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称渐进且有限度的加息是合适的

2019-08-01 21:46:21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佚名

  英国央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43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称,渐进且有限度的加息是合适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变动不大。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稍后的讲话中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所升级,随着脱欧的进行,英国金融环境有可能持续波动。在货币政策上,对脱欧的任何回应都不会是自动的,有可能双向发展。

  8月利率决议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9-0(6月为0-9-0)。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隔夜指数掉期(OIS)显示,9月19日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从92.6%增至93.7%,12月19日不变的概率从49.5%增至53%,两次会议降息概率均出现下滑。

  关于脱欧

  在货币政策上,对脱欧的任何回应都不会是自动的,利率有可能双向发展。5月以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商业活动仍疲软。短期经济增速前景疲软也反映出脱欧不确定性高企。越来越多人认为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这导致英镑“显著贬值”。如果脱欧进展顺利,英镑可能升值且市场利率预期将上调。

  关于通胀预期

  基于市场利率预期,预计英国未来一年通胀为1.9%(5月预期为1.72%)。预计英国未来两年通胀为2.23%(5月预期为2.05%)。预计英国未来三年通胀为2.37%(5月预期为2.16%)。

  关于经济增长预期

  2019年GDP增速预期为1.3%(5月预期为1.5%)。2020年GDP增速预期为1.3%(5月预期为1.6%)。2021年GDP增速预期为2.3%(5月预期为2.1%)。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GDP环比录得零增长,此前预期为0.2%。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GDP环比增加0.3%。预计英国2019年第四季度薪资增速年率为3%(5月预期为3%)。

  关于就业

  预计英国2020年第四季度薪资增速年率为3.25%(5月预期为3.5%)。预计英国2021年第四季度薪资增速年率为4%(5月预期为3.7%)。预计长期均衡失业率为4.25%(5月预期为4.25)。

  市场评论

  VPatelFX分析师Viraj Patel:英国央行预计未来两年和三年通胀水平都高于2%,但这完全是基于市场变量的疯狂预测,并不合理。这一预测本身非常鹰派,当不能将其当作是英央行释放的信号。英央行的预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的措辞。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YOHAYELAM:英国央行正在尽其所能避免政治审查,卡尼似乎是在逃避现实,希望安静地结束自己的任期。英国央行继续假设平稳脱欧,还表示渐进且有限度的加息是合适的。就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一样。

  荷兰银行表示,英国央行保持“观望”模式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英国通胀已经处于2%的目标水平,近期薪资增速升至十一年来高位,通胀预期已经提升。二是尽管英国央行已经加息过两次,但当前的0.75%利率仍处于宽松区间,远低于预期的中性利率水平。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黄金的牛市需要三个关键因素:宽松的货币政策、疲软的美元和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  目前看,美联...

07月31日 19:45

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也许是上次金融危机以来最引人注目的一次会议,我们很可能会见证时隔10年后美元再次进...

07月31日 14:39

7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注定将是一个大日子:美联储极有可能在今晚宣布近十年来的首度降息决定!按照日程安排...

07月31日 11:15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7%,预期为49.6%,7月非制造业PMI为53.7%,预期为54%...

07月31日 09:39

周二英镑延续昨日颓势,英镑兑美元现已跌0.72%并下破1.22关口,报1.2192,分析指出无协议脱...

07月30日 16:24

距离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出台,仅剩两天时间。美联储官员早已进入噤声期,但市场并不安静,关于利率决...

07月30日 14:48

离地方债发行最后期限只有两个月,在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依然承压的背景下,地方债发行状况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07月30日 13:13

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840....

07月29日 08:13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与巴西两国财长表示,南方共同市场国家间统一货币已经迈出第一步。阿根廷、巴西、...

07月28日 20:20

本周,受美国预算协议达成一致、美国国内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提振,美元指数相对走强。26日,衡量美元...

07月28日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