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国际橡胶日评(9月3日)

2018-09-03 08:47:02 来源:和讯 作者:

  东京早盘1902合约开盘在172.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1.14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前一天晚盘上海市场反弹拉高的带动下,日内再次尝试175日元一线的阻力。之后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10日元一线的地位徘徊,商品市场整体价格再次遭遇到风险回避的行情而下跌,上海橡胶市场在周五湾畔时间下跌近1.5%可能使得周一东京早盘向下尝试170日元一线的支撑。

  从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价格依旧在转换线与基准线之间组成的区间中振荡,但是由于当前所处的云层太厚,短期内缺乏强有力的材料来支撑足够强势的行情实现突破,预计短期内东京橡胶价格还将进行进一步的盘整。

  8月31日东京收盘时1902月合约和上海19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55美元/吨。

  一周综述

  上周的东京橡胶市场基本呈现价格上涨之后的回调走势,在上周涨幅的50%处(172.7日元附近)横盘整理。

  回顾上周的橡胶价格变化多空双方在价格区间突然上移之后,由于缺少基本面以及宏观经济材料方面的绝对支持,多空双方重新到新的平衡点,互相制衡。走的前半段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演讲中的行有鸽派信息内容的影响下,商品价格一度开始反弹,虽然橡胶市场在之前的阶梯上涨中耗尽了大部分动能,在美元兑日元的汇率良好的走势下,一部分日内交易者的尝试性做多时不时将价格推至175日元一线。上海市场上同样也是短线做多的几番尝试不果后,使得最后上海橡胶市场在周末晚盘下跌收盘,而东京这周很有可能尝试170日元一线的支撑。

  宏观经济方面,上周金融市场上的经济事件数量上并不多,但是造成的影响却是比较深远的。首先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礼堂的演讲。虽然内容上没有过于过于鹰派,但是偏向中立的措辞本身就可能被市场认为是鸽派的内容。一时间美元回落,商品市场价格反弹。

  从供求关系方面来看,近期市场上说得最多的还是印度国内橡胶产区遭受洪水灾害的消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当前现货市场造成一定的支撑,当时从印度商品市场8月16日刚刚上市的天然橡胶期货交易的价格来看,印度国内橡胶价格(RSS4)相较于东京和产地的价格并没有太高的升水。但是我们要注意印度政府对于橡胶关税的政策,印度是世界上唯一对天然橡胶征收25%高关税的国家。之前印度国内的轮胎厂就极力劝说印度政府降低关税,预计随着国内橡胶产量缩水,进口需求增高,印度政府也不得不短期内考虑降低关税的措施。

  技术方面来看,上周东京市场整体持仓基本围绕在28000-29000手附近。即便是上周2月合约新开后持仓依旧没有明显的增长。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在一部分空仓止损了结之后,东京橡胶市场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基本已日内交易为主,少有多空介入持有中期性的持仓。交易策略上建议观望为主,等待新一轮行情的开始。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