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11月16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2018-11-16 08:57:3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11月16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1rb今日会开在3943附近,会在3920-3965区间运行。周四夜盘期螺低位震荡反弹,收高41个点或1.05%,收于3942。

  周四螺纹钢现货,价格再次下跌,销量大幅下降,表明工地消极进货;刚性需求萎缩,市场成交大降。但在京津冀、山东等地临时限产下,黑色系期市低位反弹,但期螺偏弱盘整,因而现货市场价格仅仅是跌势放缓而已。贸易商心态较为谨慎,依旧采取以出货为主策略。从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看,社会库存小幅下降,但钢厂库存出现累积:螺纹钢 库存总量为 478.68 万吨,较上周环比 减少24.93万吨(-4.95%)。其中钢厂库存量为 186.66 万吨,较上周环比 增加10.43万(5.92%)。采暖季限产至今未见明显效果,如供给端持续处于高位会加大提升冬季库存累积的压力,并抑制贸易商冬储意愿。午后唐山普钢坯再下跌20至3670元/吨。

  但是期螺昨日夜盘并没有延续日盘弱势,而是低位止跌反弹,尾盘进一步拉升,有效站稳3900整数关,缩量减仓上涨,表明空方头寸有撤退迹象。当前期、现基差较大,对期螺构成支撑,但市场多数认为后期将以现货价格走跌向期货靠拢。虽然商家库存量不高,但考虑到后期北方资源的流入,操作上多降价出货。预计短期螺纹钢现货价格仍将盘整偏弱。

  而期螺昨晚夜盘缩量减仓上行,并非多方主动增仓拉涨,期螺继续上涨持续性有待观察。

  今日1901rb操作建议:估计期螺1901会开在3943附近,上看3965短压力,下看3920的短支撑。今日可在探低3920获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396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入空。入单后设止损20个点。

  二、焦炭:1901j今日会开在2423附近,会在2400-2450区间运行。周四夜盘期焦1901延续强势反弹,收高69.5点或2.95%,收于2422。

  昨日港口现货价格有所走弱,港口流通资源未有明显变化,日照港库容接近上限。焦企向钢厂销售开始有所转弱,目前钢厂到货量有所改善。供需端焦炭转弱逻辑已经逐步确认,由于流通资源低位以及钢厂采购仍未明显放缓,深贴水下对期价暂时有一定支撑。库存数据显示独立焦化厂库存减少4.43万吨,钢厂焦炭库存减少5.26万吨,港口库存增加29.5万吨,总库存增加19.81万吨,供需基本维持平衡。但昨晚期焦继日盘强势后继续强势上拉,非基本面因素支撑,而是短期资金所为。估计今日日盘期焦还会惯性上冲,盘中仍要踏准节奏跟随。

  今日日盘期焦1901j操作建议:估计1901期焦今日会开于2423,探低会在2400附近获得支撑,抽高2450会有压力。今日01j可在回落240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245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

11月16日 08:57

IF、IH、IC主力合约和股市大盘如期上涨,周五还将继续看涨 【基本面】 截至收盘,上...

11月16日 08:56

期货想要在交易中获利看似困难,其实简单,每年行情必有两到三轮中线 每一轮都有至少30%的幅度,因为有...

11月16日 08:48

15日,美豆01合约涨0.68%收889.0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跌0.47%收1...

11月16日 08:30

有色金属 【沪铜】强势上涨 关注做多机会 利铜出口收入较去年同...

11月16日 08:27

早盘提示:近期商品市场波动巨大,大涨大跌,大开大合,昨晚多数商品集体反弹,尤其黑色的焦煤焦炭,与近期...

11月16日 08:24

--国际原油消息-- 昨日夜盘,国际油价继续暴跌,连跌12个交易日,供应过剩的趋势给市...

11月16日 08:12

周四黑色板块、有色板块下午集体反弹回升,晚间保持强势运行,化工板块延续分化走势,集体进入抗跌运行阶段...

11月16日 07:22

姜涞看盘:11-16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外盘美原油底部小幅反弹,美金属和美豆都走出一...

11月16日 07:18

今天的行情空头惨遭虐杀,黑色系这一招神龙摆尾的确是让很多人都没想到的,我们也中招了,但是也及时调整了...

11月15日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