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1.28早评精要

2019-01-28 08:58: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贵金属周末重要消息为,有媒体报道美联储将提前结束缩表,消息引发美元指数大幅下跌,黄金、白银价格大幅上涨。尽管上周五有美国重新开门至2月15日,但其对美元指数的影响不及美联储将提前结束缩表的影响。贵金属有结束短期向下调整重新走强的迹象。关注1月3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情况,否则美联储提前结束缩表影响持续时间将较短。短多,获利离场,中线单观望。

  黑色上周五黑色商品冲高回落,多数商品收流星线形态;夜盘走势略有分化,铁矿、焦煤小幅回涨,钢焦偏弱震荡。现货上,螺卷现货价格上涨;铁矿石港口现货及普式指数齐涨,煤焦继续持稳。成材方面,冬季雾霾天气多发唐山等地频繁启动空气预警,上周MS产量数据显示螺纹产量大幅下滑接近去年同期,唐山公布非采暖季限产政策提振未来预期,原先市场对于供给端的担忧减弱;需求看市场开启春节模式,上周起成交大幅下滑仅剩贸易商冬储需求,而目前库存累速仍较慢预计今年峰值远低于去年,对节后需求预期普遍看稳的情况下钢价节前仍偏强运行。铁矿方面,钢厂冬储补库接近尾声,年后将开启去库存模式,非采暖季限产多针对烧结机未来需求仍受抑制;供给看,近期发运小幅回升但到港压力不大库存难有效累积;周六凌晨巴西淡水河谷东南部地区一采矿大坝坍塌,该矿年产量仅占2%左右但本次事故引发的伤亡数量较大或引发整个南部系统矿山安全问题检查,外盘掉期受刺激提涨4%,今日开盘铁矿将大幅上涨,目前金布巴粉折盘面价格580元/吨。焦炭方面,产能利用率仍在高位,大部分焦企仍有利润难有自发减产;需求看节前钢厂仍有部分补库需求成交良好焦企库存回落,同时贸易商心态好转投机需求回升港口库存上升,但目前钢焦博弈仍未见分晓,现货暂强稳盘面受板块影响偏强运行。焦煤方面,仓单成本1350元/吨左右,基差偏高;蒙煤通关低位有增,澳煤报关回升;内煤方面山东煤矿安全论暂结束,煤矿逐步复产,陕西仍受安检影响,供给偏紧但边际有升;需求方面下游焦、钢企业库存偏高,加之焦企利润缩减原料采购减缓,煤矿库存低位累积;供需两弱下震荡为主。前期钢矿多单继续持有;多焦炭空焦煤,多卷空螺及螺纹多05空10、铁矿多05空09套利继续持有。

  油脂油料上周,巴西第二号大豆主产州帕拉纳州因天气干燥将2018/19年度大豆产量预测值调低了230万吨,从早先预测的1910万吨下调至1680万吨。美国分析机构Informa发布报告称,2019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预计比上年减少310万英亩至8620万英亩。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计划本周在华盛顿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虽然中美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但因贸易问题复杂,大量细节需协商一致,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离达成解决方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国内方面,因春节备货,豆粕豆油成交量继续较前一周放大,上周,全国各地油厂大豆压榨总量提高10.18%至1861400吨,但本周开始,油厂逐渐进入春节放假节奏,未来两周油厂开机预计大幅下降,油厂油粕库存或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预计1月全国大豆压榨总量在709万吨,低于上月760万吨,也远低于去年同期828万吨,年前油粕或将以窄幅震荡为主。今年上半年全球大豆供应格局稍变,除去南美大豆供应外,美国大豆库存也历史同期高位,若中美贸易关系能在上半年恢复,届时巴西、阿根廷的新豆将与美豆形成竞争,而中国因非洲猪瘟造成生猪存栏量同比大幅下降,引起大豆需求下滑将是一个客观的事实。加拿大菜籽虽因中加关系遭遇原料供应紧缺,但年前菜粕需求清淡,未引起菜粕大幅上涨。关注本周刘鹤副总理华盛顿谈判进展。油粕窄幅震荡为主。

  节前离场。

  苹果春节备货进入后期,果农多顺价销售。苹果进入消费旺季,但价格却不升反降,说明消费端对高价苹果仍难以接受。近期苹果价格平稳运行,说明市场对于现在的苹果价格达成共识,短期内将难有太大变化。替代水果橘子、橙子集中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长期来看,年后进入消费淡季,期价或震荡偏弱运行。短期来看,在春节前后,期价或将维持震荡走势。预计震荡区间10500-11000。暂时观望。

  纸浆期货市场持续反弹,现货市场依旧平淡,市场基差交易已结束,期货对现货存在贴水,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全球纸浆库存高企,缺少下降动力。进口针叶浆价格略有上调。环保政策趋严,部分工厂停工检修。近期生活用纸需求量稳中有升,对纸浆价格有一定支撑;其它成品纸价格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综述,中长期来看基本面偏弱或将持续,纸浆价格承压。短期来看,市场对浆价抱有期待,但上方压力仍存在,盘面或持续高位震荡运行。暂时观望。

  白糖周五原糖空头持仓大量入场,引起价格大幅回落,盘中价格向下确认MA120支撑,短期价格以支撑上方维稳为主。基本面上巴西降雨缓解了前期生产干旱,对盘面利好消散,国际市场供应格局从过剩走向短缺,底部抬升是大概率事件。广西地区将进行50万吨临时收储计划,从2月至6月,由政府拨款5000万贴息支撑,助价格回升一臂之力。时间上全国正处在集中生产期,广西在段槽后重新进行生产,阶段性价格压力较大。盘面上,价格关注5000附近的多空选择。期货:多单分批离场。

  期权:期权卖出虚值看涨。

  纺织原料美国政府重新开门三周,1月底中美双方将重新会谈,市场寄希望于两国达成协议,但价格上行的基础还需要中美关系的实质性进展。中国市场,新棉采摘收购进入收尾阶段,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在交售及下游需求。临近年关终端库存积压,各个环节以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甚至有一些加工厂由于接单量不佳,提前开始春节放假。盘面上,价格横盘波幅收窄。14650-16500区间操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钢材  Mysteel统计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4205.75,环比上周降167.75;日均疏...

01月28日 08:36

瑞达期货:库存速度加快,AP905合约减仓上行 国内盘面:周五苹果期货主力1905合约减仓放量,期...

01月25日 16:49

瑞达期货:聚酯产销回升库存回落,期价增仓放量上行 盘面情况:郑州PTA1905合约增仓放量收涨,最...

01月25日 16:34

瑞达期货:沥青增仓增量,期价收涨 盘面情况:bu1906增仓增量,期价收涨。当日期价收于3142,...

01月25日 16:32

瑞达期货:沪镍震荡上行,短线操作 行情回顾:今日沪镍震荡上行,沪镍1905合约日内交投于93370...

01月25日 16:21

周四,两市上午先跌后涨,午后维持震荡。上证综指上涨0.41%报2591.69点,深证成指上涨0.66...

01月25日 11:08

品种 合约 ...

01月25日 11:07

昨日,期债小幅下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3下跌0.051%,报收97.800,5年期国债...

01月25日 11:06

1.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在2031年达到1453万桶/日的峰值。2. 据外媒...

01月25日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