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这个夏天再火热也提不起油价?油市又变成危险之地了

2019-07-19 15:23:0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本周六纽约市将迎来一年当中的最高温天气,气温可达华氏100度(38摄氏度),这意味着本周末将成为美国人民的“空调日”,用电需求激增,天然气多头可能会为此感到兴奋。然而有分析指出,即便是热浪来袭,天然气价格也仍然不会上升。

  “冷却度日”是一个用于衡量天气炎热程度的指标。2011年7月至今,有22个星期的冷却度日预期为90甚至更高。而本周更是达到了93。然而,目前天然气价格徘徊在每百万英热单位230美元左右,在定价方面仍然是表现最差的一周。

  事实上,天然气价格的停滞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随着压裂技术的创新,页岩油产量持续上升,从数年前开始美国天然气供应就远远超过了市场需求。而由于水力压裂技术开采石油的同时往往会带来大量伴生天然气,天然气供过于求的趋势进一步加深。今年西德克萨斯的天然气甚至出现以负价格出售的局面。换句话说,生产商要付钱给消费者才能把天然气卖出去。

  另一方面,石油生产商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与去年一样,今年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进一步增加,2020年也将大幅上升。正如酷暑的到来没有激发天然气市场的热情一样,由于产量增加,油价也并未因为欧佩克减产和中东局势得到提振。

  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2月至4月炼油厂的维修规模更大,时间也更长,但截至目前,馏分油日产量较2018年增加11.5万桶,汽油日产量也增加8.5万桶。

  从理论上讲,下半年的重质原油加工会削减过剩的原油库存,并帮助市场实现供需再平衡,然而消费需求疲软可能使这一目标难以实现。尽管中东海湾局势系紧张,美国新油井钻探活动放缓,但由于需求疲软、燃料库存上升,最近几周油价仍未能上涨。

  市场对石油和天然气的冷淡态度不仅体现在能源板块在标普500指数中低于5%的权重上,在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也有所体现。

  自今年4月以来,对冲基金在三大原油合约中的净持仓量大幅下降,重回今年1月和2月的低点,当时布伦特原油价格较如今价格低约10美元/桶。总体上未平仓头寸的下滑或许更能说明问题。JBC Energy的分析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纽交所WTI原油的投机头寸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即使将三者放在一起计算,情况也并未有多少改善。

  页岩气、欧佩克减产、伊朗局势、特朗普的发言以及贸易争端,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使得押注油价成为一种危险的、不受欢迎的做法。至于投资者对天然气的投机兴趣,2月份天然气综合头寸触及近8年来的最低点,虽然此后有所扩大,但全都是空头头寸。

  彭博大宗商品专栏作家Liam Denning指出,尽管听起来有些刺耳,但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应该从中吸取的教训是,市场并不关心他们的石油和天然气,至少在投资方面没有兴趣。这意味着,持有E&P股票的主要原因之一,即对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杠杆化押注,现在起到的作用非常小。

  在各企业即将发布下半年业绩指引之际,减产可能是投资者最想要从中听到的信息。去年这个时候,石油行业基本上采取了相反的做法,将油价短暂而急剧的上涨视为突破预算的信号,引发了年底市场抛售。Denning表示,在这个关键时刻,比起提高产量,给投资者提供自由的现金流将是更明智的选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说起最近暴跌的油价,似乎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全球持续放缓的原油需求、中东地缘政治危机的缓解以及页...

07月19日 15:22

  周五(7月19日)亚洲时段,油价上涨逾1%。此前美国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了伊朗一架无人机,中东...

07月19日 13:4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19日 13:2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19日 13:26

7月19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上扬,沪镍、鸡蛋、沪银及沪铜期货涨幅明显,原油、PTA、焦炭及燃...

07月19日 13:21

7月17日,伊朗宣布军方14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将一艘外国油轮拖至伊朗水域,因为这艘油轮遇到了技术故障,...

07月19日 09:55

  美国WTI原油8月期货周四(7月18日)收跌1.48美元,或2.6%,报55.30美元/桶,为7...

07月19日 09:30

  美东时间周四,国际油价走低,美油与布伦特原油均收于近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截至收盘,WTI 8月原...

07月19日 08:11

  最近一周多以来,有“黑金”之称的原油并未延续今年以来的“金光”走势,不仅国际油价从高位持续回落,...

07月19日 08:10

   在油气田生产过程中,由于受到经济水平以及技术条件等因素的限制,放空燃烧天然气已经成为一种备受争...

07月18日 17:20