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10月24日日报

2018-10-24 09:54:1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一、国内方面

  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格力电器,并强调从大国到强国,实体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任何时候都不能脱实向虚;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一个关键,制造业的核心就是创新,要有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

  据新华社报道,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10月23日上午在广东珠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并宣布大桥正式开通。

  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为连续三天净投放资金。总体来看,市场流动性总体上合理充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盛松成称,央行通过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并非为民企信用风险兜底,更不是“量化宽松”;而随着民营企业经营状况逐步好转,市场偏好回归正常,情况还可能更好。

  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有捐表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收入增长平稳,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支出稳定增长,农村居民消费支出增长快于城镇居民,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深圳市拟2035年基本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并提出多项措施鼓励海洋企业发展,包括大力发展本土海洋企业、吸引知名海洋企业总部落户、鼓励尚未涉海的企业向海延伸、扶持中小微海洋企业发展等。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黄秉信称,今年秋粮生产保持基本稳定,但由于夏收粮食、早稻减产,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稳中略减,但减幅不大,仍然是一个丰收年。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政策创新,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要采取一系列配套措施改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环境;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取向发生改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基本稳定,银根是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二、国际方面

  意大利总理孔特:排除预算案有方案B,不能接受预算案实质性的变更;政府将不会让意大利退出欧盟或欧元区;2019年2.4%的赤字水平是上限。

  欧盟将向英国提供覆盖英国全境的关税协议,以解决爱尔兰后备方案问题。但该协议必须独立于脱欧协议之外,作为一份单独的协议存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沙特国王在电话中承认谋杀;卡舒吉谋杀是有计划行动的一部分;将责任归咎于少数几个安全人员,无法令人信服;公正/公平的团队应该执行调查。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欧盟否决了意大利预算草案,要求其在三周内进行修改;意大利周一对2019年预算草案的解释不能令人信服;意大利政府公开且有意识地违背了以往对于预算案的承诺;欧盟在信任的基础上对每个国家都持相同的规则,如果信任遭到背叛,欧盟所有国家将遭殃;历史经验表明,财政赤字和债务高企不会带来持久的经济增长,反而会使经济变得脆弱;欧盟委员会可能重新评估其5月时不会对意大利进行纪律处分的决定;现在将有三周的时间与意大利进行密集对话。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认为,投资者应当谨慎,押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后美股将反弹的做法存在风险,目前不同寻常的政治环境使得中期选举前后典型的市场模式变得不那么可信。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不排除沙特的产油量会提高100-200万桶/日的可能性;欧佩克希望在12月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如果伊朗出口下降,我们将会弥补任何需求;如有需要我们明年将限制石油供应。油市目前状况良好;欧佩克希望在12月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如果伊朗出口下降,沙特将会弥补任何需求;2019年在供给和需求方面都非常难以预测;如有需要沙特明年将限制石油供应。

  三、大宗商品行情综述

  周二(10月23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工业品震荡分化,锰硅、橡胶、沥青跌超1%,沪镍、硅铁跌近1%,焦煤涨超1%,PVC涨近1%;农产品多数走弱,油脂油料低迷,菜粕跌超1%。

  工业品震荡分化,锰硅、橡胶、沥青跌超1%,沪镍、硅铁跌近1%,焦煤涨超1%,PVC涨近1%。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早间在发布会上介绍,7、8、9三个月工业归上增加值出现了逐月回落的现象,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主动调整结构的主观因素,也有外部环境趋紧的客观影响,但是总体运行仍然在合理区间,我们觉得也不必过于担忧。辛国斌提到,结构性去产能成效比较明显。前三个季度,钢铁和煤炭行业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了78.1%和71.4%,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了2.7和4个百分点。前8个月,这两个行业实现的利润分别增长了80%和17%,水泥和平板玻璃行业在化解过剩产能的同时实现利润增长,分别增长了150%和41%。

  动力煤方面,据新华社分析,10月中旬,我国北方地区陆续进入集中供暖季,煤炭需求量逐渐攀升。专家认为,在主力电厂库存充足的条件下,大型煤企上调长协价格难以对煤炭价格上涨形成有力支撑,市场中供需关系总体宽松,短期来看煤炭价格将迎来小幅震荡。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称,预计今冬明春天然气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作为冬供主力军,中国石油国内主力气区纷纷吹响冬供集结号,天然气产量计划均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住建厅召开全省城市供热燃煤储备约谈会议,集体约谈了燃煤储备率不达标、部分企业燃煤可用天数不足60天的23个县(市)政府及相关市(地)供热主管部门。

  山东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立即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煤矿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41处受冲击地压威胁较严重的煤矿要立即停止生产。此前的10月20日23时,山东龙郓煤业发生冲击地压事故。目前,救援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山西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10月1日起,全省焦化企业全部达到环保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到2020年,全省焦化行业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40%以上,炭化室高度5.5米以上焦炉产能占比达到50%以上。

  当前在环保下焦煤供应量还并不宽松的情况下,近期焦企挺价提涨,积极生产,采购增加,短期内预计还将继续支撑炼焦煤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行。受环保及安检影响,吕梁地区主焦煤产量持续受限,加之其他部分地区低硫优质焦煤产量也存在受限情况,下游普遍反映目前采购主焦煤较为困难。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月报显示,2018年1-9月全球天然橡胶消费量同比增加6.6%至1065.3万吨,同期全球天胶产量同比增1.5%,达977.9万吨;1-9月全球天胶供应缺口为87.4万吨。

  有色金属方面,多个国际行业机构发布月报数据。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月报显示,今年7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仍然短缺,缺口较上月扩大至4.7万吨。

  国际铝业协会(IAI)数据显示,全球9月原铝产量(包括中国)降至530.1万吨,8月修正后为548.5万吨。中国9月产量预估降至301万吨,8月修正后为312万吨。

  云南个旧市要求个旧市大屯镇非入园企业于10月31日前进行自行拆除,未按时限拆除的非入园企业,由相关部门于11月1日起依法关停,并于11月30日前完成关停工作。目前个旧大约30 家选矿企业没有确认进入北部选矿示范工业园,占到全部选厂数量的60%以上。

  农产品多数走弱,油脂油料低迷,菜粕跌超1%。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黄秉信称,今年秋粮生产保持基本稳定,但由于夏收粮食、早稻减产,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稳中略减,但减幅不大,仍然是一个丰收年。

  国家粮食交易中心:10月23日最低收购价稻谷成交10690吨,成交比率仅1.93%。

  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显示,截止10月18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14.8566万吨,此前市场预估为90-120万吨,符合预期。截至10月21日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53%,高于预期,前一周为38%,去年同期为67%,五年均值为69%。

  欧盟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欧盟2018/19年度大豆进口量较去年同期的360万吨增加9%,至390万吨;豆粕进口量为51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620万吨下降18%;棕榈油进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3%,至180万吨。

  欧盟作物监测机构MARS上调2018年欧盟玉米单产预估至每公顷7.63吨,上月预估为每公顷7.49吨;将欧盟2018年甜菜单产预估下调至每公顷72.7吨,上月预估为73.3吨。

  巴西农业咨询机构Datagro称,全球2018/19年度糖供应缺口估计为71万吨,因巴西和印度产量料下滑。2018/19年度巴西中南部糖产量降至2729万吨,较2017/198年度的3606万吨减少24%。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15 页  首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为您推荐

1、宏观股指 观点:市场再度承压调整,耐心等待缩量企稳 周一领涨市场的金融板块未能延续强势出现调...

10月24日 09:06

原油 全球股市下跌引发市场对需求的担忧,加之沙特承诺如有需要将继续增产的消息持续发酵,隔夜欧美原油期...

10月24日 08:53

新棉集中上市,籽棉价格持续回落。目前,全国新棉采摘才过三分之一,后期籽棉价格仍有回落空间。再考虑到社...

10月23日 17:13

沪指收报2594.83点,跌2.26%,成交额1669亿;深成指收报7574.99点,跌2.24%,...

10月23日 17:12

【中宇资讯】PTA:跌势放缓 后市偏弱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安光)10月23日讯:PTA周二市场...

10月23日 17:09

10月23日外汇中盘分析周二市场多数品种收跌,锰硅领跌1.37%,橡胶下跌1.32%,菜粕下跌1.1...

10月23日 16:52

国外盘面:周二,洲际交易所(ICE)旗下的加拿大温尼伯商品交易所油菜籽合约成交冷清,截至15:260...

10月23日 16:05

外盘走势: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有所反抽,但下行势头未改,主要受美国大豆出口销售订...

10月23日 16:02

国内盘面:周二沪胶主力1901合约增仓缩量,期价收跌。当日期价收于11935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

10月23日 15:53

行情回顾:今日基本金属涨跌互现,其中沪铝震荡偏强,日内交投于14130-14210元/吨,尾盘收于1...

10月23日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