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明看盘:10月12日商品期货行情分析

2018-10-12 09:42:3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大明看盘

  昨日螺纹探底反弹,今天期价尝试挑战均线压力位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顺势低探3950一线后,空头获利减仓,期价震荡收高,尾盘上翘报收长脚十字星,主力早盘洗多后反手洗空,借助市场惶恐心里玩的漂亮。在周边市场如此惶恐的前提下,期价能尾盘翻红,预示期价主力没放弃,期价还将进一步冲高。

  预计期价冲击均线粘合阻力位4090-4100一线,短时可能突破之,主要看今天能否突破并站稳,毕竟国内股市乃至全球股市都要蹦,螺纹独立走强,压力太大,今天走出假突破进一步洗空后,反手在回调洗多可能是比较好的选择。

  建议:早盘观望,今天期价站稳4100,预示期价下一步将挑战前期高点4200一线后再回落;今天出现冲高回落,报收带上影阴线,预示反弹结束,期价重回弱势。

  热卷

  昨日热卷低探均线粘合支撑3830一线反弹上翘报收长脚十字星,夜间盘冲高解套盘密集区3950一线后回落报收十字星,显示冲高乏力。

  预计今天期价短时摸高3935-3950一线,冲高乏力后尾盘谨慎收低的概率高。作为黑色系中走势最弱的品种,作为黑色系做空首选,安全起见可以考虑与焦炭形成套利操作,做空热卷买涨焦炭。

  建议:依托3935-3950一线新空介入,短线看3880,短线为好,尾盘收低空单持有。

  铁矿石

  昨日铁矿石探底反弹报收带脚阴线,夜间盘报收十字星。

  今天是高位整理第三天,今天围绕515一线震荡整理,报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图形将形成三星线看涨组合,下周期价有望突破箱体上沿520,打开上涨空间。当然今天如果出现冲高回落,尾盘收低在510一线,甚至更低,预示进一步反弹力度减弱。

  建议:今天观望,如果形成三星线,下周短多,今天收低谨慎看空。

  昨日焦炭探底反弹,今天期价冲高出现回落洗盘的概率高

  焦炭

  昨日焦炭早盘顺势低探4020一线然后逐步企稳开始反弹,尾盘上翘报收长脚十字星,在昨天惶恐的环境中翻红,主力控盘能力超强。

  夜间盘期价进一步上翘,距离整数关一步之遥。

  预计今天早盘期价开盘短时低探2465一线后,主力拉高期价冲击2500整数关,在国内股市开盘前再次冲高洗空,甚至短时突破2500整数关,进一步洗空后,期价主动减仓回落,借助周末心里尤其是股市将再次暴跌的压力,期价回调洗多,短时支撑在2435-2420一线,今天理论上是宽幅震荡洗盘的格局。今天关注如何收盘,如果今天主力抗住股市暴跌压力,尾盘上翘站稳整数关,预示期价短时上涨没结束,期价有望尝试冲击前期高点2580一线。今天期价收低在2420一线,预示反弹结束,期价下周将考验颈线支撑2380,只有有效击穿该价位,新的下跌确立。

  建议:早盘冲高整数关一线多单离场,一旦出现冲高乏力,短线高手尝试短空,短线看2450,短线为好,今天主要是看收盘价。

  焦煤

  昨日焦煤早盘低探1350一线就开始企稳,下跌意愿不强,尾盘上翘报收长脚十字星,夜间盘报收十字星,期价站稳1350预示期价还有进一步冲高意思,就大的图形而言,利于期价形成底部突破,不过现在周边市场,尤其是股市暴跌,使得看涨队伍不好带。

  今天期价冲高1380一线出现震荡,看今天期价能否抗住股市暴跌影响,今天期价再次抗住股市下跌影响,下周期价将向上突破。反之今天冲高回落尾盘收低,将预示主力不得不低头,期价还将顺势低探,但是就主力而言,还是不会放弃。

  建议:冲高1380一线多单离场,短线高手尝试短空,短线看1350,短线而已,今天主要是看期价收盘情况,强势下周短多,弱势下周继续回调。

  伦镍探底反弹,今天盘中逢高考虑继续做空沪镍

  镍

  伦镍电子盘低探前期低点12350一线后,夜间盘反弹上翘报收长脚十字星,反弹力度相对不强,夜间盘可以报收冲高回落十字星或者小阴线都可以。

  昨日沪镍开盘后出现惶恐下跌,击穿均线支撑104000一线后引发惶恐,期价触及103000一线,相对于前天高点,下跌幅度接近3500点,有点过。再加上成交显著放大,显示主力借机低位积极换手,期价跌过头了面临反弹洗洗跟风空单要求。

  夜间盘借助外盘反弹,实际上就是主力把打压的电子盘拉高上去而已。期价顺势反弹洗盘,报收中阳线,形成包孕线看跌组合。

  预计今天期价还将进一步反弹,尤其是主力进一步拉高电子盘的情况下,国内反弹短时压力位在104800-105000一线,触及该价位开始具备出多短空要求。鉴于内外盘股市都要完,对有色金属将产生较大利空影响,内外盘冲高力度有限。

  建议:依托104800-105000一线考虑短空,短线看104200,短线为好,尾盘收低空单可以持有,轻仓被套等期价进一步反弹再加仓。今天如果成交量放大,做空就更安全。

  昨日PTA探底反弹,今天逢高继续做空

  PTA

  昨日PTA早盘惶恐低开在7400一线,然后期价再次低探,主力借机通过对敲盘,打压期价洗劫散户多单止损盘,期价瞬间触及7320一线后,空头开始获利减仓,期价开始震荡反弹,尾盘上翘报收长脚一线。

  夜间盘摸高均线阻力位7480-7490一线后,期价再次回落报收小阴线,显示主力反弹洗空结束,期价重回弱势。

  出于对内外盘股市走势的担心,期价早盘小幅低开在7380一线,然后下探7350一线出现震荡反复,最终击穿7350,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理论上期价有效击穿7350,下一目标就是7200.

  建议:依托7380-7400一线轻仓短空,短线看7350-7320,尾盘收低空单持有,赌下周期价进一步下跌。

  外盘原油破位下跌。今天国内原油继续看跌

  原油

  外盘原油依托均线反弹乏力,追随美国股市再次暴跌,原油破位均线最后支撑71.50一线,形成破位下跌,报收带脚大阴线。技术上形成破位,再加上带脚,预示期价有反弹的意思,不过71.50一线成为短时反弹压力,72一线是比较好的做空机会。

  昨日国内原油开盘低开在580一线,击穿该价位后期价顺势下探洗盘,尾盘获利盘兑现,推动期价谨慎反弹,报收带脚大阴线。图形上形成典型的投不信号吊颈线形态,该形态的形成,宣告国内原油期价结束上涨,理论上击穿580下一目标就是550,短时支撑在565。

  夜间盘期价追随外盘破位,期价再度大幅下跌,报收带脚大阴线,收盘价在565一线,预计今天期价围绕565一线震荡反复,盘中国内股市开盘暴跌,还会刺激期价出现短时低探,短时低点在560一线,出于对原油夜间盘可能企稳并小幅反弹的预期,期价低探560一线后会反弹上翘至565甚至570一线洗空,今天报收带脚阴线的概率高。

  建议:早盘依托568-570一线短空,短线看560,短线为好,尾盘上翘可以考虑轻仓空点隔夜,进一步反弹可以加空,长期目标550。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橡胶1901:从今日走势来看,止跌反弹收阳,橡胶本周冲高回落,周二突破前高后连续两日受挫回调,周四更是大跌3%,本周高空布局频出红利,目前橡胶盘中头部确定,且反弹基础较差,不建议跟多,今日夜盘和周一操作上建议继续做空。 PP1901:从今日走势来看,触底反弹收阴,PP本周强势冲高,周三大涨后连续两...

10月12日 16:51

双焦冲高走势如期兑现,操作上建议跟多 【基本面】截至9月28日,国内独立焦企炼焦煤库存继续增加16.22至806.82万吨,钢厂库存增加15.39至764.78万吨,处中性偏高水平,库存较为充裕。但多数煤矿精煤库存较低,再加上月初大矿长协价格小幅上涨,目前煤矿心态较为乐观。港口焦煤库存有较大降幅,...

10月12日 16:36

周五(10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在近两周低位附近徘徊,通胀数据表现差于预期和特朗普继续抨击美联储加息政策,令美元承压;现货黄金则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全球股市的大跌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如果能够顶住回调压力,有望继续上攻;原油市场,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OEPC也下调需求增速预期,油价面临进一...

10月12日 14:28

pta1901:从今日走势来看,高开回落收阴,pta前期下探7000一线后震荡反弹,本周延续反弹走势,目前短线压力7800,8000,雪岩认为PTA目前短线修复,建议少量跟多,今日夜盘和周五7400附近日内做多。 PP1901:从今日走势来看,早盘伊始大幅回落后触底反弹,雪岩认为PP目前基本面良好...

10月11日 16:49

价格形态处于的位置不同,带来的走势效过也天壤之别,在震荡走势中,不能跌了就做空,涨了就做多。若按照这样的思路那么只能是多空受损。周一的大跌,按照常规分析,应该反弹跟空顺势操作,但价格处于大周期底部支撑区域,没有跌破这一点位,不会有多大空间,所以周二周三均以低位多单来对待,都有不错的收获,挽回...

10月11日 10:09

昨日螺纹冲高震荡,今天逢高继续做空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低探整数关一线后,受焦炭大幅上扬刺激,期价震荡摸高均线粘合阻力位4080一线后出现震荡,最终报收高位十字星,显示冲高已经乏力。 夜间盘报收中阴线,预计今天早盘期价围绕整数关一线整理后,期价再次低探,短时低点在3980一线...

10月11日 09:21

黄金周三下探回升收高。配合美元探高回落,提振黄金守住1183走反弹,本周连续多次在1185坚定看多,看好守住1180下轨处的反弹,周二1185以及昨日1186多单。隔夜全部到位目标1195.空间走得比较小,日内短线波段也不得不放到隔日或者两至三个交易日才能到目标,不然日内的空间有限,难有收获。首个目...

10月11日 09:15

黄金运行到关键位置,多空生死一线,就看1191-1194区间,黄金作何选择,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加息预期增大,推动美债走高,不利于黄金反弹!当前黄金依然趋于震荡,王杨认为1194位置上不去,短线先空!注意1191支撑! 现在黄金已经进入角落之中,王杨建议在形式不明朗的情况下暂时不要轻举妄...

10月11日 09:07

今日推荐: 焦炭:焦炭经过七八两月上天下海的波澜行情,九月这段时间的平静探底。近日重回黑色系龙头宝座,勇敢扛旗,碾轧空头,强上加强。虽然尾盘筹码有所松动,但是趋势不改,价格有望在此形成新的震荡区间。长期来看2400一线是焦炭的一个价值中枢,现货市场最后一轮提降也以焦化厂抵制结束,期货已经探底完成,...

10月10日 17:50

外盘美原油连续小幅反弹震荡,国内商品有色金属延续反弹,化工品甲醇TA昨日强势上涨,黑色昨日也抗跌反弹,整体市场偏强,钱媛昨日盘中除了提示继续做多原油外并提示多单入场焦炭,目前轻仓持有焦炭甲醇螺纹多单,近期行情反复型较强,操作上保持轻仓短线参与,具体交易及时查看钱媛话金盘中提示。 原油1812 昨...

10月10日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