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海看期:10月24日操盘建议

2018-10-24 08:49:39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大海看期

  双焦整体承压,预测周三回调

  【基本面】三季度全国高炉开工率先降后升,全国高炉开工率升至68%附近,由于三季度焦化企业限产力度不及钢厂,因此进入秋冬季焦化企业限产的想象空间相对更大,四季度高炉以及焦炉开工率下降的幅度大小或将决定品种间相对强弱关系。唐山大约70%钢厂达不到A或B,加上四季度一般是钢厂检修高峰,焦炭焦煤需求将有所下降。

  【走势预测】双焦周二反弹收阳,盘中焦炭日内频繁冲高上探2400位置后震荡走低,周二两次冲高上探均承压回落,预测本周有望延续震荡洗盘节奏,操作上建议背靠2400择机做空,短线操作,焦煤周二再收大阳线,本周连续两日收涨后逼近上周高点,1400位置再度出现回挫走势,目前顶部承压,预测周三将出现回落走势,操作上建议开盘反弹后果断做空。

  PP将继续下跌,操作上空单跟随

  【基本面】进入三季度后,PP检修计划明显减少,而重启装置明显增加,PP开工率也逐渐提高目前涨至90%附近。后期来看,除青海盐湖及常州富德重启待定之外,其他检修装置将陆续重启,而四季度仅有福建联合一家企业有检修计划,所以后期PP开工率有望继续走高。往年规律来看,PP四季度平均开工率在92%附近。

  【走势预测】PP1901周二高开震荡盘中延续弱势调整,尾盘收阴,PP本周首日延续跌势,周二再收小阴线,笔者本周伊始分析的10000关口位置目前出现反复,日线级别来看周二全天依托10000进入横向洗盘走势,短线关注此位置的回踩情况,周三建议空单适当跟随,跌破可重仓跟空。

  pta有望再创新低,空单继续持有

  【基本面】10月份PTA装置检修较为集中,现货、美金市场货源或偏紧,短期下行趋势不大,对PX市场支撑尚可。日本JX两套总产能为59万吨/年的PX装置,因机械问题,开工率降至80-90%附近,预计为期约10天,业内人士预计在此期间PX产量将损失5000吨;韩国KP化学两套总产能为60+20万吨/年的PX装置于假期间停车检修,约为期一个月。

  【走势预测】pta1901周二收小阳线,盘中压力7400,支撑6900,近期盘中跌破7400后加速下行,本周多空互现,目前7000一线多空再度展开争夺,笔者认为pta目前缩量回调,日线级别来看空头趋势依然明显,短线有望再创新低,操作上继续保持弱势空单持有。

  橡胶反弹缺乏支撑,预测还将继续下探

  【基本面】库存方面,国内天然橡胶库存依旧高企,保税区库存下降只是部分货物的转移造成,并不是实际消费增加或供应减少带来的库存下降。下游开工率虽有所回升,但由于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增加,终端消费支撑不足。

  【走势预测】橡胶1901周二低开回落收阴,橡胶本周首日强势反弹上探,12200附近受挫回调,周二再收小阴线,探底走势笔者已有分析,目前基本面弱势,反弹缺乏支持,承压之下有望继续下探,周三回踩11900位置后空单可适度减仓,跌破加仓跟空。

  有色偏弱运行,建议逢高抛空

  【基本面】库存方面,10月22日LME锌库存减少0.38 万吨至 16.75 万吨,注销仓单占比小幅下滑至 37.32 %。根据我的有色,10月22日锌锭库存16.01 万吨,较上周五增加0.76 万吨。镀锌库存 99.60 万吨,较上周增加 0.57 万吨。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报告显示,2018 年 1-8 月全球锌市供应过剩 2.06 万吨。1-8 月报告库存增加 1.6 万吨。1-8 月全球精炼锌产量下降 2.0%,消费量减少 5.4%。同期全球精炼锌需求量较 2017 年 1-8 月减少 49.7 万吨。中国表观需求量为 396.3 万吨。2018 年 8 月,全球锌锭产量为 106.73 万吨,消费量为 107.04 万吨。 

  【走势预测】有色周二全天表现较弱,铜锌镍铝开盘回落,高空布局再出红利,随后铜锌镍午盘跌势不止,多头尽显乏力,沪铝日内走势早盘触底后尾盘震荡拉涨,报收小阳线,整体来看有色下跌仍是大趋势,铜锌本周有望回踩50000,22000关口,镍铝弱势区间多空争夺激烈,本周走势来看反弹仍显后劲不足,短线有望在创新低,预测周三延续偏弱走势,操作上建议反弹后重点做空。

  螺纹热卷铁矿石偏强运行,建议回落低多思路

  【基本面】全国高炉开工率68.37%环比上期降0.28%,产能利用率78.72%环比降0.19%。下周市场来看,预计新增3座高炉检修,且10月计划检修高炉陆续进入实质检修阶段,邯邢区域下周陆续进入检修阶段,预计下周铁水产量将有小幅下降。螺纹周度产量341.96万吨,环比增5.15万吨;热卷产量333.52万吨,较上周减少8.84万吨。

  【走势预测】螺纹热卷铁矿石周二高开回落收阴,盘中螺纹开盘拉涨上探前高,4200位置受挫回调,笔者认为螺纹目前反弹基础良好,受头部打压回调整理后还将反弹冲高,周三建议低多入场。热卷铁矿石周二跟跌,铁矿石尾盘跌破520后加速下行,本周有望延续震荡洗盘走势,操作上建议继续低多思路布局。

  沥青甲醇酝酿突破,建议低多操作

  【基本面】在库存方面,当前炼厂总库存率30%,库存小幅回升,总体保持低位,交易所库存也小幅增加。在原料供应端,8月在委内瑞拉装船的两艘VLCC预计将在10月中、下旬分别抵达营口港和董家口港,缓解原料供应紧张的担忧。由于期货盘面价格松动,现货对12月合约的基差保持高位,部分体现了对淡季的预期。库存方面,招金期货数据显示,西北地区区内沥青供应稳定,终端需求消化能力有限,库存水平小幅增长。东北地区周内盘锦浩业大装置转炼轻质原油且小常减压检修,带动区内库存水平下降。山东地区个别炼厂库存低位,限量出货,东明石化复产沥青,加之终端需求稳定,带动库存水平增加。

  【走势预测】沥青甲醇周二整体回落收阴,甲醇周二低开后行情震荡剧烈,盘中全天频繁洗盘,目前3400一线存在空头压制,近期频繁上探此位置后受挫回调,笔者认为甲醇回调空间不大,短线震荡盘整后将酝酿突破,周三操作上建议回落低多。沥青回探至3600位置后反弹回升,笔者预判的低点已经到位,周二低开下行回踩后再度震荡反弹,笔者认为沥青近期将依托此位置反弹走强,周三回踩后多单重点跟进。

  原油如期反弹,操作上继续跟多

  【基本面】供应方面,各国增产暂时足以弥补伊朗减量,需等待后续数据验证是否会出现供应缺口;需求方面,中国地炼在10月完成进口配额压力增加短期采购需求,后期或存放缓可能。不过,由于目前中国进口的原油都是以布伦特原油进行计价的,这使得中国国内的原油价格还是要被动的接受欧美风险因素的影响。美国决定在11月4日对伊朗实施第二轮制裁,试图零封伊朗原油出口。同时美国方面曾表示,计划出售战略原油储备来填补伊朗的供应空缺。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周日致电沙特国王萨勒曼,希望其能够保持充足的供应,从而保证原油市场稳定。

  【走势预测】原油1812周二回落收阴,盘中原油前期上探600后出现一波震荡回落走势,上周五下探545位置后止跌反弹,周一夜盘和周二行情反复波动洗盘,尾盘上翘,预测周三触底反弹,原油短线难以出现单边走势,近期有望依托550附近横盘震荡,操作上建议等待回落后日内做多。

  苹果将继续下跌,建议逢高抛空

  【基本面】 各产区新果进入下树后期,陕西和甘肃产区价格较高,后期一般货价格有所松动,目前收购接近尾声,入库量约4成。烟台各产区通货大量上市,储存客商和各大冷库好货收购基本结束,目前栖霞地区和周边80以上通货3-3.2左右,80以上一二级3.8-4.5块,近几日均有霜降,价格不变的情况下总体质量有所下降,果子表光变差,冷库目前入库率为30%左右,天气开始转冷,昼夜温差大,糖度较高,硬度有所下降。

  【走势预测】苹果1901周二低开震荡收阴,尾盘一波拉涨后未能突破开盘价,盘中苹果近期深度回调,大跌走势一如笔者预期,本周首日收小阳线但下跌倾向明显,盘中有望延续弱势调整后继续下跌,周三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有色金属 【沪铜】延续高位震荡短线操作为宜 中国9月铜材...

10月24日 08:43

10月24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1rb今日会...

10月24日 08:38

23日,美豆01合约跌0.14%收872.6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跌0.22%收1...

10月24日 08:24

早盘提示:欧股创近两年新低美股全线收跌美油布油下挫逾4%。外围市场与国内市场都处在看似确定又不敢确定...

10月24日 08:24

姜涞看盘:10-24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外盘美原油再度大幅下...

10月24日 08:12

行情分化,区别看待;品种虽多,不可都做,应当筛选过滤后选出重点理性参与;当做则做,当忍则忍,方向不明...

10月24日 07:43

对于现行工业品整体走势:黑色板块相对抗跌,但上方压制明确,适合依托强压择机高空跟进;有色板块在中期强...

10月24日 07:03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1023/fd630b252...

10月23日 19:47

10月23日期市静水收评:今日商品市场以跌为主:锰硅、镍、燃油、橡胶沥青领跌,涉及能化有色铁合金三个...

10月23日 18:02

1.关于沪锌的一些看法。 煤焦钢目前是大盘最吸睛也是最吸金的的板块,殊不知这几个黑色品种走红之前锌...

10月23日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