,最高给到了...

01月02日 21:51

近期已经多次强调不要盲目抄底,而还是有很多朋友一意孤行,当单子被套才知道茫然抄底的痛。叶落归根总会踏...

01月02日 21:22

焦炭1905操作建议;焦炭开盘冲高后回落1920点位承压明显,从今日走势看焦炭下跌力度没有完全释放后...

01月02日 19:50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大利润1月3日操作策略【展望2019】 期货主力品种布局建议: 【PTA...

01月02日 19:50

行情综述: 股指期货继续保持震荡下行节奏,空单操作思路不变;原油及化工板块整体依然较弱,短线反弹勿...

01月02日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