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巴西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 基准利率下调至5.5%

2019-09-19 13: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巴西央行当地时间18日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6%下调至5.5%,创1986年设置基准利率以来历史最低水平。

  这是巴西央行今年以来连续第二次实施降息。上一次降息是今年7月31日,是巴西央行时隔16个月后的首次降息,当时将基准利率从6.5%下调至6%。

  2015年7月至2016年8月期间,巴西的基准利率曾保持在14.25%的高水平。之后,经过十几次降息,在2018年3月将基准利率下调至6.5%。

  巴西央行表示,此次降息原因主要是当前巴西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而目前较低的通胀率为实施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提供了条件。未来将会根据经济活动、风险评估、通胀预期等因素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

  此间专家认为,此次降息符合金融市场的预期,将促进就业和带动投资,进一步推动巴西经济走向复苏。

  此前金融市场普遍预测,巴西央行此次将降息50个基点,基准利率将下调至5.5%。到今年底前,基准利率还会下调至5%。

  据了解,巴西央行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2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

  据巴西官方的统计数据,巴西2015年和2016年经济分别衰退3.5%和3.3%,而2017年和2018年巴西经济均增长1.1%。巴西金融市场最新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0.87%,通胀率为3.4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欧洲央行近日再度下调关键利率,将隔夜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负0.5%。此前,丹麦、瑞士等国已有银行...

09月19日 08:48

伊朗中央银行17日确认,伊朗和俄罗斯设立一套两国间的银行结算机制,“甩开”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

09月19日 08:15

多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17日披露,英方已提出打破“脱欧”僵局的新提议,但不愿让欧洲联盟方面保留书面文件...

09月19日 08:1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

09月19日 06:54

9月1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第七十六讲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媒体传...

09月18日 21:41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7日说,受投资疲软、债券收益率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

09月18日 17:57

  曾经被业内视为毫无悬念的美联储9月降息行动,在议息夜到来的前夕,却忽然变得悬念丛生。据CME“美...

09月18日 14:19

近日,上海企业联合会、上海企业家协会、上海经济团体联合会等联合发布了2019上海民营百强企业榜单。其...

09月18日 14:12

据英国《金融时报》18日消息,针对美国短期资金市场利率飙升,美联储向美国金融体系注入数百亿美元。报道...

09月18日 10:53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为帮助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防止银行盲目抽贷断贷,监管部门推广债权人委员会...

09月17日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