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市校长:今日夜盘及11月19号主力品种操盘建议 (焦炭大幅获利100多点)

2018-11-16 15:48:30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市校长

  铜:伦铜在6000一带强烈支撑,同时在6300一带压力也不容小觑。沪铜价格在51000也有明显阻力,在49000附近支撑也比较大,当前就形态上来看下跌是技术回调。整体趋势依然是趋势向上伴随局部震荡回落走势,所以操作上仍然是回调企稳后逐步做多为主。

  螺纹:采暖季环保政策是最近黑色板块炒作的主要逻辑。从技术上看,螺纹4200一带是价值中枢的上沿,由于市场参与者对政策影响产业链环节的不同解读,盘中突兀式的拉升和下跌都会出现。技术上看,短节奏3800有一定支撑,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但是4000的趋势性支撑破位后,却成为波段的重要压力了,现货也开始逐渐高位转弱,所以从心理上来讲,螺纹多头略显底气不足。

  焦炭:焦炭算是黑色系板块里面对消息反应最为灵敏的品种,炒作逻辑随时在宏观微观之间切换。短期来看2400这个区域是焦炭的小压力带,现货市场高位运行,期货盘面在螺纹时不时跳水的节奏下略显犹豫,行情正在需找新的平衡点,短线若有突兀式下跌,正是承接便宜筹码时。同时也要注意随着采暖季政策的逐渐落地,炒作逻辑也在时刻变化,盘中激烈博弈不可避免。

  铁矿: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以后走势越来越像美股走势,国内价格和国外价格存在严重分歧,所以大的趋势行情并不可期,这也是铁矿石从国际化伊始形态上呈现给我们的温和盘面。技术以520一带为中枢强烈震荡,趋势多单已经及时提醒在540一带进行止盈,静待黑色板块企稳位置。

  橡胶:橡胶长期来看供需依然处于宽松状态,需求端难有起色,而供应端短期又难有大的调节,因此长期供需过剩格局很难得到改善。基于需求偏弱情况,底部震荡行情很难改变。盘面走势上看,11000-11500区间很难向下有效打破,但也要警惕价格会出现跌穿区间短暂下行的可能,造成无效浮亏的情况发生。

  沪镍:镍创下历年来新高之后,后边逐渐调整价格,直至在10万位置夯实技术月线底部。从市场主要需求来讲,镍市场需求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市场报价也比较稳定,现在比较担心的反而是镍矿产地的供给问题,同时叠加东南亚地缘政治这个大背景,镍波段空间仍然可期,短周期现在105000关键价格区间以下徘徊,只要在此区间之下只能持有趋势单+保护单措施防止向下假突破造成洗盘假象。

  鸡蛋:鸡蛋现货市场继续高位盘整,市场周期性需求仍然是当前的现货市场的最大支撑因素,从现货市场来看,现货价格近期均表现坚挺,主要销售区也维持高价走货良好态势,随着价格在新的高位区间展开震荡,盘面价格也在在4350-4200展开博弈,做多空间也随着高价格而逐渐减小,因此可以选择盘中多单止盈,等待机会重新入场。

  白糖:自然灾害对白糖原料甘蔗的主产区影响较大,今年自然灾害造就了苹果、棉花大行情,台风能否影响白糖的原料甘蔗的产量也值得重点注意。外糖即使进来也需要注意国内糖企的价格保护心理。注意技术上以突破价格中枢平台为依托,企稳后逐步介入趋势多单。

  豆粕:从形态上看波段多头逐步止盈离场,同时前期平台附近的支撑也比较强势,作者在压力位置3500一带已经及时提示多单止盈。从整个板块来看,在新的国际农产品贸易常态下,国内农产品板块是慢牛格局,急跌伴随,重心内逐渐上移。

  豆油:豆油基本面依然较为宽裕,这是导致价格始终保持低位的最根本原因。当前库存累积积蓄走高,同时基差也同步走弱,趋势和波段仍呈现较利空的压制。就趋势而言,个人依然认为趋势价格会下探历史低点附近,即5000上下。但就波段走势而言,虽然日线走势下跌流畅,但近期持续出现超买格局,因此也需要警惕近日是否会出现快速拉升的修复性走势。因此无单者暂且观望,若价格有回归5500附近或之上价格继续抛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本周原油期货可以说是非常惨烈,首次封于跌停板!本周三(11月14日)中国原油期货自上市以来首次跌停,...

11月16日 15:17

热门品种操作建议 【铁矿区间调整厚积薄发还将下行】 【基本面】现货贸易进...

11月16日 14:26

棕榈油冲高回落弱势难改延续 【基本面】今日棕榈油再度冲高回落大幅下挫50多点报...

11月16日 13:14

沪铜1901 下午49900-5030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900-49400-48...

11月16日 11:30

老K点期11.16期货分析:原油止盈10元仍需多,焦炭苹果操作策略 WTI原油:昨日...

11月16日 10:45

豆粕正常反弹耐心等待布局时机 【基本面】晚盘豆粕低位震荡进而小幅反弹40点调整...

11月16日 09:55

原油EIA报告多空参半,隔夜欧美原油期价小幅反弹。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加,炼厂开工率上...

11月16日 09:27

东京黄金早盘1910合约开盘在441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日元。铂金1910合约开盘在3059日...

11月16日 09:18

根据EIA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1月9日当周,库存方面:美国原油库存量4.42057亿桶,...

11月16日 09:18

马金斋 11月16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一、观点 上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跌...

11月16日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