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广发期货:原油早报——委内瑞拉事件风险溢价显现(20190130)

2019-01-30 10:46: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发展研究中心

  [信息要闻]

  1. 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至4.457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0万桶。

  2. Refinitiv船舶跟踪数据和贸易数据显示,委内瑞拉石油出口量从2017年160万桶/天降至2018年略高于100万桶/天。

  3.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预计,中国2019年原油表观需求可能增加5%。

  4.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预计将从2月1日起恢复公布截至12月14日当周的交易商持仓报告,其他被延迟的周度报告将在接下来的周二和周五公布。此前CFTC报告因政府停摆暂停发布数据。

  5. 伊朗石油部官网Shana表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将于能源交易所中出售100万桶的石油。 

  [评论建议]

  周二油价日内一度涨3%,内外盘双双走高。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立场强硬,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计划冻结其银行账户,局势正变得紧张起来。利比亚原油产量下降由于沙拉拉油田遭到破坏,产能损失至30万桶/日。美国加重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如果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海外收入归反对党领袖所有,未来委内瑞拉石油产量将继续下降,密切关注后市动态。此外,需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操作上建议谨慎观望。

  [相关数据]

  美油CLH9合约收涨1.15美元,涨幅2.21%,报53,24美元。

  布油COH9合约收涨1.07美元,涨幅1.78%,报61.16美元。

  INE SC1903合约夜盘收涨6.9元,涨幅1.65%,报425.4元。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证券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