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利好持续发酵 油价周线“二连阳”

2018-09-03 08:53:02 来源:和讯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作者:

  一、利好持续发酵,油价周线“二连阳”

  本周油价整体再次上扬主要受OPEC个产油国7月份减产幅度超过承诺目标9%,然而OPEC减产执行率逐渐缩减,石油输出国产量正逐渐稳步增加,对油价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美国对伊朗制裁,伊朗出口量不断缩减。委内瑞拉受经济危机影响,产量不断减少。以及本周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再加之美元持续走软等利好消息持续发酵,支撑TOCOM原油价格再次走高。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预计将于10月1日至11月31日陆续向市场提供11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石油输出国稳步增产,抑制油价的上行空间。

  截止周五(8月31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50620日元,周五收盘51390日元,较上周上涨810日元,或1.6%。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50440-51830区间运行。从中长期走势来看,下半年油价目前整体维持区间盘整。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库存方面:截止2018年8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量4.05792亿桶,比前一周下降257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32774亿桶,比前一周下降155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30001亿桶,比前一周下降84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2427.6万桶,比前周增加5.8万桶。

  进出口方面:截至8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减少3.3万桶/日,至748.5万桶/日;原油出口量增加62.4万桶/日,至177.9万桶/日;原油净进口量减少65.7万桶/日,至570.6万桶。近阶段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变化幅度较大,直接影响了EIA周度数据。

  原油产量方面: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保持高位生产,截至8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1100万桶/日,较上周持平。

  三、其他影响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8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2座至862座。8月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累计增加1座,7月增加3座,而6月减少1座。

  华尔街日报援引代表罢工员工的工会组织的话说,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集团英国分公司和北海三处钻探平台的工人上周四谈判破裂,未来这些钻探平台可能遭遇更多罢工。然而路透社报道说,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北海石油生产平台工人取消9月3日罢工计划,缓解了市场对供应短缺的担忧。

  美国对伊朗实施重新制裁后,迫于美国的压力,一些国家已经减少从伊朗进口原油。伊朗原油出口量减少。同时有消息表明,伊朗8月份原油和凝析油出口量将降至7000万桶以下,为2017年4月以来最低。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委内瑞拉已与14家企业签署石油行业开发协议。政府的目标是恢复100万桶/日产能,而上述协议可以提升约60万桶/日产能。然而有消息表明委内瑞拉产量自2016年以来减少了一半,安哥拉因缺乏对已经老化的石油生产基础设施投资,原油初步出口计划显示出口船运量已经降低到2006年1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有消息报道援引伊拉克国家石油生产销售部门SOMO主管的话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导致原油供应短缺,欧佩克将讨论补偿供应下降的问题,届时有望其他产油国提高产量以弥补伊朗带来的供应短缺。

  四、后市预判

  近阶段油价上涨主要动力来源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伊朗的出口量缩减,使得地缘政治因素的可能性加大,增加供应中断风险。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石油输出国正稳步的增加产量已达到弥补伊朗、委内瑞拉等OPEC成员国产量缩减的部分的产量。再加之美国产量处于历史高位,抑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预计下周油价整体维持高位盘整。TOCOM12原油期货合约本周最高触及51850,接近合约上市以来51880的高位。考虑到近期油价大幅上行以及美活跃钻井平台数量继续增加,下周周初油价存在回调的可能性,有望测试下方50600附近支撑。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