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海良时期货南宁:宏观政策影响黑色走势,沪锌沪铜可以适度配仓

2019-09-05 14:59:1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2019年9月5日国海良时期货南宁营业部特邀嘉宾索索老师

  大家好我是索索老师,接下来跟大家一起交流一下今天的盘面。

  今天有两个主导事件对盘面产生影响,第一件是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做好经济稳定的工作,明确提出接下来择机降准降息,今天的股市大幅的上涨。

  有政策上的预期在,尤其是本月美联储降息的概率很大,中国上次降息是没有根本,这一次很大的概率是降准甚至是降息。

  对于国内的股市和商品市场都是比较大的刺激。

  第二件事情是消息面影响,豆粕今天跳水就是因为消息面影响,按照正常的预期我们现在都比较成熟了,并不是说一谈就有结果,马上谈出结果的概率其实并不是非常的高。

  那么市场跳水完了之后按道理来说应该是买入的机会。

  但是刚才说的只是豆粕农产品,但是对于其他品类的市场比如说有色板块长期受消息面的摧残和折磨,那么有色板块是跌幅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压力最大的板块。

  



  如果说消息面真的有结果的话,是不是对它上方的压力就是彻底的释放,再加上中国推出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政策的话那么整个有色就面临这一个不错的转折点呢?

  那么有色现在就要开始考虑了。

  那么有色里面我们可以观察到的资金流入最多的是锌,锌10月合约11月合约12月合约同步增长,资金流入比较大。

  锌这一轮的下跌幅度也比较大,下跌幅度最高是27000,最低是18000,整体的下方幅度非常大。

  如果以这个位置做反弹那么至少可以看到22000,所以有这样的反弹空间,那么我觉得锌以今天的这个价格适度做一些配置是合理的。

  那么铜的话之前讲过,铜这一次的启动是不是利用的内外盘的背离来做了启动,说明国内的资金对当前的走法是有预期的,打了一个伏击。

  你们都认为铜要下跌的时候它就拉起来了,这是内外盘的背离,这个背离的形态跟橡胶8月26号的形态是一模一样的。

  向下做了一个低开完了之后拉升起来,那么震荡完之后走向上行,铜的话47000的价格是不是很好的买点呢?

  那么像镍拉到高位之后反而给了之前非常卖力的在推动价格的多头给了很好的机会,大家都涨的时候它就应该要撤退,这个能出的价格是最好的,价格调整充分之后还可以继续做多。

  所以站在交易的角度镍现在是不能追的,它是最强的,但是它的绝对价格高,镍是不能追的。

  那么有色板块现在可以考虑做少量的配置,优先考虑的是铜和锌。

  那么消息面传统的收益品种是棉花,如果不谈判棉花就摁倒泥里去了。

  但是如果谈判棉花就会出现反弹,这个反弹历史反复证明了不可靠的,每次反弹都创新低,说明行情的内在驱动力是下跌的,每一次的谈判利空,来回的折腾中重心是不断下移的。

  比如像粕一样,消息面的影响重心是不断上移的,同样面临消息面的折磨,豆粕总体是上移的那么棉花总体是下移的。

  那么它们两个面临的实质环境不一样,因为豆粕不管怎么折磨它面临的收益是存在的,棉花出口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也是事实。

  所以说客观上造成了面对了同样的消息不同的命运。棉花可以短线做反弹但是不要趋势做多。

  今天PTA也出现了很大的反弹,PTA本质上也是消息面的受阻,它是面对纺织行情但是它产业的集中度比较高,那么5000附近又是非常重要的支撑位,所以PTA反弹的力度更大一点,资金进来更多一点。

  那么在当前我们原来说过,今年整年包括明年长线的黑色大概率这个板块已经是见顶了,绝对的高位应该是出来了。

  因为后面中国再去投入大量的资金去搞基建,去搞房地产我认为第一是浪费钱,第二国际民生都没有什么好处,香港就是前车之鉴。

  所以将来整个中国的资源配置的核心就不是房地产不是基建,就应该是股市。

  以前讲过世界上只有两类国家,一类是房地产作为资源配置的国家,一类是以股市做资源中心的国家。

  也不单纯是股市,应该说是资本市场做资源配置的中心,像美国、英国、新加坡那么以资本市场作为资源调度中心的国家一般经济都会发展的比较好,因为钱买入股票,这家公司破产之后钱就会迅速的流到其他的地方。

  钱修了一座桥过50年桥不能用了,拆到剩下一堆的建筑垃圾,不是说建筑行情也不重要,而是说从长远来讲的话资源配置在这上面是比较浪费的。

  所以如果说从今年来讲的话如果我们慢慢把资源配置到股市上面,然后再通过股市把资源配置到企业上面的话。

  那么中国就会在资本市场走入长期的牛市,牛市的基础一定是整个国民主要的资源都配置到资本市场,只有国民财富往里面配那么整个时候股市才能产生长期的牛市,现在中国的股市占整个国民财富的10%。

  中国绝大多数的国民财富在房地产里面,这是非常畸形和错误的资产配置方式。

  那么从最近的几次国家的表态来看,应该来说对房地产的态度是比较严密的,所以客观上来说中国大搞基建的时代应该是一去不复返了。

  阶段性可能会提一下,但是数据上可以看到,今年对基建的口号喊得很大声,但是真正的量同比去年是有限的,确确实实是做到了不大水漫灌,仅仅是起到拖地的作用我觉得这个政策特别对路。

  可能阶段性的宏观表现比较差,但是政策非常好,所以我认为股市是牛市。

  那么黑色呢是熊市,黑色整个板块就是熊市,中国当前整个黑色板块经过三年的供给侧改革之后,现在的产能都超过了历史的最高,这样供应历史的高峰,需求逐步走弱不是熊市是什么。

  阶段性会有反弹不改变长期价格逐步的回落,那么如果说整个货币环境非常宽松,那么最多表现震荡不会再有大幅拉伸的行情。

  那么从今天的盘面去看的话螺纹01是值得警惕的,虽然今天好像是涨滞但是持仓增了10万手,持仓为什么要增仓呢?

  最低的时候01合约是3244,当时的持仓是288万手,反弹到3400的时候持仓见到了278万手,也就是这个过程减仓减了10万手,从3400涨到3470反而增仓10万手,行情为什么在这个位置增仓,为什么不在3240的时候增仓。

  所以螺纹的涨未必是真的涨。

  豆粕今天跌未必是真的跌,因为01合约12月份进入交割,那么12月份之前能不能签协议,具体能不能不妄言。但是9月12号农业部包括大概率是利多,他要调低单产那么昨天还提到美国美豆每年的9月30号是一年的低点。

  所以豆子、豆粕的下跌不一定是真的下跌,给了很好的盘中加仓的机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50ETF期权:50ETF收盘2.973(1.16%),从期权T型报价和成交持仓分布情况来看,认购期...

09月05日 09:59

昨日国债期货震荡走高小幅收红,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尾盘出现较大下行,其中,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

09月05日 09:59

周三,A股尾盘发力,上证指数收盘涨0.93%报2957.41点,连升三日;深证成指涨0.69%;创业...

09月05日 09:58

  印尼禁矿令消息落地,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表示,从2019年12月底开始,含量低于1.7%的镍矿石...

09月05日 09:16

2019年9月5日新湖期货郑州营业部特邀嘉宾薛广老师人机结合早间评述。 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9月...

09月05日 09:11

  钢材  据中钢协,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1-7月份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钢铁生...

09月05日 08:13

   政府补贴提振胶价  据市场消息,泰国政府计划将提供至多260亿泰铢(8.497亿美元)针对胶农...

09月04日 17:15

盘面情况:RU2001增仓增量,期价收涨。当日收于12110,较上一交易日+2.54%;成交量569...

09月04日 16:51

内外走势:周三LME镍延续上涨震荡偏多,截至北京时间15:05,3个月伦镍报18070美元/吨,日涨...

09月04日 16:51

行情走势:今日沪金主力1912合约冲高回落,日内交投于363.85-358.25元/克,尾盘报收35...

09月04日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