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楼盘降价引发纠纷 2018楼市开始走下坡路?

2018-10-09 11:21:20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国庆期间楼市不平静!社交媒体上传出多地疑似因楼盘降价而引发的纠纷事件。从涉事楼盘了解到,楼盘的纠纷仅为个案,开发商调整了部分房源的价格且同意退房。整体来看,由于目前一二线城市大多实施了新房限价制度,普遍存在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情况,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一手房住宅仍有价格优势。

  国庆期间楼市不平静!社交媒体上传出多地疑似因楼盘降价而引发的纠纷事件。从涉事楼盘了解到,楼盘的纠纷仅为个案,开发商调整了部分房源的价格且同意退房。整体来看,由于目前一二线城市大多实施了新房限价制度,普遍存在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情况,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一手房住宅仍有价格优势。

  

楼盘降价引发纠纷 2018楼市开始走下坡路?


  楼盘降价引发纠纷 降价就维权是否合理?

  看到自己尚未入住的房子价值大幅缩水纵然心痛,但是拉横幅维权、打砸售楼处,这样的做法就是明智的吗?就能获得最大利益吗?

  针对楼盘降价,有分析人士指出,除非当事人签署购房合同时约定了合同解除事由,比如“约定如果在一定期限内降价,开发商就构成违约。”否则业主要求补偿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买房子毫无疑问是一个市场行为,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仅限于开发商保质保量把售出房产,业主以定价支付,未来的价格波动的风险应该由业主来来承担。


  前几年楼盘持续涨价,有的楼盘一次提价就可以达到20%,三个月甚至可以翻番,业主也从来没有将溢价部分还给开发商。

  事实上,开发商无论涨价还是降价,对已购房业主都不构成伤害。因为当初成交价是双方认可、市场认可的。

  一旦房产贬值就要求开放商补偿,这根本不是维权,而是不愿意承担风险的耍赖、悔棋。

  对于业主的维权行为,法律专家指出,对于高价购房者提出的“退差价”或“退房”的说法,从法律上判断难以成立。如果开发商在履行合同上没有问题,很难要求退房或退差价。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近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又一次遭遇了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近5000万用户的账户可能遭遇入侵、甚至盗用。这已经是这家公司今年第二次遭遇用户数据泄露。脸书又出隐私事故,那么这次能否挽回公众信心?脸书这一漏洞可能违反了欧盟新的通用数据保护规定,如果Facebook被发现没有采取适当措施保护用户数据,...

10月08日 14:12

9月27日消息,滴滴日本宣布在当地上线出租车叫车服务。此次滴滴在日本大阪上线也是给了国内用户足够的便利。那么滴滴为什么选择在日本拓展客户呢?在9月27日同日,交通部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滴滴涉嫌行业垄断,交通部指出网约车行业九大问题有哪些? http://images....

09月28日 10:05

今天(9月27日)凌晨两点,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与市场认为百分百加息的预期一致,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2%—2.25%区间。 至此,美联储实施了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升息,也是2015年底以来的第八次升息。 http://images....

09月27日 09:07

9月25日,中通快递方面表示,快递行业即将进入旺季,业务量会迅速提升,尤其“双11”期间,业务量有望再创新高,快递公司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从而保障高峰期间的平稳运营以及维护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中通快递经过综合考量后,主动启动了费用调节机制。” 继中通和韵达之后,圆通速递公司今天宣布,将对全国...

09月26日 09:15

12年前的央视春晚,一首由汉语与蒙语演唱的《吉祥三宝》火遍大江南北,蒙古族音乐人布仁巴雅尔随之走进更多人的视线。他嗓音纯净清澈,歌声悠扬浑厚。如白岩松所说,“布仁的歌是来自内心深处的草原之情。我想听过这样的音乐,你也就走进了内蒙古大草原。” 9月19日,《吉祥三宝》里的“爸爸”、著名歌唱家布仁巴雅...

09月20日 21:54

9月18日,中国在世贸组织追加起诉美国301调查项下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实施的征税措施。 http://i9.cnfolimg.com/file/201809/1_201809190927464820.png商务部:起诉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征税措...

09月19日 09:29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8日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的公告,全文如下: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6号),现将有关实施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税委会公告〔2018〕6号所附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

09月19日 09:23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8日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 发言人指出,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

09月18日 16:14

印度二季度GDP增长8.2%,领跑全球! 受益于制造业与农业发展,印度第二季度GDP增速8.2%,领跑全球。 据印度统计局在8月31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印度二季度GDP增速不仅高于去年同期,而且高于此前7.5%至8%之间的市场预期,并同时是自2016年一季度以来增速最快的一次。 据悉,印度第二季...

09月18日 15:22

史上最贵iPhone来了,支持双卡双待iPhone来了。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时,美国加州,苹果公司在新总部的乔布斯剧院发布了3款iPhone和第四代Apple Watch。 这次外界对新款iPhone的预测几乎全中:6.5英寸iPhone Xs Max,5.8英寸iPhone Xs,6.1英寸...

09月13日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